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马天宇刘昊然欧豪引爆《建军大业》 你最看好哪位

  不知不觉中,建军大业上映三天了,虽然在还未播放之前就骂声一片,不过,还是没有阻挡这部主旋律献礼影片两天就过亿的脚步,较之前一部《建党伟业》一周破亿的时间,缩短了一半还要多。同时,随着观影人数的增加,影片的口碑也开始逆转,纷纷表示“骂早了”。




  影片不错,所谓的“小鲜肉”们也没有掉链子,欧豪刘昊然马天宇这几个主要年轻演员更是让人看到了中国年轻演员的希望,他们将来也许就是中国的老戏骨了。不过,搞事情的小编还是想对这几个人的演技做一下评比,有比较才会有进步嘛。

  欧豪饰演叶挺

  角色吸睛程度★★★★★

  作为南昌起义的主要将领之一,电影中在细节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来展现叶挺的勇以及猛,比如向违纪士兵挥鞭,再比如城门久攻不下时主动请缨等等,整个人物很热血,气势很足,镜头处理上也有着重渲染。再加上影片上映之前叶大鹰炮轰欧豪娘炮的争议,吸睛能力妥妥的五颗星。

  演技★★★

  跟老戏骨对戏最多的欧豪不出预料,果然全程被压制,“老蒋屠杀我们,汪精卫也来凑热闹,那就打”,欧豪的第一句台词很燃,但是可能由于年纪的原因,这句话没压住听起来有点飘。之后台词慢慢进入佳境,不过口音问题明显,略微出戏。表演方式上,编剧要求要演出旧式军阀身上的痞气,然而欧豪没有把握好度,演成了兵痞,尤其是南昌起义中的那一段个人solo,不可不说是整部影片最大的败笔。但是综合起来,欧豪大部分时候还是能把观众代入剧情,应该算是及格。

  刘昊然饰演粟裕

  角色吸睛程度★★★★

  热血少年奋勇杀敌一路成长,是国人最喜欢的人物设定。刘昊然的造型也十分讨喜,就只单看他背上的那一把大刀就让人觉得热血沸腾,而这把大刀在影片中也是威风凛凛,当刘昊然拿着这把大刀跳起来向敌方砍下去时,不得不说,这动作帅爆了!

  演技★★★★

  19岁的刘昊然演20岁的粟裕应该来说从年纪上是刚刚好,正处于人生中最热血最有冲劲的阶段,所以刘昊然在剧中可谓是本色出演,南昌起义这一段中表现比较亮眼。但是结尾跟马天宇饰演的林彪汇合时,在表现失去战友的悲痛上,表情比较木讷,眼神略微闪躲,不过台词过关,对此有所弥补。综合来说,这个角色难度不大,刘昊然发挥的也还不错。

  马天宇饰演林彪

  角色吸睛程度★★★

  影片中这个角色基本上就是点到即止,没有特别的渲染和造型,镜头也比较零散,可以探讨的点不多。

  而在评价马天宇的演技之前,必须要说一下他神奇的年龄问题,31岁的马天宇在影片中饰演19岁的刘昊然的弟弟,居然毫无违和感,有人说这是少年感,不过,选取两个人的生活照对比发现,马天宇还是看的出来妥妥的是大哥,所以,小编也糊涂了。

  演技★★★★★

  如果说前两个角色比较外放平稳的话,马天宇的这个角色相对来说则有层次的多,内心戏份多,性格复杂,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表达出编剧导演想要传达的东西,相当困难。幸好,马天宇的完成度很高,必须给予点赞。

  从一开始门口稚嫩的小兵娃子,眼神懵懂,到三河坝战役中浴血杀敌,勇猛坚毅,这个成长肉眼可见。然而,这个角色的成长又不同于粟裕,粟裕是一直很坚定。而林彪这个角色,还是有所犹豫,所以,我们看到在三河坝第一次击退钱大钧部队的进攻之后,这个角色没有庆祝,眼神里也没有开心,而是在沉思。在经历了三河坝惨痛牺牲之后,朱德说:“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此时的林彪眼神开始有了杀气,也不再有犹豫,只剩坚定跟信仰。马天宇在很零散很短的镜头中通过面部表情和精准的内心戏以及眼神把这些都表达的淋漓尽致,实属难得,从专业角度来点评的话,马天宇的演技在三人中属最好。

  那么不知各位看过电影的人又是什么评价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731/n504831295.shtml report 3602 不知不觉中,建军大业上映三天了,虽然在还未播放之前就骂声一片,不过,还是没有阻挡这部主旋律献礼影片两天就过亿的脚步,较之前一部《建党伟业》一周破亿的时间,缩短了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