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电视剧《盲约》聚焦都市婚恋观,高现实契合度引发热议

文|微尘

  面临社会巨大压力的“剩女”们,是该无奈妥协,还是坚决反抗?是该成全家人还是坚持做自己?都市婚恋观、世界观、消费观、价值观一次次的被大家热切讨论着。

  日前,由蒋欣、陆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盲约》正在浙江卫视播出中。电视剧《盲约》鲜明的聚焦剩女脱单话题,用诙谐幽默的剧情以及生动形象的演绎,引发了大家深刻思考与热议。

  

  那么,电视剧《盲约》是如何做到吸人眼球,被大家热议的呢?

  情挑男神陆毅,蒋欣放飞自我,贡献最真表演

  电视剧《盲约》从8月15日开始每晚19:30火热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关于“夏天”的相亲故事也成功的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夏天由著名女演员蒋欣饰演,从热播剧《欢乐颂》走出来的蒋欣此次在剧中一改樊胜美“世故女”的形象,变身为一位迷迷糊糊的呆萌女汉纸。她微胖、戴着大眼镜、不爱打扮、爱幻想爱吃,被亲妈嫌弃,是一个放飞自我、神经大条的女性形象。忙着和不同的男人约会,期待遇到合适对象。

  

  男主杨硕扮演者则是国民男神陆毅,刚从“老干部”人设走出来的“侯亮平”,在剧中饰演暴脾气、难相处的文化编辑。在剧中与蒋欣饰演的夏天上演一对欢喜冤家,两人从最初互相嫌弃到最后认定对方,两人在磨合中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盲约》是蒋欣、陆毅的初次合作,但从效果来看,两人默契搭档出演、趣味十足的人设、爆笑的演绎非常来电。电视剧中,蒋欣本色出演,将生活中表情包、小咖秀中的自黑、搞笑带进夏天这个人物中,放飞自我的表现让网友直呼“蒋欣”像极了真实生活中的我们。

  

  陆毅男神时而化身知心大哥,为夏天恋情指点迷津;时而毒舌爱怼人,杨硕对夏天常常一言不合就毒舌,“放二又二分之二吧,二到底!”两人以趣味的方式走心诠释最新角色,贡献了最真的表演。

  《盲约》刷新相亲新概念,寻爱模式值得思考

  眼下,在婚恋观的讨论中,大家常常会持不同意见:“我绝对不会相亲的”、“我觉得相亲挺靠谱的”“陌生人寻真爱就是个笑话”,几种截然不同的说法充斥着我们的周围。

  优秀的影视作品的价值就在于它对社会话题的讨论,而《盲约》中大龄女青年夏天的相亲故事就是对当下相亲、寻爱等话题进行了一个有意思的讨论:夏天在“盲约”的模式下,以近乎“盲目”的执着和勇气,去寻找真爱。尽管一路遇到各种奇葩,被打击被伤害,但始终对爱情心怀期待,不断尝试,勇敢追爱,最终“盲约,见真心”。

  

  有不少网友对“盲约”二字存疑,其实“盲约”约的是三观。“盲约”模式下,都市男女抛开背景、硬性条件的限制,在短暂而真诚的交流下判断两人是否聊得来,而这短暂的交流中,没有了身份背景的限制,陌生的两人更多注重的就是三观是否合得来。

  这一点,也是《盲约》引起观众最大讨论的关键。剩女该如何选择?别人会怎么看?如何寻爱?真的能够寻找到真爱吗?电视剧《盲约》犹如一次次的追问,贴合社会热门话题,折射出了都市剩女这一群体面临的处境。而这份思考也是《盲约》带给我们的深刻价值。

  直戳情感共鸣,浙江卫视缜密排兵布阵,新剧惊喜亮相

  如同网友们评价的:《盲约》这部剧聚焦的是如我们一样的普通上班族“夏天”。诚然,《盲约》塑造的夏天非常亲切,看剧的时候,她的烦恼、焦虑、欢乐和忧伤,能快速的戳中我们的内心,引发我们的情感共鸣。

  

  可以说,《盲约》呈现了一个紧贴时代、最接地气的现实生活。它用亲切深刻的情感与浓浓的人文关怀对当下都市人的心灵进行慰藉、治愈和引导,为网友传递为爱执着、为梦想拼搏的正能量。而这样的好作品背后,是站着浙江卫视这样一个,关注年轻人情感状态,坚持好品质、高要求选剧标准,延续内容为王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卫视选剧思路清晰,在坚持多元化剧集呈现的同时,立足情感内容,把关剧集质量,从心动治愈季到《深海利剑》、《秦时丽人明月心》,几乎每部剧都引起社交媒体的广泛讨论。浙江卫视独特的编排方式,打响中国蓝品牌效应。

  于此同时,浙江卫视在依靠爆款综艺、精品剧集的品质下,精心编排整合资源,形成电视剧与综艺的联动。始终坚持不断创新,挑战自我,在行业内屡创佳绩,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每晚19:30热播的电视剧《盲约》,此时正蓄势待发持续为观众带来惊喜和感动。保持着这样的高标准高要求,相信在未来,类似《盲约》这样的优质作品,也会更多的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和我们相见。

招聘主编、记者【北京】

  

原创内容,转载请附上公众号名称、ID、“新剧观察”二维码、作者署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818/n507388670.shtml report 4619 文|微尘面临社会巨大压力的“剩女”们,是该无奈妥协,还是坚决反抗?是该成全家人还是坚持做自己?都市婚恋观、世界观、消费观、价值观一次次的被大家热切讨论着。日前,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