> 2017银川电影节 > 银川电影节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7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启动仪式

  6月10日,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银川市副市长许航宇、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洪乾、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涛、美国电影协会(MPA)亚太区副主席兼大中华区主席冯伟、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等出席本次会议。

  本届电影节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出版广电局、宁夏明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知影(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发布会上公布了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金杞奖”评委会主席;并介绍了本届互联网电影节筹备情况、特色亮点以及影片征集和评奖规则。

  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由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马宇桢担任;“金杞奖”评委会主席由张纪中担任,副主席由郭大群、杨洪涛、尹鸿担任。张纪中先生领衔众多专业人士构成的评委会,将会提升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金杞奖”评奖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凸显了“金杞奖”的水准和高度。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为优秀的互联网影视作品搭建展示平台,推动互联网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互联网影视行业的发展。

  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于10月15日在银川召开,以“智慧银川•影视中国•互联发展”为主题,以“搭建互联网电影交流展示发展平台,推进互联网电影的发展为宗旨,鼓励和扶持互联网电影、互联网影视剧、导演新人,奖励优秀创作团队,共同促进银川乃至全国互联网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

  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包括 “电影节开幕式”、“精选互联网电影放映”、“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影视特效与技术论坛”、“成立中国影视知识管理联盟专业委员会”、“一带一路互联网影视金融与模式探索高峰论坛”、“宁夏影视人专题论坛”、“金杞奖”评选、“颁奖典礼及电影节闭幕式”等十余项主体活动。

  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亮点突出,特色鲜明。

  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与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合作,以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最先进的科技力量为手段,为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为中国互联网影视作品的制作保驾护航。

  中国影视知识联盟委员会,以知识管理理论为基础,建立行业的标准,推动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进一步有序高速地发展。在中国电影产业大发展的今天,随着各种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不断涌现,基于知识管理驱动的新经济产业加速向各行业、各领域渗透融合,知识管理也必将成为推动中国影视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百名主播全程直播。自组委会成立之日起至电影节圆满结束,百名网红主播深入到银川电影节的第一线,对电影节全过程进行不间断的在线直播,第一时间传播到千家万户。

  神秘大奖。作为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的最终大奖,除了颁发奖杯和证书之外,获奖方还将得到神秘大奖。

  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号召,努力建立互联网电影的“银川标准”,探索电影产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影视产业等新业态发展层次,对互联网影视行业的规范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电影节组委会欢迎各方嘉宾来银川参加这一盛会。

  附:评委会主席、副主席简介

  张纪中先生是获得“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称号的著名导演、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射雕英雄传》获得新浪2003年“年度人气电视剧”金奖、由他担任制片人的《天龙八部》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张纪中先生还凭借《神雕侠侣》获得第三届电视剧风云盛典“最佳制片人”奖,由他挂帅的《西游记》获得中国电视剧产业20年群英盛典“突出贡献人物”称号。

  郭大群先生,著名影、视、剧导演,两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电影作品有《同根异果》、《马陵道》、《毕兹卡的年轻人》、《至善情缘》、《失衡的美丽》、《你要什么》等;电视剧作品:《解放》(第12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特别奖、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解放海南岛》(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第23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特别奖)、《政协主席》、《颜真卿》、《鸡祥如意》等。

  杨洪涛先生,宁夏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宁夏电影集团董事长、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曾担任多部影视剧作品的出品人、总制片人、总导演。代表作品有《画皮》、《画皮Ⅱ》、《金刚王:死亡救赎》等。作品先后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

  尹鸿先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著名影视艺术评论家。多次担任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中国播音主持人金话筒奖、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重要奖项评委。著有《百年中国电影艺术史》《百年跨越: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电影》等近20种学术著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yule.sohu.com/20171020/n518840003.shtml report 2841 启动仪式6月10日,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银川市副市长许航宇、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洪乾、银川市文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