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帅气空少最爱《天天向上》 汪涵迷弟想拜师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美国选手龚浩

  搜狐娱乐讯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本周四继续“开战”,前两场比赛中,欧洲、亚洲选手高超的汉语水平获得观众点赞,特别是欧洲洲冠军何本德和亚洲洲冠军沙米尔,收获一大票迷妹,网友纷纷在“汉语桥”官博下求两位外国选手开微博。本周四(9月14日),我们将迎来美洲组17名选手的对决,他们的汉语实力毫不逊色且多才多艺,同台竞技精彩纷呈。来自美国的龚浩提着行李箱就来了段舞蹈,居然还是汪涵的忠实迷弟,最爱《天天向上》。来自秘鲁的爱丽丝夸赞:“他是独一无二的,我很喜欢他”。

  帅气空少爱上中国 难掩《天天向上》迷弟心

  在自我介绍时,西装革履的龚浩手提行李箱在舞台上跳了一段舞蹈,是的,他是一名空少。每天航行在万里高空之上,飞往世界各地,这个职业让他接触到了来自各国的旅客,认识和了解到了不少的国家,也因此,他逐渐对中国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一个长沙朋友的介绍,龚浩开始看《天天向上》,并从此变成了这个节目的忠实粉丝。他说他第一次来中国就来到了长沙,还专门去录制现场观看了《天天向上》,见到了他崇拜已久的汪涵老师,“我和他握了手,当时简直开心得飞起来!”这次参加汉语桥是龚浩第三次来到长沙,他非常希望能够再次见到汪涵,“如果我能再次见到汪涵老师,我会用完整的中文表达出我对他的崇拜!希望他能收我为徒!”

  参加比赛目标明确 快速答题火力全开

  龚浩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身为学霸的他对于自己的目标十分明确,他认为来这里是为了参加比赛,所以答题速度非常重要,“要说得很快,要解释得很快,也要猜得很快”。在首轮中外大学生互动对话赛中,龚浩一上场就不停地告诉一起合作的中国大学生一定要说得快,并再三确认语速,确保能够有一个高速的答题节奏。龚浩学习汉语已经三年,他自信地说:“要说得很快,不用怕我不懂,我的听力很好。”在一轮答题结束后的短暂休息时间里,他又抓紧时间和下一位马上要合作的中国大学生交流,叮嘱他要在开始答题的时候说清楚词语的性质和类别。干脆利落且表述准确的汉语不仅让一旁的其他选手十分惊讶,也让中国大学生们连连称赞。

  汉语实力强劲的他被很多选手和中国大学生看好,认为他具备夺得美洲洲冠军的实力。比赛结果究竟如何呢?本周四晚十点,请锁定湖南卫视《汉语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11/n510959889.shtml report 1661  美国选手龚浩搜狐娱乐讯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本周四继续“开战”,前两场比赛中,欧洲、亚洲选手高超的汉语水平获得观众点赞,特别是欧洲洲冠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