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国产动画什么时候重现辉煌?九部8.5分以上的动画

  上周《极限挑战》中几对嘉宾当导演,无形中毁了许多经典,其中以王迅闹海最为搞笑。《哪咤闹海》被王迅摧残,不禁让小编想起曾经的国产动画,它们在豆瓣的评分均在8.5分以上。

  1、1961年:《小蝌蚪找妈妈》:8.7分

  中国第一部水墨动画片,故事我们也都比较熟悉,小学的时候也都学习过。当年这部片斩获过许多国外大奖,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2、1961年:《大闹天宫》:9.2分

  大闹天宫是中国动画的丰碑作品,影响了后来动画的整个进程。将猴子表现成一个敢作敢当,机智乐观的形象,挑战天庭和玉帝的权威。就连美国的媒体当时都说比迪士尼的作品好,还说美国绝无可能拍出这样好的动画。

  3、1979年:《哪咤闹海》:8.8分

  中间十多年遇到了什么不用多说了,《哪咤闹海》是中国第一部大型彩色宽银幕动画长片,同样斩获许多大奖。其中许多设计人员是《大闹天宫》当时的班底。无论是《大闹天宫》还是《哪咤闹海》,他们适用于各个年龄层,不过后来中国动画越来越趋向于低龄。

  4、1980年:《雪孩子》:8.8分

  是一个温馨而感动的故事,雪孩子为了救小兔子,奉献自己的生命,如此的无私和大义,值得我们怀念,同时这也是当今社会所缺少的。

  5、1981年:《崂山道士》:8.5分

  原本是个读书人,不好好读书,想着求仙问道。真正学习了法术,又不将其送到正途,最终只能自食恶果。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劳而获。以前的动画故事简单,可是寓意深远,值得我们深思。

  6、1981年:《九色鹿》:8.7分

  九色鹿是神明的象征,经常帮助过往的商人指明方向,同时还帮助遇到困难的人。一次帮助了一个捕蛇人,并让他帮自己守护秘密,不过捕蛇人见利忘义,为了拿到高额的赏金,出卖九色鹿,最终捕蛇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告诫我们见利忘义之人不可信,恶人终有恶报。

  7、1982年:《三个和尚》:8.6分

  一个和尚挑水吃, 两个和尚抬水吃, 三个和尚没水吃,经过层层递进,寺庙失火后三个和尚才真正意识到之前的错误,共同努力下一起吊水,实现了共赢。

  8、1983年:《天书奇谭》:9.0分

  《天书奇谭》中的人物造型设计是根据戏曲造型来的,极具中国风。袁公和西方的普罗米修斯一样,敢于反抗神权,舍己为人,不知道被关押的袁公现在可好。无论是人物设计还是故事情节,都达到了巅峰,是一部极具讽刺意味的动画。

  9、1985年:《金猴降妖》:8.9分

  改编自耳熟能详的西游记片段三打白骨精,孙悟空和唐僧被白骨精离间,让他们师徒分裂。刻画了一个嫉恶如仇的孙悟空,同时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徒弟。

  可惜90年代之后中国动画再也没有了之前的辉煌,并且在全龄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且越来越粗制滥造,实在不敢恭维。好在近两年《大圣归来》《大护法》等优秀动画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国产动画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够越走越远,重振当年的辉煌!

yule.sohu.com true 电影聚焦 https://yule.sohu.com/20170810/n506162439.shtml report 4463 上周《极限挑战》中几对嘉宾当导演,无形中毁了许多经典,其中以王迅闹海最为搞笑。《哪咤闹海》被王迅摧残,不禁让小编想起曾经的国产动画,它们在豆瓣的评分均在8.5分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