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TFBOYS入职一下科技,林更新加盟爱奇艺 明星加入公司其实是“入职式代言”?

  

  传媒内参导新《广告法》不仅划定了广告代言的禁区,还首次明确了广告代言人的法律责任,明星如果担任内部职务,将巧妙地规避新广告法,以另一种方式进行品牌代言。

  来源:蓝鲸传媒(文/左嘉玉)、传媒内参

  8月18日,据一直播官方微博,TFBOYS即将入职一下科技,具体职务将在8月27日的明星盛典上公布。

  

  不久,先是贾乃亮微博发出一条消息,称收到韩坤微信,TFBOYS即将入职一下科技。贾乃亮还调皮打趣道:“他们几个工位可要挨着我啊!除了工作,上卫生间再也不孤单了哈哈!”

  几分钟后,韩坤就转发了贾乃亮的微博,亲自证实了TFBOYS即将入职的消息。一番调侃贾乃亮在赵丽颖入职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积极之后,也向粉丝们征集了“三小只”的职位。

  

  一下科技一直与明星大腕有频繁的互动,公司也一直有明星高管入职的传统:2016年5月,贾乃亮入职一下科技并出任首席创意官;2016年11月,赵丽颖出任一下科技副总裁,李云迪出任一下科技“荣誉艺术顾问”。此次TFBOYS的入职,给一下科技又添了三位重量级明星高管。

  同日,爱奇艺发布动漫IP战略,并宣布将由林更新担任爱奇艺自制动画代言人和首席催更官,肩负起催促爱奇艺动漫更新的重任。

  

  近几年来,请明星入职到公司担任职务仿佛变成了一种潮流。

  从公开资料看,明星入职企业的风潮始于2015年4月,当时,聚美优品聘请任泉为独立董事,众所周知,任泉一直被视为业内最会投资的明星。7月,知名音乐人高晓松成为阿里音乐董事长、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9月,邓超出任长虹集团旗下某款新品的产品经理。

  没多久,明星当高管的画风突变,各类职位屡屡挑战网友的想象力:

  • Angelababy(杨颖)开始陆续担任美颜相机“首席颜值官”、美丽说旗下海淘品牌的“首席时尚官

  • 周杰伦当上了途牛“首席旅游策划师”、百雀羚“首席体验官”唯品会的“首席惊喜

  • 韩国演员宋仲基当上了统一鲜橙多的“首席漂亮官

  • 杨洋当上了飘柔的“首席柔顺官

  • 王力宏入职腾讯加盟QQ音乐(具体职位未公开)

  • 黄晓明担任奢侈品电商平台“必奢”“首席品控官

  • 范冰冰成为花椒直播的“首席体验官”,张继科则是“首席产品官”

  • 胡海泉出任老虎证券“财富导师

  • 柳岩加盟酒仙网担任“首席品酒师

  • 陈赫加盟英雄互娱霸王龙工作室担任“首席创造官”

  • 陈伟霆、赵丽颖担任爱奇艺“首席会员推荐官”

  • 罗晋出任海飞丝“首席惊喜官”

  而此次TFBOYS入职一下科技已不是第一次以明星身份入职互联网公司。早在2016年TFBOYS就已集体入职奇虎360。王源担任首席创意官,易烊千玺担任首席时尚官,王俊凯是首席造梦官。对于明星入职公司并担任五花八门的职位,大家众说纷纭。

  

  据南京前程无忧市场主管王娴直言,这其实是入职式代言,是企业和明星对最严广告法的“花式规避”。据了解,2015年9月1日起新《广告法》实施。它不仅划定了广告代言的禁区,还首次明确了广告代言人的法律责任。如果产生民事责任,广告代言人需要承担连带赔偿。而对有过代言广告违法行为的代言者,还将禁止代言广告3年。无疑,明星如果担任内部职务,将巧妙地规避新广告法,以另一种方式进行品牌代言。

  另有知名品牌战略与营销广告专家翁向东认为,明星入职式代言实则一举多得。一方面,相比简单地担任形象代言人,明星入职更具轰动效应,这将给企业带来曝光度,同时明星带来了粉丝资源和影响力;另一方面,明星还可以免费给企业站台,比单纯请代言人划算。

  不过,翁向东也称,从品牌推广角度出发,入职明星的形象定位必须与企业的内涵一致,为了最大限度发挥明星效力,公司还必须持续策划与明星相关的话题和活动,这相当考验企业的创新和策划能力。

yule.sohu.com true 传媒内参 https://yule.sohu.com/20170818/n507398916.shtml report 4375 传媒内参导读:新《广告法》不仅划定了广告代言的禁区,还首次明确了广告代言人的法律责任,明星如果担任内部职务,将巧妙地规避新广告法,以另一种方式进行品牌代言。来源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