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味之谜》食神二毛开启寻觅古法制作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食神二毛

  搜狐娱乐讯 福建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三明市,泰宁是“一个皇帝赐名的地方、一方原生野性的山水、一脉厚重辉煌的历史、一座古韵犹存的明城。”它拥有最美的水上丹霞地貌,花草树木都来自天然的雕琢,灵动的山水是泰宁人独有的财富。

  食神二毛开启寻觅古法制作之旅

  泰宁豆腐 惊艳味蕾

  泰宁人喜爱豆腐的历史,同样悠久,也许是从前移居至此的客家人,基因中对豆腐的依赖,也许是在食物匮乏之时,豆腐能吃出肉的滋味,用游浆技艺制作豆腐,就这样被泰宁人传承了百年,这种既不用石膏也不用盐卤的神奇方法,让著名的诗人、美食专栏作家二毛老师都叹为观止。

  这一次,二毛老师跟着《味之谜》节目组一来到泰宁,就被泰宁豆腐深深的折服,豆腐能吃出肉味,豆腐宴也是惊艳了二毛老师的味蕾,直言道“绝了,真的绝了!” 为探寻泰宁豆腐美味背后的秘密,二毛老师还跟着大厨来到了泰宁豆腐的故乡上青乡。其中的豆腐乳还让二毛老师想起了童年的故事,没想到二毛老师对豆腐还有着特殊的情感……

  泰宁古城

  徒弟三人 探寻古法制作技艺

  上青乡的游浆豆腐香醇细滑,但新鲜的豆腐不易保存,聪明的泰宁人便学会了为豆腐进行改造升级,有人将豆腐油炸熏干后制成豆干,有人将豆腐发霉发酵做成豆腐乳……还有人拒绝单一的吃法,研发出了种类繁多的豆腐创意料理。一桌豆腐宴,颜值和味道双双在线,真真是色香味俱全,馋得人口水直流!

  除了二毛老师对豆腐的深厚情感,其他三位徒弟的解谜之旅,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英壮和班杰去寻找做豆腐的古法,去上清溪坐竹筏、亲自体验了一把古法泰宁游浆豆腐的技艺。

  朱轶去寻找泰宁人的豆腐吃法,游浆豆腐、传统豆腐、豆腐酥、铁板豆腐、炸豆腐……朱轶尝遍了泰宁豆腐的各种吃法。三位徒弟还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泰宁游浆豆腐制作大赛……

  关于泰宁豆腐的秘密还有很多,班杰、朱轶、英壮与师傅二毛来到泰宁,解析这古法制作的泰宁豆腐的奥妙……

  《味之谜》

  东南卫视8月24日周四21点20分

  海峡卫视8月27日周日21点50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24/n508229356.shtml report 1581 食神二毛搜狐娱乐讯福建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三明市,泰宁是“一个皇帝赐名的地方、一方原生野性的山水、一脉厚重辉煌的历史、一座古韵犹存的明城。”它拥有最美的水上丹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