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喝彩中华》远播海外 弘扬传统文化引外媒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五岁萌娃田宸子

  搜狐娱乐讯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大型原创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将现代的传播方式和表达手法与中国传统戏曲相融合,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妙,一经播出便收获了收视和口碑,节目将于本周六晚20:30迎来最后一期梦想之夜。

  与此同时,几个被上传到YouTube上的精彩节目片段也在国外网友之间慢慢发酵,京剧、豫剧、布袋戏,这些最原汁原味的经典戏曲选段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网友,他们用不同的语言在视频下方的留言区表达着同样的震撼体验和奇妙感受。节目也得到了海外媒体的热切关注,美国洛杉矶环球东方网络频道、印尼棉兰资讯网等,都发布了相关报道。

  在YouTube上,“小包公”杨茗凯的表演片段《铡美案》颇受关注,他小小年纪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凛然正气,得到了“造型可爱”“对年龄感到惊讶”的称赞,而五岁萌娃田宸子的《穆桂英挂帅》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真是太可爱了!快看她的眼睛!”看来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漳州布袋木偶戏《大名府》选段趣味横生,喝彩人玩转木偶的绝技让人感叹道“一定要练习很久吧!”“想要继续看下去!”。

  中国年轻人印象中刻板无趣的传统戏曲,在外国青年眼中却“摇身一变”,显得尤为可爱,这对于他们来说反而是一种“流行乐”。更加令人欣喜的是,类似于“庆幸文化传承到了下一代”“看来中国戏曲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评价也比比皆是。

  在《喝彩中华》的舞台上,也不乏外国友人的身影,来自乌克兰的耶果就是个实足的中国戏曲迷,就连中国普通观众都少有耳闻的吕剧,他竟然能学得似模似样,把《借亲》中的 “马大保”选段唱得神形兼备,“翻小弯”的唱腔也让观察团成员们感叹不已。耶果还梦想着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将中国的各大戏剧种类带回乌克兰,他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可见一斑。

  东方卫视《喝彩中华》在YouTube上的热度以及外媒的关注,说明了中国戏曲的博大精深和兼容并包,更加印证了中华传统文化在国外的广泛接受度和巨大市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24/n508204077.shtml report 1366 五岁萌娃田宸子搜狐娱乐讯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大型原创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将现代的传播方式和表达手法与中国传统戏曲相融合,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妙,一经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