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突如其来的”新天涯四美“,人选真的合理吗?

  昨天,扒爷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叫“新天涯四美”!

  

  如今能称得上“天涯四美”的四位艺人,分别是杨洋、马天宇、张彬彬、于朦胧!

  这个话题一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几位的颜值确实很赏心悦目,但是网友们更多的还是记得最初那四位“天涯四美”。

  那是2011年前后,在天涯论坛上,网友们评选出来的四位经典的古装美男角色,他们分别是钟汉良在《逆水寒》中扮演的玉面修罗顾惜朝、乔振宇在《雪花女神龙》中扮演的绝世奇医欧阳明日、严屹宽在《秦王李世民》中扮演的牡丹太子李建成、霍建华在《仙剑奇侠传3》中扮演的白衣道长徐长卿

  原本只是角色,后来渐渐模糊地指向是演员真人。

  先说说霍建华,2003年的《海豚湾恋人》让霍建华被观众们熟知。

  但是内地小婊贝们最先了解他,大概还是因为《仙剑三》中仙风道骨的徐长卿~

  爱而不得的蜀山大弟子。

  还有于妈《笑傲江湖》中豁达开朗潇洒不羁的令狐冲。

  当然了,如今大众对于老干部霍建华的印象就是“禁欲”,这个印象就是来自于前两年大热的《花千骨》。

  他是心系天下的长留上仙白子画~

  乔振宇的欧阳明日在当年也是惊艳了不少观众!

  静若处子,点尘不惊,自有翩翩公子之风度,说的就是他了!

  而且扒爷发现这个男人似乎也有冻龄术!14年在《古剑奇谭》中,乔振宇饰演欧阳少恭似乎还是当年的模样~

  包括去年的《思美人》也是,你看着这剧照,能想象这个男人已经年近四十了么?

  这几年钟汉良的现代剧偏多,所以很多观众都快忘了他在古装界的地位了!曾经他也是扛把子!

  比如《逆水寒》中的顾惜朝,虽然是个大反派,但是文韬武略,有鸿鹄之志。

  还有《四大名捕会京师》中的追命,被粉丝称为是六扇门的吉祥物!

  钟汉良在《侠骨丹心》中饰演的厉南星则又是跟以上不同的画风,拥有着侠客隐士遗世独立的风骨。

  而说起严屹宽,扒爷觉得“剑眉星目”这个词是最适合形容他的!

  严屹宽眉眼自带邪魅之气,但是也不会影响他的阳刚之气!

  严屹宽的脸型很耐看,所以也不会局限他的戏路。

  不过他的女装倒是非常喜感~~

  说完了最初一代的“天涯四美”,扒爷自然就要和婊贝们聊一聊今天出来的“新天涯四美”。

  首先如果按照曝光量人气排的话,马天宇和杨洋明显是要比于朦胧和张彬彬高了一个层次的。

  之前扒爷也说了,“天涯四美”最初就是评出的四个经典古风形象的古装美男角色。之后才上升泛指钟汉良,乔振宇,严屹宽,霍建华四人。

  所以,来看一看所谓“新天涯四美”们的古装角色分析吧。

  马天宇

  作为“新四美”中的老大哥,也是出道最早的一位。如果不说马天宇今年都已经31岁了,婊贝们你们还能想到他的年龄吗。

  马天宇最早的古装应该就是2009年主演古装电视剧《黛玉传》中的贾宝玉。

  对于贾宝玉的外貌,书中是这样描写的:面如傅粉,唇若施脂;转盼多情,语言若笑。天然一段风韵,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看其外貌,最是极好,却难知其底细。

  马天宇的这个“贾宝玉”,婊贝们觉得合格吗!

  不得不说,那个时候的马天宇虽然已经二十出头,但是本身就清秀而且童颜的长相,就已经让他的“贾宝玉”扮相很帅,看起来又不乏孩子气。

  眼里眉梢藏不住的秀气加上温温柔柔的性格,即使在一堆姐妹之间说说笑笑也没觉得任何突兀。

  之后《古剑奇谭》里面的方兰生。

  又把方兰生的天真浪漫以及对于襄铃情根深种的痴情感觉演绎出来。

  兰生襄铃泪别两人的哭戏都很有看头。

  《幻城》中樱空释的模样,又是不是婊贝们在看小说的时候想象的那样。

  在当时《幻城》最先公开的所有人物中,马天宇饰演的“樱空释”可谓呼声最高。

  最后还不得不提马天宇的古装女装扮相。

  四个字形容,惊为天人。

  杨洋

  作为这两年上升最快的小鲜肉,巧合的是杨洋也演过《红楼梦》中的贾宝玉一角。

  不过因为新版《红楼梦》制作周期等各种原因,在上星卫视播出的时间就要迟于马天宇的《黛玉传》。

  燃鹅杨洋在演“贾宝玉”的时候,年龄正好,恰好就是书中宝玉的年纪。

  天生有一张好面孔的杨洋一出场就是会让人赏心悦目。

  眉清目秀,年轻满满的胶原蛋白。

  书中那段“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好似就是在形容杨洋的宝玉扮相。

  不得不说, 李少红对于小演员的调教是真的很棒。杨洋版的“宝玉”连哭戏也是很迷人的。

  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夜华”,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颜值最高,最清秀的夜华了!

  龙袍的造型,对婊贝们有没有形成暴击?

  可以英气逼人~

  也可以少年感十足~

  还有父慈子孝~

  于朦胧

  如果要让扒爷评价的话,于朦胧可能是四个人里面,清秀感最强的一个。

  之前大红于网络的《太子妃升职记》,常常一袭白衣出现的九王,风头在剧情刚开始阶段,甚至超过了男主盛一伦。

  连导演也是发现他身上自带的仙气,就算剧组预算拮据,也要用鼓风机吹出走路带风的感觉。

  在于朦胧这里可能有颜就够霸占古装美了,不仅仅是简单的帅气,而是带有一种飘逸气质的俊朗。

  《三生三世》中的白真,四海八荒的第一美男子,360度无死角。

  于朦胧也是以清俊脱俗的古装扮相,将清隽古装美演绎到极致,将刻骨柔情心延续。

  张彬彬

  之前在《微微一笑》中饰演的神秘高冷、帅酷有型的KO,《漂亮的李慧珍》中帅气不羁、活泼逗趣的反套路式暖男林一木。

  都很出彩!

  《寂寞空庭春欲晚》挑战古装,饰演男二号,满清才子纳兰容若。

  漫天梨花中首次出场,眉目清俊、风姿卓然,含情脉脉的凝望着翩翩起舞的心上人琳琅。

  《三生三世》中的离境。

  虽然造型有点杀马特,却被张彬彬演出了一种“魅惑美”。

  邪魅狂狷,却自带一丝忧郁。

  包括现在正在热播的《丽姬传》,张彬彬饰演嬴政,秦始皇。

  置身金戈铁马间尽显少年帝王的雄心壮志。

  至于婊贝们喜不喜欢,就是每个人的偏好咯!

  所以,突然爆出的“新天涯四美”人选,每一个,婊贝们都满意吗?

yule.sohu.com true 圈内扒爷 https://yule.sohu.com/20170905/n509754134.shtml report 12002 昨天,扒爷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叫“新天涯四美”!如今能称得上“天涯四美”的四位艺人,分别是杨洋、马天宇、张彬彬、于朦胧!这个话题一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几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