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热血军魂《血染大青山》将播 三大男神集结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谷智鑫、袁弘、严屹宽
谷智鑫、严屹宽、袁弘三大男神集结

  搜狐娱乐讯 红色热血青春大剧《血染大青山》8月19日(明晚)19:30接档《林海雪原》在山东卫视花漾剧场播出,献礼十九大。该剧由谷智鑫、严屹宽、袁弘、赵韩樱子、谢闻轩、周放、李昊翰、张旭、孟蔚、孟子义、郭冬冬等实力派青年演员联袂主演,讲述山东军民、抗大师生在大青山突围战中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大青山战役的发生地——山东费县大青山,作为革命老区是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也是《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而宝贵的沂蒙精神,在《血染大青山》中也有集中的体现。

  追根溯源 海量素材还原“大青山突围”历史

  《血染大青山》基于历史上真实发生的“大青山突围”创作编写,剧情围绕以主人公云铁铮(谷智鑫 饰)为代表的一批投笔从戎的爱国青年,描写他们在抗大成长锻炼的经历,以及发生在抗日战场的感人事迹。抗大学生参与了多次对日作战,直到关系山东敌后战场局势的重要战役——“大青山突围”。最终,抗大一分校军事队学员和警卫连以数百人的牺牲,打开突破口掩护大部队成功突围,赢得了保卫战的胜利。

  编剧康丽雯为了还原“大青山突围”前后的细节,求教当地党史专家和学者,在他们的帮助下搜集了几乎所有能够搜集到的相关资料和书籍,参观纪念馆,并实地采访了许多了解或参与该历史事件的人,最终创作出了如今的《血染大青山》。她运用自己近三十年创作革命历史和战争题材影视作品的专业积累,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创造出一批“国家面前无小我”的青年学子形象,他们在为国战斗的过程中也逐渐认识自我,收获真情,感悟人生真谛。

  谷智鑫、严屹宽、袁弘三大男神集结 赵韩樱子突破自我

  《血染大青山》把兄弟情和国仇家恨列为剧中最浓墨重彩的部分,谷智鑫、严屹宽、袁弘三大男神的戏份成为本剧最大看点。剧中,谷智鑫饰演的抗大云支队队长云铁铮,一身正气、智勇双全;严屹宽饰演的国民党青年军官庄子安优雅有度,言辞犀利;袁弘饰演的抗大教员刘啸然面冷心热,颇有谋略,三人角色形成鲜明对比,展现了青年们在时代环境下不屈服、不妥协、勇于抗争的精神,而他们进步的历程以及对人性的关注和刻画亦是该剧的亮点之处。

  第一次拍抗日剧的赵韩樱子则表示很兴奋,一定会让观众记住一个倔强美丽的林充茹。剧中她饰演的“娇小姐”林充茹,面对情感挫折与国家飘摇,毅然放弃小我,扛起战枪,逐渐成长为一名抗日骨干。

  剧中以抗大学员为主的青年在国家危亡之际,挺身而出,投身革命,他们的青春选择,他们的成长道路为本剧烙上了鲜明的青春气质。

  2017年以来,山东卫视花漾剧场在“现实题材、都市情感”的定位下,《林海雪原》《黄大妮》《咱家》《卧底归来》等多档现实题材大剧收视与口碑双赢,最强剧播平台实力凸显。下半年“花漾剧场”将温暖现实主义进行到底,选剧更青春、更时尚、更温暖,也更亮丽。热血军魂、最燃青春,期待在8月19日(明晚)19:30开播的《血染大青山》看到那个时代青年学生们的青春热血浪漫情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18/n507300271.shtml report 1888 谷智鑫、严屹宽、袁弘三大男神集结搜狐娱乐讯红色热血青春大剧《血染大青山》8月19日(明晚)19:30接档《林海雪原》在山东卫视花漾剧场播出,献礼十九大。该剧由谷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