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为加速现场演出发展,Live Nation开设亚洲电音部门,落地情况有待观察

  

  

文 | 赵星雨

校对 | 邬楚钰

编辑 | 安西西

根据8月10日在Pollstar、MBW等多家外媒新闻与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自家网站发布的消息,为了“利用Live Nation在演出项目主办与推广等各方面的专长,以满足该地区对电子舞曲(Electronic Dance Music)不断增长的需求”,Live Nation将在亚洲单独设立有别于亚洲演出服务部门Live Nation Asia之外的电音部门Live Nation Electronic Asia。由香港资深独立音乐推手Jim Wong担任董事总经理一职,他在过去三年间宣传并推广了超过500场音乐会、俱乐部演出与音乐节等活动,覆盖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印尼、日本、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和泰国等十多个亚洲市场。

对于Live Nation Electronic Asia成立,Live Nation的官方解释是“拥有全球超过六成人口的亚洲对电子音乐的兴趣正在不断增强,已经成熟到能够承载较大规模电音活动与音乐节的规模”。而其在亚洲的第一炮来自Tiësto为期8天、首站为10月份在上海打响的中国巡演项目,这也是为其即将发行的新专辑《CLUBLIFE VOL. 5: CHINA》所进行的推广支持。

另外,Live Nation Electronic Asia也将参与主办12月15日-16日在香港以及12月17日在台北举行的Creamfields音乐节。“我很高兴加入Live Nation,特别是考虑到这一新业务为电子音乐爱好者和艺术家创造的巨大潜力。”Jim Wong说。

  

  △Jim Wong

Live Nation国际市场总监Alan Ridgeway则表示:“不可否认,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歌迷渴望获得更多的电子音乐活动。 将Jim与Live Nation的资源结合在一起能使我们加快在这一类型音乐的活动推进过程,通过演唱会和音乐节为粉丝们提供更多的电子音乐表演。”

随着亚洲年轻人消费能力的崛起与音乐偏好逐渐和国际接轨的发展趋势,亚洲的几亿年轻人已经是电音市场发展的重要标的。不过,仅观察目标群体人数最多的中国大陆,Live Nation要介入其电音市场发展其实还有部分亟待观察的问题。

  

中大型活动方面,音乐财经曾在等文章中提到过,已经有不少海外电音节被中国主办方高价拿下授权,艺人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十分恐怖,大型EDM电音节已经处于失序的状态。所以Live Nation Electronic Asia打入大陆市场的优势点在于:在Live Nation系统中的电音艺人与落地的品牌电音节成本是否较低,有无差价可赚。

小型及微型现场活动方面,随着中大型活动里艺人价格越来越恐怖,多元化的中小型现场可能成为电音演出的新趋势,和许多其他外来主办方一样,Live Nation能否搞定与本地场地方和主办方之间的社交是演出能否顺利进行的核心考虑——在票务合作与艺人批文方面也涉及到此类问题。

  

本周轮值编辑:赵星雨

联系方式:keith.kyo@hotmail.com

  

  商业评论| 王思聪干的大事:Ultra终于来了!可转眼EDM粉炸了,嘻哈是几个意思?

yule.sohu.com true 中国音乐财经网 https://yule.sohu.com/20170811/n506423163.shtml report 3054 文|赵星雨校对|邬楚钰编辑|安西西根据8月10日在Pollstar、MBW等多家外媒新闻与LiveNationEntertainment自家网站发布的消息,为了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