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行千里》七夕甜蜜 何炅赞牛奶奶发糖最高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全新的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昨晚首播后,两位嘉宾的家风故事让不少观众都反思和感悟自己的教育方式和与父母相处之道。也有观众和主持人何炅一样,被陕西“治沙大王”牛玉琴奶奶的铃铛故事所感动,有网友留言:“何老师说的真对,牛奶奶的铃铛故事,是七夕节最甜蜜的发糖”。

  《儿行千里》现场,第二个嘉宾张立强不仅分享了张家三代人治沙的故事,母亲牛玉琴也和孩子一起回忆治沙历程。牛玉琴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绿化奖章、全国妇女“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女杰”、全国劳动模范等20多个称号,并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世界优秀林农奖”,在中国农民中她是得奖最高、次数最多的一位。往日奔波在治沙路上的治沙女王,今天已经听力不太好,但从爽朗的笑声中,依然可以感受到当年“牛女王”的雷厉风行。

  为了让牛奶奶能够更好的沟通,贴心的主持人何炅提前准备好了很多张小纸条,将对话通过写字的形式写下来,耐心让牛奶奶读完后,放慢节奏聊家常。当聊到牛奶奶虽然耳朵听不太清楚了,但只要一听到铃铛响,她就会知道有人在找她。

  为什么对铃铛声这么敏感?牛奶奶摘下铃铛告诉何炅,这是她和丈夫的定情信物,从舞狮的道具上摘下来的,她一个老伴一个,“这个铃铛我30年来从来没有离身过,它比任何钻戒都珍贵。我一听到铃铛声,我就想起老伴的治沙心愿,就有力量了。”

  牛奶奶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何炅听完立马红了眼眶,一边半蹲着给奶奶系上铃铛,一边对观众说:“我见过各种的发糖,但这个发糖是最高级的,最甜的。”牛奶奶铃铛的故事和视频也迅速在微博和朋友圈被传播开来,不少网友表示:“牛奶奶的铃铛故事,是七夕节最甜蜜的发糖,这把狗粮我吃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28/n508671170.shtml report 1315  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全新的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昨晚首播后,两位嘉宾的家风故事让不少观众都反思和感悟自己的教育方式和与父母相处之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