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来2》走进历史博物馆 管窥古都明珠华夏宝库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我来2》走进历史博物馆

  搜狐娱乐讯 在距离西安大雁塔不远的地方,有一座集历史和艺术于一身的宝库,它就是有着“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之称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这座规模宏大、古朴典雅的仿唐建筑,每天迎接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日月星辰流转,春夏秋冬交替,唯一不变的是它一直伴着朝霞与夕阳,静静矗立着,诉说着岁月流经的历史沧桑。本期《我们来了》第二季嘉宾团便来到了古城西安,来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带我们一起欣赏那些闪耀着历史文明光彩的华夏珍宝。

  初见盛唐风采 古都明珠显风范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址在西安市小寨东路翠华路口,用地方整,四周有路,位于城市干道的交叉口,交通方便;博物馆建筑突出了盛唐风采,反映出唐代博大辉煌时代的风貌。布局设计上,借鉴了中国宫殿建筑“轴线对成,主从有序,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特点”。整座建筑主次分明、散中有聚,突出古朴凝重的格调,营造出古代帝宫与传统园林相结合的气氛。站在这样一座独具盛唐风采的建筑前,嘉宾们激动不已,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自己时代”的蒋欣和陈妍希,以及以“大唐”为昵称的唐艺昕,都因来到这里,异口同声说自己升级为了“唐美丽”。

  管窥华夏宝库 感悟历史文明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历史类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举办了各种形式的陈列展览,向广大观众揭示历史文物的丰富内涵,展现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陕西历史博物馆珍宝无数,馆藏文物达171万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商周青铜器、历代陶俑、唐代金银器和壁画。青铜器藏品时代上起商周,下止秦汉。种类有礼器、乐器、兵器、车马器、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由于得天独厚的优势,陕西历史博物馆所藏古代陶俑更是种类多、数量大、等级高,这一件件珍宝无一不让游客惊叹,“我们”嘉宾团在感受文化长河魅力的同时,接到了紧张而又刺激的寻宝任务,将宝物一一找到后,红蓝两队需要对每件宝物进行中西元素的比较,李晓林作为红队代表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分析,她从工艺、材质、历史等多重方向为大家进行了中西元素的讲解,完整细致的讲解战胜了我们心目中的“全能男神”汪涵,赢得了嘉宾团一致的掌声。跟随嘉宾们的脚步,我们欣赏到了镶金兽首玛瑙杯这一国之重宝,以及面庞丰润、站姿优雅,体现唐代女性柔美、端庄、矜持、风雅和高贵的唐三彩女立俑等精美的宝物。馆内每一件文物都是华夏文明的文化根脉,都是千年中国的真实见证。

  西安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文明古都的历史与辉煌,让我们欣赏了华夏文明留下的珍贵宝物,让我们对陕西历史博物馆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想亲眼看到更多能工巧匠手下精美独特、无与伦比的珍宝吗?敬请期待本周五20:20播出的韩后919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第二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30/n515462261.shtml report 1834  《我来2》走进历史博物馆搜狐娱乐讯在距离西安大雁塔不远的地方,有一座集历史和艺术于一身的宝库,它就是有着“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之称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