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天》老兵讲述护林故事 引汪涵周迅动容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有一群人,他们在广袤的土地上代代耕耘,将“穷山恶水”变成“绿水青山”。今晚十点,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播出“绿色生活、绿色发展”主题节目,护林人的感人故事催泪呈现,周迅汪涵、钱枫、大张伟、王一博现场感动落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天天向上》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功案例——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江苏徐州贾汪区等为典型,制作了“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专题节目。节目中,林渊、杨海灵、张宸、鹿伟四位新闻记者代表带来了他们的报导以及新闻当事人——“跟害虫死磕到底的森林卫士”国志锋,“青春热血90后”张旭、王崇,“无畏孤独寂寞的望海楼夫妻” 刘军、齐淑艳,“塞罕坝金牌导游”刘静,“高原绿色卫士”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官兵,现场讲述他们与环保的故事。

  在这几组新闻当事人中,“无畏孤独寂寞的望海楼夫妻” 刘军、齐淑艳和“高原绿色卫士”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官兵两组嘉宾的故事尤为让人动容。刘军、齐淑艳夫妇是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的瞭望员,负责观察记录林场的火情,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两人几乎没有时间照料自己的儿子,今年已经24岁的儿子刘志钢在成长过程中几乎没得到过父母的陪伴,这次在现场他也首次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小时候恨爸妈,觉得是这片林子夺走了我的父母”,让一旁的刘军、齐淑艳忍不住留下亏欠的泪水。不过刘志钢随后说:“现在长大了,也理解了爸妈”,还透露自己也回到了林场,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林场扑火队队员。

  武警西藏森林总队那曲大队一班班长李进军的故事将本期节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李进军驻守“生命禁区”已有15年,他的工作是深入无人区保护野生动物和草场灭火,战友透露,曾经有一次为了防止盗猎者非法盗猎,李进军趴在屋顶上等待最佳狙击时机,直到身体被完全冻僵,最后只能被战友抬下来。今年,李进军这位“老班长”即将退伍,节目组也为他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将他的老战友请到了现场。老战友重逢那一瞬间,一直克制着自己情绪的李进军终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紧紧抱住战友,落下热泪,激动地说:“我当兵16年,我们俩经历过14年的战友情谊,特别舍不得这身穿了16年的军装。”几句朴实的话,让身旁的周迅和天天兄弟禁不住红了眼眶,泪洒全场。

  从穷山恶水到绿水青山,千里荒漠变身绿色林海。环保需从你我做起,今晚十点《天天向上》,聆听森林守护者们讲述关于“绿色”坚守的动人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18/n507325695.shtml report 1765 搜狐娱乐讯有一群人,他们在广袤的土地上代代耕耘,将“穷山恶水”变成“绿水青山”。今晚十点,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播出“绿色生活、绿色发展”主题节目,护林人的感人故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