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踢踏舞《泰坦尼克》开启中国巡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2017年10月7日,近30位世界级的爱尔兰踢踏舞者和音乐家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为京城观众带来一台动人心弦的踢踏舞剧《泰坦尼克》。据引进方九维文化董事长张力刚介绍,自北京站开始,踢踏舞《泰坦尼克》正式开启全国的巡演,接下来巡演城市为苏州、南京、深圳、上海、厦门、福州、广州等地。

  20年前,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用一部电影和一段爱情纪念“泰坦尼克”的沉船事件;20年后,来自“泰坦尼克”号故乡爱尔兰的艺术家们,用另一种艺术方式踢踏舞,来纪念那段沉重的历史。

  电影《泰坦尼克》以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其处女启航时触礁冰山而沉没的事件为背景,影片用一段唯美到令全世界为之心动的爱情,以点带面的描述了那艘巨型邮轮面临灾难时人们善良与丑恶、高贵与卑劣的种种人性表达。而踢踏舞剧《泰坦尼克》则是另辟蹊径,它采取了黑白纪录片和踢踏舞相结合的双解读方式,用各种令人震惊的数据和细节真相再现了当年那段惨绝人寰的灾难事件。舞剧的开场,就像一部纪录片的开始,人们随着眼前的黑白拷贝穿越时空,回到百年前泰坦尼克号竣工和下水试航的欢乐场面。随着爱尔兰极具风情的风笛声和欢快的节奏,欣喜的乘客、骄傲的船员以及即将开始航行的人们,踩着观众再熟悉不过的爱尔兰踢踏舞步,表达着各自不同的喜悦心情,他们是这艘巨轮世界上幸运的第一拨儿试航人。

  相比电影镜头对准甲板、船舱上的各色人等,舞剧则把视角进行了更全景式的扫描,甚至把这艘巨轮的劳动者——加煤工进行了形象化的艺术塑造。手中握着煤铲,脚下是坚实的踢踏舞步,一铲煤一团熊熊的炉火,十位帅气的舞者将劳动与艺术完美结合。跟电影里一样,巨轮上有豪华的狂欢,也有缠绵的爱情,同时也有劳动的场面。原汁原味的爱尔兰民族音乐,原汁原味的踢踏舞步,为这部舞剧《泰坦尼克》打上了“爱尔兰”——这艘巨轮家乡深深的的烙印。独舞、双人舞、群舞还有有趣过瘾的斗舞,特别是两位领舞率领下的大场面的群舞丝毫不逊色于《大河之舞》。

  踢踏舞剧《泰坦尼克》来自“泰坦尼克”的建造故乡,近30位世界级的爱尔兰踢踏舞者和4位顶级的音乐家为京城观众制造了一场动人心弦的浪漫表演,全景式地再现了1912年那艘大船上的小社会。这部舞剧从头至尾是一段纪录片和一段舞蹈穿插交替着进行,而这部有关“泰坦尼克”的黑白纪录片,就像一位历史老人也像一位游吟诗人,冷静客观的讲述了这艘世界上最著名的船只从贝尔法斯特造船厂的诞生直到它在大西洋上沉没的悲剧。

  制作人肖恩·阿纳尼说:“有的国家可能用纪念碑来纪念逝者,但我们爱尔兰更习惯用踢踏舞。我是贝尔法斯特人,它是爱尔兰工业文明的象征,有着举世闻名的造船业,著名的‘泰坦尼克’就是在这里建造的。我对它有着很深的情结,而爱尔兰踢踏大多都是没有故事情节的,所以,我想到用爱尔兰踢踏舞来讲述这段故事。我称它为来自泰坦尼克故乡 。

  踢踏舞《泰坦尼克》中国巡演日程:

  2017年10月7—8日 北京北展剧场

  2017年10月11—12日 苏州保利大剧院

  2017年10月14—15日 南京人民大会堂

  2017年10月17日 深圳保利剧院

  2017年10月20—21日 上海大宁剧院

  2017年10月23—24日 厦门闽南大戏院

  2017年10月25—26日 福州福建大剧院

  2017年10月28—29日 广州中山纪念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1010/n516886269.shtml report 2985 剧照剧照剧照剧照2017年10月7日,近30位世界级的爱尔兰踢踏舞者和音乐家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为京城观众带来一台动人心弦的踢踏舞剧《泰坦尼克》。据引进方九维文化董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