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7《红楼梦》追忆陈晓旭 众主创再谈红楼一梦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87版"红楼人"再聚首

  搜狐娱乐讯 本周三晚东南卫视《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继续播出,节目第三期主持人鲁豫深入《红楼梦》30周年再聚首音乐会的台前幕后,与阔别观众多年的众主创们再聊红楼一梦。从1987年开播到2017年再聚首30年风云变幻,主创们的人生际遇和个中波折让旁人唏嘘不已。访谈中,导演王扶林再忆“林黛玉”陈晓旭:特别欣赏的就是她会写诗,这样的姑娘太难找了;塑造一代经典荧幕形象“王熙凤”的邓婕曾获1987年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回顾30年前刚进剧组时她却说自己不被所有人看好,三年来的拍摄中也一直处于压抑的状态。

  再忆陈晓旭导演直言是才女 “惜春”调侃:她就是这么“装”的

  2017年即是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也是“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的去世10周年祭。节目访谈中,导演王扶林回忆在还没开始选演员时,陈晓旭就已经把自己的资料寄过来了,而作为导演最欣赏的就是她会写诗,也正是这种才女气质和原著中“林黛玉”的契合,让王扶林感慨,陈晓旭这样的姑娘太难找。

  在《红楼梦》未开播时,剧组角色竞争非常激烈,和陈晓旭一起试镜林黛玉的就有后来“贾惜春”的扮演者胡泽红。面对鲁豫,胡泽红再度回忆起和陈晓旭之间对“林黛玉”一角的竞争,坦言自己和人物“林黛玉”之间:性格不像。说起怎么装出“林黛玉”的感觉来,胡泽红笑称:陈晓旭性格也有活泼一面,只是“装”的比较好,而自己也“装”了只是装了几天就不行了。

  除了英年早逝的陈晓旭之外,当年《红楼梦》剧组中的“板儿”李玥(2008年1月去世,享年29岁)、“贾瑞”马广儒(1995年5月去世,享年32岁)、“贾母”李婷(1994年去世,享年74岁)、“林如海”郑乾龙(2007年9月病逝,享年65岁)、“贾赦”李劼(2016年10月去世,享年91岁)、“赵嬷嬷”金雅琴(2016年6月去世,享年91岁),如今均已不在人世。而随着岁月变幻,剧组主创们如今的人生际遇也已大不同,这场30周年的再聚首音乐会在很多人看来或许会成为他们彼此间最后一场大团圆。

  邓婕回忆刚进剧组不被看好 众主创再谈红楼一梦

  凭借对剧中“王熙凤”一角的传神演绎,演员邓婕曾获得1987年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奖,而她也是剧组当时唯一获奖的演员。不过演技突出的的邓婕却在30年前初入剧组时并不被人看好,因为自己“扔人堆里基本找不着”“个子太矮不合适”。导演王扶林则力排众议,逆着大家的意见,钦定由邓婕来演“王熙凤”,因为在他眼中演员的身高可以在电视上作假,最重要的是“上镜脸”,而邓婕当时给自己的第一印象是:吃了一惊,“太漂亮了”。

  虽然最终成功饰演了“王熙凤”,不过这种不看好的声音依然不时的影响着邓婕,面对鲁豫她吐露心声:(拍戏)整整三年里,自己就是特压抑的状态。而这种压抑在拍摄协理宁国府的戏中全都释放了出来,回忆这场当时准备了三年的戏,在拍摄条件不佳的情况下,自己在镜头中的表现依然让邓婕深感惊喜:怎么那么好呢,我都不敢相信。

  30年后再看这部经典的《红楼梦》,导演王扶林感慨:这部演员是很难找了,因为当时的演员均是经过识别、鉴别和培训,以及专家的讲课和灌输。而对于众多演员来说,这部戏可谓是他们一生一遇的幸事,正如“贾宝玉”欧阳奋强所说:不会再遇到比《红楼梦》更好的事情等着我了。而在其他演员心中这部戏也的确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

  《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每周三晚21:20东南卫视与您相约,节目下期鲁豫将带观众走进“影帝”段奕宏的生活和演员世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14/n511684152.shtml report 2200  87版"红楼人"再聚首搜狐娱乐讯本周三晚东南卫视《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继续播出,节目第三期主持人鲁豫深入《红楼梦》30周年再聚首音乐会的台前幕后,与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