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心动一下明星“回忆杀”丨你说此番相思赋予谁,我说好情郎不如“好妹妹”

  但凡一个伟大的团体诞生之前,他们总会要面临同一个棘手的问题——取名字

  比如五月天的名字来源于成员玛莎的网名Mayday。这个有些天马行空又少年气十足的名字,和乐队之后轻摇滚的曲风不谋而合,让人有初夏的感觉;

  还有同样看起来名字有些奇怪组合的苏打绿,据说是成员们希望他们的歌就像不断冒泡的苏打水一样清新,而绿色正是符合这种感觉;

  

  还有TFBOYS的全称其实是The Fighting Boys,寓意组合永远都是朝气满满........虽然是后话,但是取个好名字,对于一个团体的发展还是hin重要哒!

  所以当许多人第一次听到“好妹妹乐队”这个字眼的时候,都会条件反射地想到——成员们一定是几个可爱的大妹子吧.....

  然而再看到秦昊张小厚,这两张干净又充满朝气的85后男生的脸温柔地弹唱着,一定会陷入无比的困惑——咦?这乐队完全不按照道理出牌呀!

两人相识于偶然

感叹缘分天注定

  好妹妹乐队的成立显得那么“突如其来”。他们说,2010年4月在无锡一起弹琴唱歌玩的时候,随便翻到一首孟庭苇的《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唱完之后两人觉得很有趣,可以组一个乐队玩玩,于是干脆叫“好妹妹乐队”了。

  小编不禁开了个脑洞——如果当时他们弹唱的是《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那可能我们见到的便是“羞答答乐队”。

  羞答答的好妹妹,听起来似乎也不错呢。

  比起乐队名字取得随意,两个人决定组合搞乐队更是“脑袋一热”。其实他两都不是学音乐的,在唱歌之前,更是做着和音乐毫无关联的工作。

  张小厚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04级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毕业后在北京做过地产评估助理,在无锡设计院做工程造价;

  秦昊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05级卡通漫画造型专业,在杭州当过摄影师,在无锡考研,在北京当过美术老师。

  一个自嘲为“修空调的”和一个励志当美术老师的两人却最终走到了一起,仅仅因为两个人都爱好唱歌和弹琴,这大概就叫做命中注定——要做我们的好妹妹吧!

你曾是肆意少年

却唱尽人间忧欢

  像许多底下民谣歌手的成名之路一样,一开始秦昊和张小厚只能把组乐队当做一个兴趣。白天工作,晚上偶尔跑跑酒吧驻唱,在微博豆瓣上发表自己写的歌曲的demo。靠着这样的努力他们积累了第一批的粉丝,在成立两年后,也就是2012年发表了自己的第一张原创专辑《春生》

  这张用2000块租用廉价录音室鼓捣出来的作品,却成为许多文艺青年们心中的经典。在当时民谣届被一片无病呻吟的风气掩盖下,《春生》里面的歌曲就像是从90年代飘过来的一阵清风,从歌词到曲风都弥漫着温柔的治愈感。

  

  

  

  这张专辑也让他们获得了2013年度豆瓣年度民谣专辑金榕树奖最佳民谣专辑与最佳编曲奖。就这样,他们打了漂亮的第一枪。不久之后第二张专辑《南北》诞生,这让他们在主流音乐市场开始有了名气。

  专辑里面的歌同样也是直捣年轻人的内心最柔软的一处。《我到外地去看你》《达不到的爱》是充满着爱情破碎后的感伤,写进青春少年歌德一般的困惑;

  

  《一个人的北京》《你曾是少年》《我愿在秋天死去》,这些少年气满满的歌曲也正是这两个时年25、6的大男孩内心的独白——在冷漠的社会中踽踽独行,你不是一个人;

  之后他们保持每年发一张新专辑的速度,灵感完全没有因为行程变得忙碌而减少。

  同时他们从只有几十个最多百来号人的小酒吧一路唱到了可以容纳几万人的体育场;从只能自掏腰包录音到为何炅的电影演唱主题曲;从未来还不知道在哪儿的迷茫青年,变成获得亚洲金曲大赏年度最佳团体奖的成功歌手。

  

  好妹妹无疑是幸运的。这一切可以说是运气好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没办法,谁让年轻人们就是这么爱“好妹妹”呀。

  

如何让你“心动一下”

好妹妹可有独家本领

  虽然在写歌和唱歌上,秦昊和张小厚绝对是标准的文艺青年范儿,但是私底下两个人却是典型的85后大男孩——特别能玩、特别有梗、特别会撩!

  

  比如一向自诩为“靠脸吃饭”的秦昊,微博画风却经常是这样“不带脸出镜”的.....秦老师您的偶像包袱去哪儿啦!

  

  两个人在一起拍照的画风也是特~别~醉~人。分明一个憨厚一个清秀,偏偏凑在一起就变成“蛇精病”~

  

  再比如因为名字比较特别,两个人干脆在自我介绍的时候直接说——“我们是中国第一支由男人组成的女子民谣乐团”,在微博调侃时候也不忘“女子乐队”这个梗;

  

  在当年十分热的“挑战冰桶”活动里,两人也上传了秒拍视频为渐冻人加油,互泼的时候丝毫没有手下留情啊!

  

  两人彼此之间插科打诨互相调侃简直随手拈来,粉丝看他们的互动也觉得乐呵呵的。比起许多组合成员粉丝之间偶有撕逼,好妹妹的粉丝们最爱看的应该是这两个人时不时来的一段互相调侃吧。

  

  比起许多民谣歌手身上挥之不去的犹豫感,这活泼有梗的两人仿佛是从相声界穿越来的!

  

  既然“好妹妹”并不如歌里面唱得娇羞柔弱,反而是有无数的办法逗得大家爱上他们。那么将于8月27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由一直播全程领航的“心动一下”演唱会,自然也不能少了他们。

  

  不知道秦昊和张小厚会有什么样的方法把我们再“撩得不要不要”呢?

  

  除了他们,还有让万千少女不止“心动一下”的TFBOYS也是全场的焦点。已经渐渐长成青年模样的三小只也是愈发撩人啊~不知道马上就要念大学的王俊凯是否会在这里和粉丝们分享对于大学生活的期许呢?

  

  好久不见的情歌天后梁静茹,相信能够一秒把80、90后的我们带入情窦初开的青春期;

  带着孩子去了《爸爸去哪儿5》的陈小春,不做大哥好多年的他看来这一次是要和粉丝们一起分享育儿经啦;

  

  还有汪苏泷和徐良,做为00后门的“神曲制造机”,估计也会引发大合唱的节奏。嗯,看来这是一场能够让60后到00后都“心动”的演唱会,这么周到的考虑,给一直播点个赞!

  除了六位明星之外,演唱会的另外一个看点便是在一直播才艺类比赛“我想一直唱”脱颖而出的六位一直播超人气主播——薇薇安、萌小美、子豪、王一多、莫小梦、木头。

  从素人主播到站在工体里和偶像们一起唱歌,一直播真是个实现梦想的地方啊。究竟这些打败无数人的主播们实力如何,还等着各自观众来给他们打分!

  

  更更更更加会玩的是,此次演唱会的门票采取了“任性送”的新鲜玩法。粉丝可下载一直播APP,点击“热门”中的“心动一下”演唱会门票任性送参与活动,充值相应数额即可赢双重奖励,金币门票通通拿回家!

不用买黄牛,不用抢破头,

门票轻松get,是不是很棒呢?

  

8月27日晚19:30

守候一直播平台

“心动一下”很简单。

yule.sohu.com true 娱史通鉴 https://yule.sohu.com/20170823/n508106116.shtml report 10567 但凡一个伟大的团体诞生之前,他们总会要面临同一个棘手的问题——取名字。比如五月天的名字来源于成员玛莎的网名Mayday。这个有些天马行空又少年气十足的名字,和乐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