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亲口说过的话还能被自己推翻,唐七公子这波洗白越洗越黑吧!

圈内扒爷 阅读(0) 评论()

  Hello婊贝们,终于到了周五,你们嗨起来了吗?

  今天扒爷看到一个消息,网剧《匆匆那年》侵权,原著作者九夜茴获百万赔偿。

  这个网剧《匆匆那年》并不是杨玏主演的那一版,而是由于《匆匆那年》网络剧的热播之后,金狐公司又继续组织拍摄了16集网络剧《匆匆那年:好久不见》,该剧于2015年12月开始在搜狐网站的搜狐视频栏目下供用户点播。

  氮素每集的片头都注明“本故事根据九夜茴同名小说《匆匆那年》改编。

  因而,九夜茴以侵害《匆匆那年》小说的保护作品完整权、改编权,侵害《匆匆那年》“番外”的署名权、改编权、摄制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同时仿冒了匆匆那年》小说的特有名称,每集片头的标注构成虚假宣传提起诉讼。

  虽然出品方表示其根据转让协议,有权将《匆匆那年》小说合法改编、续写为《匆匆那年:好久不见》,以此为自己辩护。

  但法院通过审理之后还是判定了九夜茴的胜诉。

  这不禁就让扒爷想到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唐七公子所谓的“抄袭”事情。

  因为电影《三生三世》的上映,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桃花债》的陈年旧事又被提起。

  在很多年之前,对于“抄袭”的质疑,唐七曾反攻发文详细叙述了当年事,文中直言承认当年是因为喜欢大风的文风而创作了一篇“模仿文”,却被人误解是大风小号写的。

  氮素在还刚刚被人发现雷同的时候,唐七是称自己就是“大风走狗”。

  但当时大风经粉丝提醒之后,就站出来澄清了。书迷,粉丝们意识到那个叫唐七的可能是抄袭。 还发了声明。

  燃鹅,看到大风出来说话了,唐七可能感觉自己冒充不了大风了,就也站了出来说自己的文是致敬大风和顾漫的。

  事后也曾想找大风解释、和解,却遭到拒绝。

  但是剧情方面确实这个“致敬”被很多人扒出来雷同点。

  具体细节,婊贝们可以看下面的图。

  甚至和顾漫雷同的地方也被列了出来。

  唐七的一系列只承认借鉴不承认抄袭的举动,也是逼得大风无可奈何。“因为认识不同,每个人说的话也都不同。比如,同一件事,有人叫抄袭,有人叫模仿,有人叫致敬。”

  包括是今年年初,央视在关于锦绣未央抄袭的节目中,主持人点名指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被指抄袭大风刮过的桃花债”。

  批评了网络小说抄袭并且翻拍成电视剧的这个现象。

  结果可能是被网友diss太多了,在全国人民都心系九寨沟地震的时候,唐七公子发表声明,正面否认抄袭事件,并在微博中晒出相关否认侵权的证据,并邀请律师为自己证明。

  可能还是大风的那句话,抄袭,模仿,致敬,何为界限!

  甚至早在唐七发布“洗白”微博的前一晚,就有人已经提前预告,她会有洗白出现。

  整个事件一整合起来看,真不知道打脸的会是谁。

  原本的受害者大风还被一些“唐七公子”的粉丝说维权是在蹭热度推广自己的东西。结果自己也是无奈发表声明。

  俨然一副完全就是不想维权心死了的样子。

  相较于大风的隐忍,另外一位网文圈的大大,就比较直接了!

  大概是看不下去唐七在地震当天发的洗白文,作为言情圈大佬的匪我思存亲自下场撕抄袭者。

  估计很多不看言情的宝宝不清楚匪我思存是谁,她是非常著名的作家和编剧,《寂寞空庭春欲晚》,《来不及说我爱你》,《千山暮雪》,《东宫》等等,都是她的作品。

  她发文称,“女主入宫,皇帝对她宠爱有加,其实因为她跟去世的某妃长得很像,皇帝不过拿她当替身。宫中另一宠妃华妃父兄手握兵权,数次暗害女主,但最终败在女主手下。女主与皇帝弟弟某王爷春风一度珠胎暗结,最后女主弄死了皇帝,自己做了太后。小皇帝其实是王爷的儿子。这故事看着眼熟吧,我的小说《冷月如霜》

  这样的戏码估计很多小婊贝都看着比较眼熟吧?

  没错,就是曾经火爆一时的《甄嬛传》!

  当然,扒爷今天不提改编的影视作品,只提小说本身!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后,网友们就炸了!

  还有清楚事情经过的网友直接在评论里科普……

  扒爷去搜了一下资源,原来当年《甄嬛传》的作者流潋紫真的因为抄袭被禁止在晋江发文!

  或许是被前来洗地的粉丝气着了,匪我思存还发微博称,当年写文的时候记错了一句诗,结果流潋紫连错别字一块抄去了~

  

  这句诗看过《甄嬛传》的观众一定记得,就是甄嬛除夕夜在倚梅园中许的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其实这句诗是出自崔道融的《梅花》: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几条微博一发,评论里的老粉们都开始为匪我思存抱不平,告诉她《如懿传》也抄了!

  于是,匪我思存一翻书,果然也是原封不动的抄袭!

  这样就很尴尬了……原作者错别字,你也错别字……没文化真可怕……(虽然扒爷也实在是不会这样的文字,你们不许吐槽我没文化!)

  后来有网友放了流潋紫抄袭的调色盘,没想到竟然连鬼吹灯也抄!

  对于有些网友质疑匪我思存蹭热搜,抄袭了这么久,最近才曝光这些事情,匪大直接回了一张表情包,可以说是很解气了!

  原作者怼洗地粉,就是这么有底气!

  

  

  昨天晚上,匪我思存发了长文,称:要流泪要流血甚至要牺牲,那么,从我开始。

  她说自己不要钱,只要抄袭者公开赔礼道歉,删掉抄袭内容,事情就翻篇!

  扒爷特别喜欢她说的这句话:我要这世上每一个抄抄,都被迫坐在印厂里,一笔笔涂掉不属于她的每一个字。

  维权长路漫漫,特别是我们国家版权意识并不算高,只要迈开了这一步,就是向保护众多原创者权益的目标迈进一大步!

yule.sohu.com true 圈内扒爷 https://yule.sohu.com/20170811/n506422062.shtml report 10488 Hello婊贝们,终于到了周五,你们嗨起来了吗?今天扒爷看到一个消息,网剧《匆匆那年》侵权,原著作者九夜茴获百万赔偿。这个网剧《匆匆那年》并不是杨玏主演的那一版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