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9万张票 4000万流水 卖折扣演出票的摩天轮票务是怎么做到的?

  

《撮合者》 1625格里特·凡·洪特霍斯特

在完成品牌升级后一个月,定位海量折扣票演出票务平台的摩天轮票务7月全国出票量超 9万张,月交易额近4000万人民币,平台90%以上的票品都有折扣,3-9折的门票比例达到所有票品的65%。

“我们希望成为票务市场最大的撮合者,将所有票源方的资源搬上网,消除信息不对称,使交易变得更透明、更高效。让更多人买到票,让更多人以更合理的代价走进剧场。”摩天轮票务负责人表示。

在线演出票务市场的春天似乎要来了。2016年中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69.22亿元,现场演出内容增速超过20%,预计在2017年将超过500亿。以大麦网、永乐票务等为代表的一级票务市场进入收割期之后,二级票务市场已经被业界人士视为一座亟待开采的“金矿”,这还不包含快速发展的体育票务市场

6月,摩天轮演出票务网宣布在2016年底完成1500万美金B轮融资,并宣布品牌升级,定位有海量折扣票的演出票务平台。由蓝湖资本领投,DCM、经纬中国、南山资本、险峰长青和真格基金跟投,这也是二级票务市场史上规模最大的融资。

  “90%演出票可打折”,

  头部演出如何不再天价?

“‘摩天轮’这个名字有一层英文含义在里面,意味着‘more tickets’。就是我们平台上的节目更多更全、用户的选择更多,而且摩天轮是一种需要去现场体验的娱乐项目,我们也希望更多人走进现场。”崔杰夫这么解释摩天轮名字的由来。

在摩天轮票务平台上,热门演出也有折扣。

打开摩天轮APP,挂在首页热门演出之一的——汪峰个人演唱会北京站显示8.5折起,本场演唱会最新980元票面打折后866元,这种热门演出的折扣在其他平台是罕见的。

在以往,因为信息不对称 ,二级市场的卖方不能及时了解市场供需信息,无法实时调整价格,而用户因为对价格过高望而却步,会让一些热门演出票房遇冷,这对主办方、票源方和消费者都是有害无利的。为什么信息透明对演出票务市场的买卖双方如此重要呢?因为过了演出期而票没有及时的卖出,一方面会给票源方带来亏损,一方面浪费了演出资源。对于买方消费者而言,因为信息不透明,一来他们无法知道最新的价格,二来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最优惠的票品,还可能产生额外的支出,所以信息透明的价值在于帮助买家省钱省时间,降低交易风险。

但是对于消费需求个性化的演出市场而言,纯粹的信息展示并不能解决真正问题,所以摩天轮票务作为中间平台会做很多线上线下的撮合工作。摩天轮票务不仅将票源方信息放上网,同时,采取“多渠道供票低价优先机制”技术可以让用户优先享受购买折扣票,同时提供平台验票,100%保真以及专业的物流配送及售后客服服务。此时,摩天轮票务做的便是中间撮合工作,让卖家在价格合理时尽快卖出,以免亏损,另一边,则让买家以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和安心的售后服务完成交易,从而提升整个市场的流通效率。

摩天轮票务在这个透明化过程中充当的角色像是一个类似于撮合者的角色,“不是我找他们去卖,是在我们平台撮合下,让卖家更便捷的找到买家。”

  体验升级,

  摩天轮票务国内首创VR选座新技能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满足了价格需求之后,下一步的体验也非常重要。大麦、永乐网等一级票务平台拥有在线选座功能,而对于大部分二级票务平台这种配置还不够完善,常常会发生消费者预想观演效果与场馆实际座位的视角出现偏差的情况。

“对于第一次来买票的小白而言,没有经验不知道看台意味着什么。”崔杰夫对于选座问题有自己的考量。

两个月前,摩天轮票务品牌升级后推出了智能选座功能,利用了VR选座技术,消费者在摩天轮票务平台购票时,只需点击所选位置,即可自动生成3D舞台画面。画面仿真了人眼视觉画面,手动转动手机屏幕,能全方位360度呈现演唱会场馆全景视角。

这次技术升级或许能真正意义上解决票务平台选座问题,购买演出票的消费者来说,这是更便捷有效的软性服务。

“这些我们都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是我们自己研发的技术。3D视角选座的技术同时也申请了专利。”崔杰夫说。

在崔杰夫看来,一级票务平台主要解决的是票务系统问题,而消费者需求是个性化的,二级票务市场主要解决的是流通更高效的问题。“比如一张周杰伦的演出票,我很喜欢周杰伦,即使票价超过2000元,我也愿意去看。但是如果换成另外一个人,(不是周杰伦的粉丝),可能你送给他,他也不一定会去看。演出并不是一个普适需求,那么他的渠道必然是分散的,需要很多渠道去售票。”

“让那些想看的人,用最低的价格去看;让那些可看可不看的人,因为他觉得买票方便,票价又能接受,所以他去看;让很多原来不看的人,选择去看。本来上座率70%的一场演出因为我们的存在上座率变成了85%-90%,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零散的渠道整合起来,尽量撮合票源方与用户,让购票变得更简单。”

目前摩天轮票务平台涵盖了演唱会、体育赛事、话剧歌剧、儿童亲子、音乐会、舞蹈芭蕾、展览休闲、曲艺杂谈等八大类演出产品,并定期推出专题演出活动。

“我们相信演出这个行业会成长得很大,我们相信未来演出市场会和电影一样,甚至超过电影,成为大众需求。最终一定是市场够大,你做的事情才有意义。我们希望能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成为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

崔杰夫创建摩天轮票务时或许并没有太大的野心,但他一直在尝试将事业做得更有意义,并且看好演出行业的发展,“第一是坚定的看好这个行业,现场演出传递的是正能量、积极健康的文化,未来一定会更好;另一方面,当时觉得未来2、3年间一定会有一家平台出现,让买票更方便,而我们就决定来尝试做这样一件事,即使最终不能,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让这个行业发展变得更好,这也是值得的。”

(本文为娱乐独角兽原创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yule.sohu.com true 娱乐独角兽 https://yule.sohu.com/20170807/n505835201.shtml report 5288 《撮合者》1625格里特·凡·洪特霍斯特在完成品牌升级后一个月,定位海量折扣票演出票务平台的摩天轮票务7月全国出票量超9万张,月交易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