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幻舞剧《卖火柴的小女孩》颠覆传统传递温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英伦魔幻儿童舞蹈剧场《卖火柴的小女孩》8月5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暖心上演,与曾为这个故事落泪的你重温别样的温暖,为更多“小观众”重新定义经典童话。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卖火柴的小女孩结局不再那么悲惨。而这也是这部剧想要传递给大家的正能量:唯有满怀爱意与善意的故事才能唤起人们心中的爱,《卖火柴的小女孩》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爱与美的童话。它是对经典童话的致敬,更在剧情中融入了自己的想象,出乎意料地温暖你,更将富于质感与美感的艺术体验送给所有人。

  200多年前的圣诞前夕,卖火柴的小女孩在饥寒交迫中迎来的是冰冷的死亡;如今,鬼才编舞亚瑟•皮塔却用想象的翅膀将小女孩送到了安徒生爷爷无法想象的星球,虽然小女孩的结局无法改变,但让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温馨:“我不想要让观众回家时是沉浸在悲伤中,但我也无法否定卖火柴的小女孩最终会死亡的事实,所以增添了一个不同的结局。”

  童话的意义在于用温柔、委婉的方式描述世界,为残酷的现实绘上想象的色彩。对于曾读过《卖火柴的小女孩》原版童话的成年观众而言,舞蹈剧场《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一剂慰藉;对于未曾读过原版童话的小朋友们而言,有着温馨结局的“新童话”更打开了他们的想象之窗,也让一度担忧“孩子会不会看不懂”的你,从孩子们的笑脸中感受到他们的收获。

  英伦儿童舞蹈剧场《卖火柴的小女孩》,不仅以极富想象力的剧情赢得了大小观众的好感,它精致考究的服装、带有浓浓复古意味的道具、欧式的舞台布置与巧妙灵活的机关,更使台下的观众大有“走进3D童话书的扉页”的实感。在8月4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携手SITV共同开展了“我+亲子公益计划”活动。不仅《卖火柴的小女孩》表演团队齐聚一堂,给大朋友、小朋友们演绎舞蹈剧场中的精彩片段,演员们还详细展示了表演中应用的特殊乐器。《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一部英伦魔幻儿童舞蹈剧场的上演,希望小朋友们与爸爸妈妈能够一起感受到舞蹈的艺术奇幻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07/n505757144.shtml report 1950    英伦魔幻儿童舞蹈剧场《卖火柴的小女孩》8月5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暖心上演,与曾为这个故事落泪的你重温别样的温暖,为更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