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阅读阅美》曹景行携马薇薇 别样视角解读美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先锋人物专家学者担任"倾听嘉宾"

  搜狐娱乐讯 人生处处是风景,生活处处有诗意。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富足,人们对精神层次的追求也日益增长,向往着诗和远方。“人之伟大源于他拥有思想。”一个人的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而阅读,可以带着思想和灵魂去旅行。

  8月26日晚22:30,江苏卫视大型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温暖上线,将以“美文推荐+美文朗读+人物访谈”三位一体模式,力图用文字引燃背后的故事和情感,带来一场全民参与、共赴心灵之约的美丽相遇。作为一档“见文、见人、见故事”的节目,倾听嘉宾作为“特别存在”,起到不一样的作用。今日,节目组公布首期倾听嘉宾阵容——资深媒体人曹景行和超级辩手马薇薇携手,他们将一起倾听美文、解读美文、感悟美文。

  先锋人物专家学者担任“倾听嘉宾”

  用不同视角解读美文,引导观众剖析多元观点

  “一篇文章、一个故事、一股清流,是心灵读本,更是人生最美的遇见。”即将与广大观众“遇见”的大型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以星素结合为原则,让演艺明星、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同台,分享和感悟源于大众火热生活的生动文字。

  鲜活动人的美文是《阅读·阅美》的基础。节目正是通过美文推荐、美文朗读、人物访谈三大版块来挖掘美文背后的人与故事,从而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直击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见文、见人、见故事,“见”的另一种解读是倾听,倾听嘉宾作为《阅读·阅美》节目里的“特别存在”,将起到不一样的作用。

  正所谓“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篇美文在不同人的眼中,自然也能看出不同风景。《阅读·阅美》节目邀请的“倾听嘉宾”,他们既是“感悟担当”,也是“智慧担当”,因为倾听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能力。据节目制片人王海敬介绍,每期邀请两位嘉宾“搭档倾听”,他们用心倾听美文里情感的流动和语言的表达,为观众提供不一样的视角:“同一篇文章,每一个人阅读的角度不一样,选不同的倾听嘉宾,就是希望每个人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交流和引领,对于观众来说是有帮助作用的。”

  据悉,“倾听嘉宾”由先锋人物、行业翘楚、专家学者担任。《阅读·阅美》王海敬表示,嘉宾团阵容强大而且个性突出,“不同的倾听嘉宾,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人生阅历,他们跟推荐人做交流,跟文章的作者做交流、跟文章背后主人公作交流的时候,可能思想性、文学性、话题性方方面面的引导,观众获取的解读信息更全面,更多元。”

  曹景行携手马薇薇“打头阵”

  “师奶杀手”+“金句女魔头”,这对组合不一般

  《阅读·阅美》首发的倾听嘉宾看点十足——由资深媒体人曹景行和超级辩手马薇薇搭档,他们一起倾听美文、解读美文、感悟美文。正如制片人王海敬所言,倾听嘉宾负责为观众提供不一样的视角,曹景行和马薇薇除了“年龄差”,风格也截然不同,一个是“师奶杀手”,一个是“金句女魔头”;一个代表理性的新闻人视角,一个代表独立女性的先锋观点。

  曹景行曾担任《亚洲周刊》副总编、《明报》主笔;加入凤凰卫视后,担任《景行长安街》、《时事开讲》节目主持人,后者更被评为“15年来中国最有价值的电视节目”。陈鲁豫称他“师奶杀手”,窦文涛叫他“新闻雷达”。谈及加盟《阅读·阅美》的原因,曹景行坦言文化类节目是他的首选:“做新闻也好,教书也好,我本身都是在跟社会接触。《阅读·阅美》这类节目,如果在选择中,我是放在很优先的,最重要它接触到了社会正在发生的事,而且是实实在在的人、实实在在的事情。”有着媒体人天然的新闻敏感度,曹景行看好并喜欢《阅读·阅美》:“节目里的故事选得很好,模式也很好,由演员、传媒工作者推荐大家会很喜欢的文章,背后一定有故事的,这个逻辑也很好。”

  对于擅长用强大逻辑论证社会与生活议题的马薇薇而言,这一次她要在《阅读·阅美》中转换角色,从“辩论者”变为“倾听者”。“尽管我在其他节目上表现得更外向、更犀利,但实际上我生活中是很善于倾听的人。只有倾听了,不断地被别人输入信息,才能产生自己的观点,才能有自己的输出。”马薇薇表示,自己作为倾听嘉宾的主要职责就是听话、听音,去探寻美文背后的故事,“我想我好奇的应该都是一般观众会好奇的,所以我想最重要的是怀有一颗赤子之心。”此外,作为独立知识女性价值观最新锐的代表人物,马薇薇还将节目中起到激励作用,引发观众的更多思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22/n507832508.shtml report 2505 先锋人物专家学者担任"倾听嘉宾"搜狐娱乐讯人生处处是风景,生活处处有诗意。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富足,人们对精神层次的追求也日益增长,向往着诗和远方。“人之伟大源于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