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开播发布会群星熠熠,《那年花开月正圆》重塑一代女性秦商风采

  导读

  这部前后经历五年精心打磨的年代大剧,在围绕一代女性秦商代表展开故事的同时,更凭借“全明星阵容+一流制作团队”的台前幕后班底,为类型剧注入更多具备原创属性的新鲜看点。

  来源:广电头条

  文/安哲

  今日,由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西安曲江影视、陕西百翻易、唐德影视、光环影业等多家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在京举办“花开月圆待那年”开播发布会。

  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总制片人赵毅,服装造型设计叶锦添,主演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俞灏明、胡杏儿、曾淇、刘佩琦、张晨光、谢君豪、龚慈恩等悉数到场。该剧将于8月30日起正式登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

  在当下IP为王、改编盛行的影视创作大背景下,坚守与发扬原创精神已经成为电视人的一种使命,而秉承这一原则创作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优质作品,正是《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立意所在。而这部前后经历五年精心打磨的年代大剧,在围绕一代女性秦商代表展开故事的同时,更凭借“全明星阵容+一流制作团队”的台前幕后班底,为类型剧注入更多具备原创属性的新鲜看点。

  全明星阵容悉数亮相,现场互动妙趣横生

  在发布会上的互动环节中,何润东、任重、俞灏明、胡杏儿、曾淇等一众主演分别用选取道具的方式来模仿指定的剧中角色。何润东在模仿胡杏儿时选择的是一块红盖头,并现场爆料因为胡杏儿在剧中饰演的胡咏梅一直想要嫁入吴家而始终未能如愿,所以才在这里帮她圆了这个梦;而在模仿俞灏明饰演的杜明礼时,胡杏儿则选择了一个馒头作为道具,理由是自己和俞灏明在剧中就因为半个馒头才结下了一段情缘。

  至于俞灏明在选择与任重饰演的赵白石相关的道具时,则干脆拿起了一把匕首,这一举动也让两个角色在剧中的关系瞬间变得悬念丛生。不难看出的是,不同的道具背后都隐含着不同的作用和意义,也从一个侧面显现出这部精品大剧将会呈现给观众的,势必是更为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

  压轴登场亮相的,是作为男女主演的孙俪与陈晓。孙俪爆料陈晓是个极度“慢热”的人,但演起戏来却很投入。二人互赠的礼物也是脑洞大开,更能看到他们的默契。孙俪送出的“萌猪”抱枕,以及陈晓送上的插满剧中经典道具“玫瑰花”的泡脚盆,让大家对两位主演在剧中的故事更充满好奇。

  戏精戏骨搭配金牌制作,高水准演绎秦商群像戏

  《那年花开月正圆》以发生在陕西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了一代传奇女商周莹从普普通通的江湖卖艺少女到吴家少奶奶的身份转变,在遭遇情感纠葛的同时,也陷入错综复杂的利益斗争,最终凭借个人的智慧与勇气,晋身为清末传奇女商人的传奇故事。

  不仅还原了这位女性秦商的一生经历,也为观众勾勒出一代秦商在为人处世与行事风格上的群像特征,一方面呈现强烈的地域感,同时也展示了一幅沧桑变迁的历史画卷。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对男女平等这一观念下的人物设定,不仅贴合了当下大女主戏盛行的创作趋势,也与现代女性追求独立自主的心理预设完美契合。

  作为一部年代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汇聚了一众戏精戏骨,集老、中、青三代演员于一体,既有助于保证贯穿整部剧的表演质感,同时也可以推动情节的铺陈与展开。

  除了耀眼的演出阵容,该剧的幕后制作班底同样堪称豪华。总制片人赵毅是《致青春》等知名影片的幕后推手,导演丁黑曾获得过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第三届中国电视艺术节“双十佳”导演称号,著名编剧苏晓苑曾先后创作《花木兰传奇》、《拥抱星星的月亮》等口碑之作,至于担任该剧服装造型设计的叶锦添,就更是奥斯卡级别的大师级人物,《英雄本色》、《胭脂扣》、《卧虎藏龙》等经典影片中的人物造型均出自他手。能搭建起这样一个星光熠熠的制作团队,无疑为该剧的质量提供了最大的保障。

  颜值与演技的双保险,再加上一整套高水准的制作班底,这样的顶级配置不仅让发布会现场星光熠熠,更让观众对这部精心打磨的原创大剧充满期待。

  坚持去IP化,用原创精神与现代历史观重塑秦商风骨

  关于《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创作初衷、立意以及制作上的理念,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总制片人赵毅和服装造型设计叶锦添也表达了共同的看法。那就是除了对女性独立意识的全面彰显,以及用自带的历史厚重感突破市场上流行的古装、玄幻、仙侠等“情感格局狭隘”的套路化剧式,更要通过这样一部精品剧目的制作过程,在尝试去IP化的创作实践中,勇敢站在当下影视创作唯IP论的对立面,去重新树立影视作品的原创精神,找回久违了的想象空间和创作热情。而这才是电视人该有的态度与操守,以及对艺术梦想的不懈追求。

  总制片人暨华视娱乐总裁赵毅认为,在IP为王的时代下,坚持原创才是电视人的一种使命,大家应该卯足劲去做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而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导演丁黑和编剧苏晓苑的一致认同,在他们看来,《那年花开月正圆》虽说是一部近代剧,但其内在的肉体与灵魂都是现代的,也通过剧情赋予了剧中人物以一种更为现代化的思想和内涵。

  基于这一创作初衷,担任该剧服装造型设计的叶锦添也有意识地将历史场景进行重新“复原”,在搭建过程中加入更现代的一些元素,比如在服装设计方面就根据角色的不同完全“私人订制”,就连花纹、配饰、纽扣这些细小的地方也要做到精细入微,以便让剧中人物在造型上变得更加立体鲜活,并按照前期的调研资料对秦商家族的宅院进行各具特色的艺术还原,甚至还专门搭建了近五万平米的外景和棚内景。

  而这些细节上的高标准、高要求,不仅是这一追求作品原创性的制作团队为确保制作水准不断努力的有力见证,也体现出这部年度大剧用原创精神与现代历史观重塑秦商风骨的创作初衷与立意格局。

  花开月圆终有时,相逢未晚待那年。究竟这部《那年花开月正圆》将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与感动,8月30日起锁定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答案即将浮出水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827/n508613956.shtml report 5263 导读这部前后经历五年精心打磨的年代大剧,在围绕一代女性秦商代表展开故事的同时,更凭借“全明星阵容+一流制作团队”的台前幕后班底,为类型剧注入更多具备原创属性的新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