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那年花开》俞灏明:杜明礼是必须抓住的机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俞灏明 

  搜狐娱乐讯 目前正于东方卫视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已播出过半,收视稳居全国同时段第一名。在剧中饰演反派boss杜明礼一角的俞灏明,日前接受了由东方卫视组织的媒体采访。对于首次挑战城府颇深的反面角色,俞灏明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感悟。

  杜明礼是我的挑战,眼神戏是杀手锏

  近来,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发展,杜明礼的真实身份逐渐显露,而对于他做事为达目的不顾一切的狠辣手法,一度令不少观众恨得咬牙切齿,然而,这也恰恰证明了俞灏明对这个角色的演绎十分成功。谈起接演这个角色的初衷,俞灏明表示原因很简单,希望能够和优秀的团队合作,去学习去摄取,一步步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而当聊到对杜明礼的理解时,他有条不紊地为我们理清了角色。“其实,杜明礼是一个丰富立体且色彩分明的人,他的善与恶都体现的明白。他迫于生计听命于贝勒爷,做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情,但同时在面对他亲近的人时,他内心中的柔软就会释放出来,比如对査坤的保护,对胡咏梅的情深恩重”。这便是他眼中的杜明礼了。

  在剧中,杜明礼有一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这句话俞灏明也有着自己的剖析,他认为:“杜明礼其实是一个非常可怜的人,从小被贝勒爷的思想所影响控制。对于这样的活法,他心不甘情不愿却毫无办法。”而他对于胡咏梅的感情,从感恩到利用再到深爱,这个过程中情绪变化的层次递进尤为重要。对于如何能够把杜明礼内心的挣扎和纠结表现出来,正是他要苦下一番功夫的地方。此外,这部剧对于杜明礼“公公”的真实身份,可谓伏笔颇深。前期很多细节的铺陈都是精心设计的,比如,用京剧色彩来掩盖他的某些性格特征,比如,一些行为动作的小巧思,其实都在间接为后期身份的曝光做铺垫。这样一个既敏感又细腻的角色,在人物呈现上反而不需要太多的动作表达,所以这就需要他将人物内心中的情绪和心理活动通过眼神来表达出来。虽然演绎起来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通过拍摄期间导演的打磨和自己对剧本的研读,俞灏明做到了,这也成为了他在这部戏中的亮眼表现。

  我不是杜明礼,未来会给大家看到多面的俞灏明

  虽然不可否认,杜明礼这个角色阴险狡诈,心机算尽,可是角色终归不是生活。俞灏明坦言,生活中的自己其实与杜明礼的性格完全不同。生活中的他比较调皮、活泼,所以在拍戏之余,经常会与陈晓任重他们互怼互贫,剧组氛围特别融洽。为了演绎好角色,俞灏明表示“会经常与导演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的刻画角色,在哪些地方可以埋下伏笔,在什么时刻可以适当放大细节点”。虽然拍摄这部作品时,自己确实压力很大,但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角色增添更多色彩。就连孙俪都爆料称“为了不丢失角色的感觉,灏明没戏的时候,也经常在片场打转,他们一群人私下也会调侃称他杜老板”。

  然而,想要成功演绎一个反面角色,不仅要在演技上下功夫,还要顶得住观众们的舆论压力。对此俞灏明首度坦言“在接演这部戏时,并没有考虑到这些,他甚至觉得这个角色会是他证明自己实力的一个载体,因为他期待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俞灏明”。这次成功转型也给了俞灏明继续前进的信心,对于未来想要挑战的角色类型,他也明白表示了并没有一个限制和框架,“我可能需要拿到剧本,仔细地去研读角色,感兴趣和具有挑战性是我挑选角色的前提条件。无论正面还是反派,我都是乐于接受和向往的”。从只言片语之中,就能感受到他对于表演的渴望和坚持。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到一个更多面的俞灏明。

  杜明礼的阴谋走向究竟会如何发展,一直牵动着每个追剧观众的心。相信有了俞灏明的用心演绎,后续剧情也会愈加精彩,锁定东方卫视,每晚19:30,感受一代秦商传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22/n513616955.shtml report 2389 俞灏明 搜狐娱乐讯目前正于东方卫视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已播出过半,收视稳居全国同时段第一名。在剧中饰演反派boss杜明礼一角的俞灏明,日前接受了由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