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惊现“大侠” 吃火锅打麻将还会说方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汉语桥》惊现"大侠"

  搜狐娱乐讯 上周,来自美国的“安静的美男子”穆宸鹏在美洲组当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美洲洲冠军的头衔,已经四战“汉语桥”的他,凭借广泛的知识面和多样的中国才艺获得了观众们的点赞。本周四,我们将迎来大洋洲组的选手,他们虽然来自遥远的南半球,但是距离丝毫没有减弱他们对汉语的热爱。来自新西兰的南胜杰名字被赞很有大侠风范,而且他还是个十足的网购达人,说得一口流利的四川话,爱吃火锅还会四川麻将,场上还找起了《王者荣耀》的游戏队友,看来这位新西兰选手的中国故事并不简单。

  名字被赞像大侠 变换招式应对题目

  初登赛场,比起他阳光帅气的外表,他的名字更引起了中国大学生们的注意。“你的名字很好听。”面对许多中国大学生的夸赞,南胜杰害羞地笑了笑。“你的名字很像中国武侠小说里大侠的名字。”可是他却十分幽默地说:“我的名字很像‘男生节’。”逗乐了中国大学生。

  或许得益于这个像武功盖世的大侠的名字,南胜杰答起题来十分得心应手。不论是将词语拆开进行单字的解释,或是详细解释整个词语的意思,都可以看出南胜杰对于汉语词语不错的理解和领悟能力。南胜杰说,相较于英文,猜汉语词语更困难一些,因为它是由不同的汉字组成的,描述时很容易不小心就提到了其中的字,题目就作废了。所以,中国大学生们有着不同的描述词语的方式,“他们都有自己的方法,所以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想法。”见招拆招,转换思路。果然,及时变换“招式”的他,和中国大学生们配合得十分默契,屡屡成功得分。

  汉语达人竟是网购达人 吃火锅打麻将还玩王者荣耀

  南胜杰去年曾经在四川留学,除了学会了一口四川话,还学会了像地地道道的四川人一样生活,既会和好友像成都人一样每周去吃火锅,也会在闲暇时聚在一起打麻将。此外,南胜杰还喜欢上了中国的游戏,“你喜欢打游戏吗?”他一脸期待地问一起合作的中国大学生。他说最近自己非常喜欢玩王者荣耀,看来这是想在场上找游戏同伴。但是,南胜杰最爱的其实是网购,“中国的网购非常方便!我的衣服、鞋子还有电扇、电影票都是网购买的”。

  南胜杰小时候生活在新西兰的农场,每天的生活都比较简单而且重复,“但来到中国之后,我发现这里的生活特别丰富,他们平时都去KTV,去吃烧烤,去各个地方游玩。”此外,很喜欢新西兰风景的他对中国的大好河山也赞不绝口。他说:“我非常爱我的国家,也非常爱中国!”。

  来自新西兰的帅气“淘宝达人”南胜杰还会在“汉语桥”的舞台上有怎样精彩的表现呢?本周四晚十点,请锁定湖南卫视“汉语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20/n513096887.shtml report 1635  《汉语桥》惊现"大侠"搜狐娱乐讯上周,来自美国的“安静的美男子”穆宸鹏在美洲组当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美洲洲冠军的头衔,已经四战“汉语桥”的他,凭借广泛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