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的味道-老兵》祖孙保家卫国 弘扬刚强家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家的味道·老兵》体味朴素家风

  搜狐娱乐讯 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自开播以来感动过无数观众。这档充满浓浓家国情怀的写实节目,在老兵们语重心长的话语中,既向人们缅怀着震撼人心的红色过往,同时又传递着艰苦朴素的革命家风。本期节目,即将走进96岁高龄老兵肖延的家中,让我们一起去聆听周总理的教诲,体味老兵后代热血朴素的家风。

  万水千山传递革命火种,艰苦朴素打造军人品质

  当年,年仅十几岁的肖延因意外逃离地主家,本是为求生存,不曾想却和红军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正值革命最艰苦的岁月,吃牛皮、过草地、翻雪山,两万五千里长征淬炼出的宝贵革命火种,其中就有他的身影。这一系列的艰难险阻和重重障碍,也让他迅速成长。1937年1月,肖延受中央警卫团调派担任周恩来的勤务员。在周恩来身边的日子,肖延不仅学会了读书识字,也深受总理朴素的作风熏陶。直到现在,他仍然保持着极为朴素的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也慢慢渗透到他的家庭里,成为了他们的家风。儿女中,弟弟妹妹们都是穿哥哥穿过的衣服,哥哥穿过的鞋子永远是耐磨的轮胎底,尽管身在幸福年代,也坚决不浪费一粒口粮。

  肖延担任周总理勤务员期间,还发生过很多小插曲。为了督促他尽早学会认字背书,周恩来总理给他定下了“三会”任务,做不到就不给他派活干,那么到底什么是“三会”?竟让肖延如此紧张?

  浴血奋战报答党的恩情,烽火狼烟浇筑革命友情

  肖老的三个儿子、两个女婿都是军人,外孙杜肖也从小立志当兵,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更是毅然参军,延续军人使命一直以来也是肖老的愿望。作为军人该有的血性和刚直的品行,在外孙杜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入伍第一年的他,在一次见义勇为行动中便荣获了部队三等功,而这一切的精神源头,都来自肖延老人。肖老说,“党培养了我,军队抚养了我,没有共产党,没有解放军,就没有我肖延的家庭”,所以肖老也“始终相信我们的党,是光荣正确伟大的党,我们的军队,是为民执事,是战无不胜的军队”。

  当年在党报股当译电员期间,肖老的工作是为首长翻译电报,从数字到文字,从文字到数字,至今他都还记得当时的译电密码。正因为译电员的工作,养成了他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态度,他被分配到抗大,一边战斗一边学习。正是在这里,他认识这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战友,这其中究竟藏着怎样一段催人泪下的故事?让肖老心中始终不能释怀战友的离去?

  节目中肖老还将带观众一同走进建川博物馆,里面陈设了大量以抗战、民俗、红色年代为背景的珍贵展品,究竟其中还会有怎样动人的故事?请锁定《家的味道·老兵》,辽宁卫视每周二晚21:15分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26/n514453201.shtml report 1673  《家的味道·老兵》体味朴素家风搜狐娱乐讯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自开播以来感动过无数观众。这档充满浓浓家国情怀的写实节目,在老兵们语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