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行千里》重庆企业家捡垃圾 何炅穿志愿服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富豪捡垃圾

  搜狐娱乐讯 “对不起,我是义务捡垃圾的,麻烦你把丢下的垃圾捡起来,谢谢。”这是本期《儿行千里》家风讲述者每天都会重复上百次的话。这位重庆企业家钟丛荣,在2015年到海南度假回来后,就热衷于捡垃圾。不仅身体力行,就连身边人也在他的号召下加入了环保联盟。主持人何炅现场被钟先生的执着“吓到”,赶紧检查身边有没有垃圾,还穿上了钟丛荣准备的环保志愿者服装。

  老钟坚持“严以律己” 三年如一日宣传环保理念

  《儿行千里》第五期节目邀请到以为特殊的义务工钟丛荣,虽然身为三家企业的老板,但他称最钟爱的还是那件橘色文化衫。一场旅行,让他认识了一位70多岁的清华教授,从此也改变了他对“环保”这个词的理解。这位“奇葩”老板,将环保贯彻到企业文化中,同时也纳入自己的教育法则。钟丛荣的-儿子钟洋也在现场笑称:“别人是眼里容不得沙子,我爸是容不得垃圾。”

  在公司,钟丛荣设立一系列规定,从简单的吐痰、吸烟,到给私家车贴宣传车贴。无论公司内外,只要发现违规就要受罚。就连儿子钟洋违反规定也一视同仁。用最醒目的绿色制作标签,虽不甚美观但能最直接的起到宣传作用。正如钟丛荣所说:“我高调不是我人要高调,是环保这件事情要高调。”

  家人称“改变自己”感动何炅 女儿争做“环保小尖兵”

  除了公司管理上走“环保路线”,在家庭中,钟丛荣的环保宣传更是展现的淋漓尽致。他充分利用老师布置的家庭任务,带着女儿在沙滩上捡垃圾。遇到不方便上前制止的年轻人,就让女儿去劝说对方,而往往效果都非常好。女儿也从开始的不理解,慢慢懂得“爸爸在做一件好事”。钟丛荣的言传身教,比书本上的知识更震撼。女儿也被评为班级“环保小尖兵”。妻子也表示,虽然要承受负面评论的压力,但她明白丈夫在传递正能量,应该得到支持。

  毋庸置疑,环境问题越来越成为威胁我们人类生存不可忽视的问题。当企业家捡垃圾、宣传环保成为“应该”时,想必我们的环境定会越来越好,留给子孙后代的也将是碧水蓝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22/n513609430.shtml report 1469  富豪捡垃圾搜狐娱乐讯“对不起,我是义务捡垃圾的,麻烦你把丢下的垃圾捡起来,谢谢。”这是本期《儿行千里》家风讲述者每天都会重复上百次的话。这位重庆企业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