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镇故事》四季度重推 全新人文综艺治愈来袭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湖南卫视四季度最新编排表
湖南卫视四季度最新编排表

  搜狐娱乐讯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们变得浮躁、彷徨,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繁琐也让很多人产生了逃离北上广的想法。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回归幼时的小镇成了很多人暂时摆脱喧嚣,寻找自我治愈的方法。在这种大的社会背景下,湖南卫视首创的人文综艺《小镇故事》应运而生。

  作为湖南卫视四季度推出的一档全新“人文综艺”,《小镇故事》首季将在国内小镇中展开,由博学多识又能说会道的各领域大咖等5位社会名士和2位知性艺人组成的智囊团即日登程,走进中国12座特色小镇,带领观众一起遇见不同的社会名士浸润当地素人的生活,以此来写就清平、洁白而朴素的治愈故事。

  “人文综艺”从以竞技类为代表的快节奏综艺中突出重围,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到播出后的高收视、强口碑,可以说,人文综艺慢下来的步调让观众沉浸在智囊团富有文人气息、独特而又有品位的对话盛宴中,这种对话比任何方式的讲座都要直接、简单而有趣,比任何方式的闲聊都要愉快而有意义。

  小镇是全国人民心中的故乡,也是生活的家园。在小镇与智囊团的碰撞之下,极富趣味性的国内首档高品质“人文综艺”即将诞生。仅仅给身处于快速发展的大城市的都市人讲述小镇故事,或许就能达到治愈他们心灵的效果。而到达小镇的智囊团还会从他们独有的视角出发,探寻小镇的宝物。小镇之宝可能是事,可能是物,甚或是一片心,它是我们每个人心之想往、栖息的文化密码。一镇之见,可窥悠久历史文化的遗址和建筑物,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当地风俗、饮食文化。一镇之处,可觅小镇居住居民的另一片心境。路上的一枚小石头,墙壁上的涂鸦,一条小黄狗,智囊团能够看到的任何事物,都有可能成为小镇的瑰宝。

  除此之外,以社会名士为中心,是《小镇故事》的另一大特色。这点与当下以艺人为中心的综艺节目是截然不同的。《小镇故事》是一档将演讲内容通过对话的形式呈现出来的国内首创独特风格的人文类综艺节目。它通过有品味和有趣的对话缓解压力,治愈心灵。如今,年轻人相对来说对历史、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关注较少,如果能有一档人文综艺节目能让这类年轻人都觉得有趣,这将会是一件别具有意义的事情。与此同时,《小镇故事》以小镇为背景,更能折射出民俗文化的社会价值与现实意义,使《小镇故事》成为一档具有传承传统文化、有价值的人文综艺。

  看,小镇素人的妙生活;笑,新“居民”的巧融入;赏,未曾谋面的梦中美景;讲,大众追寻的内心故事。《小镇故事》的智囊团将用自己的智慧与幽默带领观众一起遇见不同社会名士浸润当地素人的生活工作,写就清平、洁白而朴素的治愈故事。节目将于观众一起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找回在生活中熄灭的清澈目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13/n511430158.shtml report 1627 湖南卫视四季度最新编排表搜狐娱乐讯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们变得浮躁、彷徨,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繁琐也让很多人产生了逃离北上广的想法。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回归幼时的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