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食鉴出真知》豆角常引发中毒的秘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豇豆角
豇豆角

  搜狐娱乐讯 豆角中毒事件时有发生,豆角品种繁多,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豆角毒素难以去除?豆角焯水变紫色,是正常反应还是添加剂搞鬼,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8月17日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

  豆角是夏天备受欢迎的蔬菜之一,不仅能清热解毒,价格也实惠。而吃了没熟的豆角易导致中毒也是人人皆知的常识,即便如此,关于豆角中毒事件仍然频繁发生。某真人秀节目中,艺人们也因为吃了没熟的豆角而导致上吐下泻。豆角煮久了不好吃,火候不够会中毒,那么,豆角到底煮多久才能安全食用呢?节目组用常见的扁豆分别做了煮制时间实验,分别为3分钟、5分钟和10分钟。食鉴顾问、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 左小霞表示:豆角种类繁多,只有豇豆角不含毒素,豆角中毒的主要原因是其表皮含有皂素,高温可以将皂素破坏,而豆角的豆子中含有植物凝集素,需要长时间高温下才能被破坏掉。想要彻底去掉豆角毒素,除了高温煮制外,一些小细节也不能忽视。

  豇豆角虽然不会引发中毒,一些豇豆角焯水变色也引起了一些市民的恐慌,是自然现象还是不法商贩动的手脚?此外,有着专业面点技艺20年资质的食鉴达人、面食总监高亚猛传授给您一道豆角酱肉包,从和面到蒸制只用40分钟,食鉴达人孙婧教您一道饭菜肉三合一的懒人美食排骨扁豆焖饭、豇豆酿肉,更多精彩美食尽在8月17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17/n507135633.shtml report 1067 豇豆角搜狐娱乐讯豆角中毒事件时有发生,豆角品种繁多,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豆角毒素难以去除?豆角焯水变紫色,是正常反应还是添加剂搞鬼,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8月17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