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签约歌手》开启怀旧舞台 刘三姐夫忆甜蜜往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老艺术家张目谢芳伉俪携手来到《签约歌手》 

  搜狐娱乐讯 随着八月暑期档火热来袭,北京卫视将于7月28日(本周五)晚22:18播出中国首档深度音乐评论电视节目《签约歌手》。首期节目集结了“嘻哈绅士”李一哲、“民谣小清新”白若溪、“新男团”十二星宿等众多实力唱将。现场更有第一代歌剧版“刘三姐”的扮演者谢芳、张目伉俪同台献歌。

  嘻哈版《龙的传人》引来评委互怼 科尔沁夫质疑:你有free stlye吗?

  一袭闪亮外套,加上破洞牛仔裤,全身上下写满“free style”的李一哲是《签约歌手》舞台上最具活力的表演者。而他以嘻哈曲风改编的《龙的传人》更是令全场嗨爆。

  这位皮肤略黑,身型高大的男生,到底有什么魔力?出生在北京的李一哲,17岁时远赴英国。喜爱嘻哈的他回国后进入演艺圈,短短几年间便发行了2张个人EP。此外,李一哲还以音乐创作人的身份进行创作,并在《我是歌手谁来踢馆》比赛中获得八强。

  针对这首歌的呈现,评委们忍不住展开“互怼”,太合音乐制作人毕晓世直言不讳地指出:“你的声音中,缺少一种东西。在这首歌里,你掩饰了你的缺陷。”乐评人科尔沁夫也直言:“你有free sytle吗?没有的话,怎么自称嘻哈?”不过,对于李一哲的表演,美女评委柚子从头到尾表示看好,称“李一哲不火天理难容”!

  《靠近我》经田震演绎走红 原作者现场重现意外遭“差评”

  歌后田震于2000年发行的专辑《震撼》收录的一曲《靠近我》,对观众来说可谓是耳熟能详。鲜为人知的是,这首歌曲是田震当年和一位青年人杨嘉松联合创作。在《签约歌手》节目中,抱着吉他,以演唱者的身份走到台前的杨嘉松略显紧张。在他的演绎下,这曲男声版《靠近我》多了几分沧桑,有了另一种味道。

  对于这首男声版演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张树荣泼了盆冷水:“我建议这首作品你还是别唱了。田震诠释这首歌的能力,用四个字形容——出神入化。你的表现力,比不过田震。”

  这些年来,一直处于歌红人不红的状态之下,杨嘉松自己也一度非常纠结,“我知道,喜欢我唱歌的人,没有喜欢田震版本的人多。但这首作品对我来讲,就像是我的孩子。有时候真的很想把孩子领出来,给大家看看,这是我的骄傲。所有,只要有一个人愿意听,我就愿意唱。”

  此次来到《签约歌手》的节目中,他也是带着问题而来。现场,杨嘉松把“唱片时代快速洗牌”这一话题抛向在座的评委们,“以前做音乐的目的是让唱片公司制作的好的音乐给电台播出。如今这个时代翻篇了,让我感到很迷茫。现在做音乐的标准是什么,唱片公司该做什么样的音乐?电台又该推广什么样的音乐呢?”

  “张姐夫”回忆“刘三姐”往事 谢芳学了四五天就上台演出

  令人惊喜的是,82岁的谢芳和87岁的张目这对伉俪携手来到《签约歌手》的舞台上。当一首首经典曲目经过重新演绎在舞台唱响后,勾起了在场不少人的青春回忆。这位当年的花腔女高音、“80后”老艺术家也童心大起,举着话筒与丈夫张目合唱了一曲《九九艳阳天》。

  听过“小刘三姐”毛泽少的《山歌好比春江水》,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张目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因为经典的歌舞剧版刘三姐的扮演者、妻子谢芳就坐在他的身边。张目老人回忆:“我们家谢芳演完了电影《青春之歌》回到武汉歌舞剧院。当时剧院正演《刘三姐》,另外一位同志是主角刘三姐。导演看谢芳回来,就让她来演,可没有排练的时间,怎么办呢?她就在台边待了四五天,看人家演出,然后就上台了。这么胆大,我都吃惊。”

  现场更有张目谢芳夫妻现场秀恩爱,卞留念一言不合就尬歌等精彩看点,观众更能参与《签约歌手》投票APP为自己喜爱的歌手投票,为歌手赢得关键性协助!敬请关注7月28日起每周五晚22:18由北京电视台出品的《签约歌手》,发掘音乐的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28/n504416967.shtml report 2192 老艺术家张目谢芳伉俪携手来到《签约歌手》搜狐娱乐讯随着八月暑期档火热来袭,北京卫视将于7月28日(本周五)晚22:18播出中国首档深度音乐评论电视节目《签约歌手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