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陈伟霆:演出洪门老八的“江湖正气”

  

  文 | 李霆钧

  编 辑 | 姬政鹏

  和《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一样,《建军大业》几乎每两分钟就出场一个历史人物,观众也乐此不疲的“数星星”。

  但到了陈伟霆这里,影片的味道就变得有些不一样。陈伟霆饰演一个义薄云天、名号为洪门老八的军火商,他不是党内人士,也许更不懂为何革命,但却是一个讲江湖义气,有故事的人。

  从躺在军火箱上抽烟,和毛泽东讨价还价,到最后将枪支免费送上,分文不取,陈伟霆将这个前后态度180度大转弯的江湖人士演绎得惟妙惟肖,让角色活灵活现。

  

  

  Q&A

陈伟霆:要相信自己就是角色本身

  

  洪门老八年轻有为,讲义气

  《中国电影报》:参与到这部电影的心情如何?这部戏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陈伟霆:第一,这是国家性的电影,非常荣幸可以被邀请来参与;第二,这是刘伟强导演的电影,他一直是我的偶像,这次是第一次和他合作,非常紧张,我一直很想和他合作,这一次愿望成真;第三,之前和刘烨一起拍过戏,这一次是很大题材的电影,非常高兴能和他再一次合作一部电影。

  《中国电影报》:这部戏里你饰演的洪门老八是个非常义气的人,你觉得他为什么会有送毛泽东武器的行为?

  陈伟霆:这个角色是非常有义气的,他是一个卖军火、年轻有为的老大,虽然之前和毛泽东不认识,但是在短短的交易过程中,他就看出他想做什么,而这个动机他是非常支持的,所以他就非常有义气地把所有军火送给毛泽东。

  《中国电影报》:你是怎样把自己的个性带进对表演中的?

  陈伟霆:首先你必须得相信自己,相信这个角色,作为演员你必须尽最大的努力、想最多的办法去和角色融为一体,这是演员必须要做的。我看到要做一个黑帮的老大的时候,我就必须要相信我就是,才能把角色演好。

  刘伟强展现出大导演的掌控力

  《中国电影报》: 跟偶像合作感受怎么样?通过这次的合作,您眼中的刘导和黄导分别是怎样的导演?

  陈伟霆原来偶像导演没有偶像包袱,他很有亲和力,有问题我一见到导演就马上问他。

  刘烨的气场太足了,很厉害,而我还要在他面前“装”老大,所以我觉得很有难度,导演就很快调整我,很快,两三分钟我就通了,就完全理解导演说什么,几乎没有NG把这场戏拍完。

  刘导是一个蛮帅气的导演,他有很多很厉害的作品,这一次合作,我觉得他在现场完全展现出一个大导演的掌控力。

  虽然我在他心目中是一个新人,是一个小朋友,但是他一见到大家就很亲和,没有距离感,让我很有信心把整个角色交托给他。黄导早就听过大名,因为这次客串,没机会见面聊剧本,希望下次合作。

  预 告

  鹿晗

  

  声明

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yule.sohu.com true 中国电影报 https://yule.sohu.com/20170802/n505129961.shtml report 2379 文|李霆钧编辑|姬政鹏和《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一样,《建军大业》几乎每两分钟就出场一个历史人物,观众也乐此不疲的“数星星”。但到了陈伟霆这里,影片的味道就变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