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锐回忆母亲住院经历 痛批进口医疗药垄断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锐

  搜狐娱乐讯 由湖南卫视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今晚20:30将播出第七期。上一期见识了自动化妆的机械臂和精准切水果、灵活开啤酒的“大挖”和“小挖”,本期节目将走近观众的生活,围绕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与科学家们共同探讨“未来医疗”。

  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西光所副教授、血管成像专家朱锐和信达生物制药创始人俞德超两位科学家,从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的角度给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癌症患者带来希望。

  谈起医疗,大家难免不关注费用问题。“医院高昂医药费让病人望而却步”、“天价医药费家贫难支付”等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医药费为什么这么贵?”也成了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在本期节目中,未来体验官李锐回忆起自己母亲曾患肺炎住院期间时发生的一件事:同病房的一位患者因为医疗药物费用过高而无法支付,最终离开了人世。这件事一直让李锐印象深刻,所以当得知俞德超博士带着他研发的国产PD-1单抗药物来到现场时,也十分关心其价格问题。

  据悉,单克隆抗体类药物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癌症治疗药物,疗效虽好,但价格非常贵。以治疗肺癌的单抗生物药为例,在美国一位患者的年治疗费用是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万,对于普通患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李锐现场透露有家跨国企业,一个针剂一针将近万元,从来不降价,但自从得知俞博士研制出效果更好的药后,在还拥有十年专利的情况下,竟然主动降价至两千元一针。这件事让李锐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跟尊严不是靠乞求和怜悯得来的,是靠中国的科学家自己干出来的。

  在谈及如何将制药成本降低,研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的生物药时,俞德超博士说:“我相信因为现在中国改革非常多,包括医保,所以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我们做出来的药,一定能够进入国家的医保,这样就能保证所有的人都能够用得起。”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国产生物药将会打破国外高价垄断的局面。

  科学给人带来希望的同时也在逐渐改善我们的生活,未来医疗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国产生物药是否能顺利被纳入医保范围?国产抗癌药的效果又有多好?更多精彩内容,锁定本周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一同探讨未来医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910/n510811287.shtml report 1446  李锐搜狐娱乐讯由湖南卫视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今晚20:30将播出第七期。上一期见识了自动化妆的机械臂和精准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