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靳东新剧怎么比《前半生》还狗血,这些女人比子君凌玲薛甄珠更作

  这个暑假要被靳东承包了,连着三部剧《我的前半生》《我们的爱》《浮出水面》霸屏。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靳东”,查看明星独家新闻,还有可能获得明星独家照片套装~快关注起来吧!

  《我的前半生》以后,靳东因为文青人设的崩塌和自我角色的重复性,正处于风口浪尖上。

  Well,大家阔以看看新上马的剧《我们的爱》,这一次靳东不再是千人一面的职场精英了,而是一个大写的凤凰男许光明,一个老实巴交的一个科研人员,畏畏缩缩,怂萌怂萌的。

  

  不过,这部剧2015年就已经拍好了,是靳东陷入西装革履的“明楼模式”不可自拔之前的作品,所以尘封多年,不算靳东从“人生导师”角色转型的契机。

  

  立项的时候还叫《隔代亲》,从名字开始,受众就是热爱家庭剧的中老年旁友们。

  

  而且,从剧情简介来看,这部剧的主线大戏其实在潘虹老师饰演的齐舒兰身上,她更像是第一主角。

  虽然现在这部剧的卖点,已经是靳东没错了。

  

  橘子君看了几集,感受很奇妙,终于明白这部剧为什么从2015年压到2017年,才借着靳东的东风上星播出了。

  《我的前半生》这么狗血,在它面前都能败下阵来。

  这部剧狗血桥段的密度几乎就是《老娘舅》级别的。

  

  毕竟这部戏在前7集里完成了以下剧情——

  男女主为了学区房假离婚、女主大闹男主公司、男主和小三睡了怀孕了、女主去夜总会上班、孩子出车祸失聪、丈母娘被查出老年痴呆、男主小三准备结婚、孩子把小三撞流产。

  

  遑论,这部剧的女性角色全是让人无语凝噎式的作,比罗子君凌玲薛甄珠的段位高出几个level的作。

  抨击这些角色有什么用呢,我们是应该对编剧提出质疑。

  我们天朝的编剧们,可能是对独立女性以外的角色有误解,比如全职太太总是被妖魔化,家庭伦理剧里的家庭妇女大概只有几种模式,要么努力学习温柔忍耐谦逊饶恕,等着丈夫的供养;要么作天作地,容易胡思乱想,生怕丈夫出轨年轻貌美小妖精;要么做家务看孩子,日常大小琐事,压得透不过气来。

  其实现实生活中,全职太太应该叫“十全功能职业太太”,让我们来看看这部剧里的家庭妇女是如何的。

  先是女主角丁雪,许光明的妻子,也是《亮剑》人见人爱的女主童蕾。

  

  罗子君和丁雪有一点相同,两人都是养在钻石笼里的金丝雀,前半生钟鸣鼎食、衣食无忧。

  但是罗子君最大的bug,只是故作姿态,野蛮矫情,经济和思想完全不独立。

  

  而丁雪则是家庭伦理剧里的家庭妇女的另外一种模式。

  她骄傲泼辣,刁钻刻薄,人狠话还多,是一点亏都不吃的人。

  这对夫妻为了买学区房,先是假离婚,然而房子泡汤了,在一个月之前就被买走了,她又得知许光明和别的年轻女子见面,丁雪的第一个反应是许光明在骗她离婚。

  于是就有了这段“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明明是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的争吵。

  

  “干干净净 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不告诉你是怕你瞎想

  因为你根本就不老实”

  所以说,你不要和不讲道理的女孩子吵架,因为她们完全不讲逻辑。

  

  还有一言不合闻到老公身上有香水味,就觉得老公在外面开房,上来就扇许光明一个巴掌。

  …………虽然,许光明确实之前和小三开房了,是“被动”出轨,但是有没有发生什么,电视剧没有明说。

  

  罗子君和丁雪,对待丈夫的方式是完全相反的。

  罗子君也害怕小三,她是关心则乱,神经紧绷,对陈俊生还是各种嘘寒问暖。

  但是一个囤于安稳的家庭小世界,一个有着高瞻远瞩的大世界,因为两人的步调不在一个节奏上而分手了。

  

  丁雪则是自持美貌,高枕无忧,发现许光明有一点不忠的眉头就横眉冷对,什么都没明白就开始撒泼,还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

  

  比如,在第2集里,她发现扔在垃圾桶里的学区房合同,又不问缘由去许光明单位大吵大闹。

  

  当然,陈俊生和许光明也完全不一样,前者的角色厚度更加丰满,陈俊生才是真怂萌,摇摆不定的良心不安,离婚后还要来关心前妻。

  

  许光明就和天底下的凤凰男都一样,攀到了新的高枝,对前妻也没有丝毫愧疚之情。

  

  两人从假离婚变成真离婚以后,第5集里,许光明的父亲母亲从乡下来,要看望亲家母和孙女婷婷,三个人就在院子里开始吵起架来了。

  丁雪也是高高在上的样子,看不起许光明的乡下父母。

  

  互相看不上的婆婆和儿媳妇,感觉分分钟要打起来。

  

  尤其是,他们的女儿这时候还被关在家里,躺在床上发高烧,门口出租车等着送医院。

  橘子君在屏幕外,为婷婷和出租车司机着急,而丁雪还在和许光明的父母作言语上的拉扯。

  最后,婷婷也是被查出即将失聪,大戏没完没了,摊手。

  

  爸爸妈妈不作为,感觉整部剧只有姥姥是真爱着疼惜着这位小姑娘了。

  

  每个婚姻故事里,原配可能是任劳任怨的,也可能时刁钻刻薄的,但是小三都是手段高级的。

  在《我的前半生》里,凌玲在陈俊生面前不争不抢,适可而止,其实以退为进,温柔刀,刀刀致命。

  “我喜欢你 跟你没有关系”是大义凛然的、善解人意的。

  

  告知对方自己已经净身出户了,堵住陈俊生的后路,还“离婚是我自己的事 你不要有负担”。

  

  在《我们的爱》里的这位小三李梦竹,她的手段就也是很高明。

  她本来是许光明的学生,还是医药公司的千金,在许光明还没有离婚的时候,就开始各种表白了。

  “你不仅有才 而且又善良又正直 上大学的时候我就特别崇拜你”

  

  许光明喝到酩酊大醉,被小三直接带回自己家,意图real明显。

  至于发生了什么,上一秒在街头睡着,下一秒天亮了,只有天知道。

  

  “昨天晚上 我真的什么都记不得了”

  “我可什么都记得”

  一个不省人事的男人,一个意犹未尽的女人,浸淫国产剧多年的橘子君,非常有男主角被套路的预感。

  

  然后再来一句“你想我了可以随时过来”,真是直男看了就要动心。

  

  依然是我们国产剧的套路,就这么一次,小三怀孕了,然后告知男主角你不要管我,我不会缠着你。

  …………哦 那你告诉男主角几个意思呀

  明明就是:我怀孕了,怀了你的孩子,你打算什么时候对我负责。

  

  最新的剧情是,许光明和丁雪的女儿婷婷,把小三的孩子撞流产了。

  

  但是,一切套路被许光明的爸爸看在眼里,你说这么一个机智无比的爸爸怎么就有这么一个傻里傻气的儿子。

  

  编剧也是生怕我们不知道小三靠着假怀孕来欺骗男主结婚,又来一个好朋友再次提醒男主角。

  

  还有一位许光明的母亲大人,电视剧对凤凰男母亲的设定总是不太友好,这位许母也是不太友善,三观需要回炉重造的一下的人。

  听说儿子要离婚,她就立刻答应了,放了狠话,也说孩子必须在我们这。

  

  得知许光明和丁雪离婚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许光明出轨以后,许父要三堂会审,直接质问男主角。

  

  许父就非常正义,对小三明知男主有家室还要主动追求的品行有怀疑。

  

  许母就完全不care的,来了一句“说明人家有眼光,知道我儿子优秀”

  

  还是这位对自己孩子偏袒的厉害,分分钟觉得薛甄珠希望唐晶顺水人情成全贺涵和罗子君,都是可爱的了。

  

  其实这是一个贫寒家庭出身的凤凰男和从小掌上明珠的都市女的故事,两人组成了家庭又分离,因为爱情、财产、父母、子女发生没完没了的纠纷。

  孩子的姥姥,只能夹在凤凰男和都市女的冲突里,为了保护外孙女,努力做着润滑剂。

  

  除了正常一点的姥姥,其他女性角色都是一路狂奔着,往着怎么狗血怎么来的路线发展。

  因为家庭剧的目标观众年龄就是偏大的,故事冲突相当外显,所以就有了飞扬跋扈的丁雪、城府很深的李梦竹、泼辣刁蛮的许母。

  3个女性角色都相当套路,在我们每年能出品几百部的家庭剧里,一抓一大把。

  

  maybe家庭妇女就是政治不正确吗,橘子君似乎从来没有在电视屏幕里看到过一个真正的像亦舒《我的前半生》原著里那样“我是良家妇女,自问掷地有金石之声”的全职太太。

  而且每一部家庭剧里,总是有一个心机深沉的年轻貌美小姑娘,还有一个充满成见的刁蛮老太太,真的很容易对橘子君这样未婚的少女造成阴影,每看一部家庭剧,就是一部《恐婚指南》。

  现实生活是平淡的,而电视剧需要离奇曲折,才能调动观众的兴趣。但总是这么千篇一律,人为制造复杂的情感纠葛,人为让所有女性角色都往着no zuo no die的方向发展,真的很无趣哎。

  当然存在即合理,家庭伦理剧总归还是有大篇幅的受众,不过不是橘子君而已。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靳东”,查看明星独家新闻,还有可能获得明星独家照片套装~快关注起来吧!

yule.sohu.com true 橘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16/n507074564.shtml report 9053 这个暑假要被靳东承包了,连着三部剧《我的前半生》《我们的爱》《浮出水面》霸屏。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微信公众号:(juziyule),发送“靳东”,查看明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