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古风舞台剧《夔龙玉》8月沪上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一部讲述明英宗朱祁镇与锦衣卫袁彬之间君臣情谊的原创古风舞台剧《夔龙玉》,将于8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拉开首演序幕。

  该剧除了吸引新生代小生金钟,演员孙骁骁加盟担当主演外,一众藏龙卧虎的幕后功臣也是实力非凡:以《寻找初恋》、《番茄不简单》等舞台剧深受年轻观众喜欢的导演武雨泽;电影《湄公河行动》的作曲团队谱曲;著名制作人、舞美大师韩江出手打造古风新美学,相信会给观众带来难忘的演出效果。

  《夔龙玉》讲述了明英宗朱祁镇御驾亲征,经土木堡一役,全军覆没后,与锦衣卫袁彬之间数十年跌宕起伏的君臣情谊。虽然题材是历史真实题材,但《夔龙玉》明显有别于传统正剧,是一部带有青春底色的历史剧,拥有“古风新美学”的基因。对此导演武雨泽道:“我们这次邀请台湾的孙瑞鸿老师来做多媒体设计;香港的林钧晖老师之前是写电影音乐的,这次他来做《夔龙玉》的原创配乐,会让整部剧的情感基调更大气、电影感更强。而且我们所有的音乐都是原创、独立制作的,这在话剧界是鲜有的。舞美制作上,想做一种古风美学突破,通过舞台设计、服装搭配、配乐来表现写实或写意;视觉风格上,会结合东方元素和现代元素。”

  此外,武雨泽对这部戏青春元素的呈现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是一个关于剧中人物明英宗和袁彬成长的故事,青春离不开成长。在他们年少懵懂的经历里,观众可能会看到自己的影子。古人事,今人戏,我们做这个剧,是希望把古代年轻人的故事讲给现代年轻人听,以期获得大家的共鸣。”他还说道,作为一部泛青春原创历史剧,剧中的人物都是有着自己鲜明特点的,每一个角色都会顺从本心。这也同样能为观众带来的不少的启发。

  剧中,担任“史上最受好评锦衣卫袁彬”的青年演员金钟,曾凭借电视剧《新亮剑》、《雪域雄鹰》等作品被观众喜爱,这次是他从中戏毕业多年后,再次重返戏剧舞台。前有电影《绣春刀》中的锦衣卫形象让人惊艳,如今金钟版舞台剧锦衣卫也是备受期待。而剧中唯一一位女性主角“脱不花”则孙骁骁出演,近年来出演多部影视剧的孙骁骁此番首度挑战舞台剧,直呼作为女主角“舞台剧是能力要求最高的现场直播”。孙骁骁透露是自己在好友陈乔安的推荐下走向舞台剧的台上,即使还没有真正开演,自己也已深深爱上了舞台剧,甚至“上了瘾”。此外,除了金钟饰演的袁彬以外,剧中另一位男主角明英宗则由90后小鲜肉谢诗煜担纲,在剧中二人将上演一段长达二十年的君臣情深。

  主办方华朋文化创始人汪鹏飞透露,《夔龙玉》这部原创历史剧选择明朝为背景并不只是完全的为了贴合历史,而是一种对现代的折射,这部剧想要表达的立意也可以在唐朝,甚至是现代发生,更是为日后的剧作发展开拓了很大的空间。

  据悉,《夔龙玉》的舞美设计师韩江,也是一位实力人物:和当红演员靳东联合创建北京当代话剧团,还端出了一部诚意满满的创团首部作品:由著名演员陈数主演、改编自易卜生的话剧作品《海上夫人》。一边是《海上夫人》的制作人,一边是古风话剧《夔龙玉》的舞美设计,用韩江自己的话说,他对戏剧的执着源于对戏剧现状的“不满足”,多年来一直在尝试。而在《夔龙玉》的设计制作过程中,他对于与团队的合作比较满意。《夔龙玉》明显有别于传统正剧,是一部带有青春底色的历史剧,拥有“古风新美学”的基因。对此韩江补充到:“这次的团队合作还不错,基本比较通畅,气儿是贯的。因为但凡有一点点卡壳,我肯定不会参与。”而这次古风美学的“新”,韩江表示在舞美上很多东西做了减法,全剧拿柱子架构了一个空间,柱子能代表宫廷的权力氛围,也便于用多媒体切割的手段来切割一些东西,又能做到空间前后左右,高低的切割,简洁而又顺畅。”

  究竟这出青春版锦衣卫会给沪上观众带来哪些视觉惊喜呢?8月10日—13日,魔都盛夏,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部“ 金戈铁马,乱世忠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10/n506226283.shtml report 2443 一部讲述明英宗朱祁镇与锦衣卫袁彬之间君臣情谊的原创古风舞台剧《夔龙玉》,将于8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拉开首演序幕。该剧除了吸引新生代小生金钟,演员孙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