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连番轰炸世界各大顶尖音乐节的狂热分子Yves V:Tomorrowland是成年人的迪斯尼乐园

  

  

编译 | Shawn

校对 | 邬楚钰

编辑 | 安西西

  对于很多主流商业DJ来说,登上Tomorrowland音乐节的主舞台是他们的梦想。你不仅需要能够躁动全场的舞台个性和充沛体力,更要储备足够多的派对爆炸舞曲。

  作为Tomorrowland的常驻DJ,Yves V不仅保持着Tomorrowland主舞台最多演出次数的记录,更是在这个全球最牛逼的电子音乐节上拥有自己的V Sessions舞台。

  成为Tomorrowland音乐节的一大标志人物,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再加上该音乐节就在Yves V的老家比利时举办,因此Yves V和Tomorrowland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近日,英国在线音乐节票务平台Festicket与这位Tomorrowland头牌DJ进行了一次深入对话。

  

  首先,恭喜你的V Sessions电台节目突破100集!

  Yves V:是的,非常感谢,谢谢!

  你觉得,为什么你的V Sessions节目能够取得如此成功?

Yves V:嗯…我也不清楚。我觉得我通过这个节目将很多不同的音乐带给了听众,不仅仅是我在现场演出中播放的音乐,同时也有一些更加低沉,更加硬核的音乐在里面。只要是我喜欢的音乐,我都会将其放在我的节目中。

同时每周我们都会推荐一首“每周经典”歌曲,我会从听众那里收到很多的反馈,所以我也会尝试给他们播放一些我刚出道时做的音乐。所以,可能是因为做了这些事吧,这个电台节目才能深受大家喜欢,我也不知道。

  你刚才提到了,在你的节目里有很多不同的音乐,同时电子音乐又是一个流派分支比较多的音乐类型。那么当你在创作音乐时,你是否会从某一固定的曲风和流派去入手呢?

Yves V:并不会,我也从来没这样做过。甚至在我刚出道时,我做的音乐更接近于Trance和Techno这样的风格。我不喜欢禁锢自己的想法,对于我来说,音乐只分好坏。

当然,我说的好音乐,都指的是电子舞曲类型的音乐。但归根结底,不管是Deep House,Tech House 还是Future House,也不管这个音乐风格我是否喜欢或者我认为观众喜欢与否,我都会去尝试。总而言之,好音乐才是最重要的!

你似乎越来越喜欢在你的音乐中加入更多的低音元素,这是你自己所决定的吗?

Yves V:我不知道,或许是因为我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笑)。我觉得,音乐在不断发展进化,当然我个人也是这样。我一直以来就非常喜欢一些更有独立风格的Tech House或Deep House,甚至是摇滚乐。这些音乐给我带来了很大启发。

当然,我确实现在做的音乐更偏向低频,但我很难讲清楚为什么我要做这些,只是因为我喜欢这样吧。但这并不表示我不再做其他类型的音乐,我对于各种音乐类型都非常开放包容。

  关于你即将发行的新音乐,有什么进展呢?

Yves V:我手里有很多新歌即将发行。我最近在做的作品是一首和Sevenn的合作曲,他曾和 Tiësto合作过。

这首歌更像是一首电台会播放的歌曲,目前已经完成了,我们正在制作club版本,这个版本会加入更多的Brazilian bass元素。我希望乐迷可以喜欢这首歌。电台的剪辑版本已经完成了,所以相信很快我们在电台上就可以听到这首歌了。

  电子音乐是一种艺术,但其本质上也是一种能够让人跳舞的音乐。你在创作电子音乐时是如何平衡这二者的呢?

Yves V:当我在创作音乐时,我经常会想象一群人站在我面前,想象他们如何随着我的音乐舞动。所以我的目标是,创作出能够让观众跳舞的音乐。我希望来观看我演出的观众都能够尽情享受音乐,或者是在听到我的音乐时能够开心。这也是我创作的原因。

  

  你将再次把V Sessions舞台带到Tomorrowland。今年这次你会怎么安排演出阵容呢,能够透露一些信息么?

Yves V:我一直很想要把我的很多朋友带到V Session舞台来,还有我的合作伙伴以及一直保持着联系的圈内朋友。今年的阵容有Swanky Tunes、Third Party、Quintino、Kura、Brian Cross。

此外,前几年我还邀请过 Eric Prydz和Nicky Romero,他们算是对我有很大影响的前辈,如果能够再次请到他们,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荣幸。

  我听说你保持着Tomorrowland主舞台演出次数最多的记录,这是真的吗?

Yves V:是的,他们告诉我的,这是真的。从Tomorrowland的第二届开始,我便从未离开过,到现在已有蛮长的一段时间了。当然我和Tomorrowland之间的关系非常特殊,这是我的家。

当然作为一个比利时人,这里确实是你的家乡。

没错,因为一年里有长时间我不在这里,我在全球各地进行演出,所以我很高兴能够回到这里演出。我住的地方离Tomorrowland的场地只有20分钟路程,所以我经常可以在这里见到我的朋友,这种感觉很棒,使其显得尤为特别。

  

  能够说一下你对比利时音乐行业的看法么?

Yves V:目前来说挺好的,我们有全世界最棒的音乐节,夏季的时候,我们几乎每个周末都至少有十场音乐节演出。所以这个行业发展得很快,增长很多。我们有大量的优秀音乐人,以及像Dimitri Vegas & Like Mike和Lost Frequencies这样的世界顶级DJ,我相信未来也还会有更多的年轻音乐人涌现出来。

我对此感到很高兴,因为在一年前,我们就已经在电子音乐领域做到了领先位置,所以很高兴我们今年能够再次成为这个领域的佼佼者。

  对于Tomorrowland音乐节,你有什么可以分享的美好回忆么?

Yves V:哈哈,我与Tomorrowland之间的美好回忆太多了,甚至在我一开始刚来这里演出时,这里便给我留下了非常难忘的记忆。当时我的观众只有几百人,我那个时候还玩着黑胶唱片。我记得有一次演出时一阵强风吹了过来,唱机的针头总是向后倒,所以我不得不暂停演出重新换了一张新的唱片上去。现在想想真的是很不可思议。

  你作为Tomorrowland的一线DJ,你将如何对那些从未来到这里的人描述这里的现场气氛呢?

Yves V:我经常说,这里就像是一个成年人的迪士尼乐园。关键在于,每个人都想要来到这里,现在要抢到票越来越难了。所以当你真的到了这个现场之后,你会感觉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十分开心,因为他们终于来到了自己所想要的音乐节,所以尽情享受时光就好。

每个人都洋溢着快乐,每个人都想要一个难忘的周末,是我在这里最多的感受。

  

  今年你将在Tomorrowland带来好几场演出,对于我们来说有什么可以期待的吗?

Yves V:和前几年有点类似,我还是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更多具有活力的演出,以及很多新的东西。我还在制作很多首新歌,希望能够在今年的演出中亮相。

同时我还负责巴塞罗那和德国的Unite音乐节的一些工作,所以为此我正在准备一个特别经典的set,其中包括了所有在Tomorrowland表演过的热门歌曲。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所以这个夏天还是有很多的事情要完成。

  我查过你的日程安排,发现你几乎去过每一个地方演出。

Yves V:哈哈,是的,但我不会抱怨,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体验。

  还有什么话想要补充吗?

Yves V:我只能说,我一直想要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我希望他们都能够来看我的演出,无论是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还有,让我们尽情享受这一切吧!

(编译自Festicket)

  

  

  商业评论| 艺人价格恐怖,UMF、LIC落地中国,海外电音节能念好“落地经”吗?

yule.sohu.com true 中国音乐财经网 https://yule.sohu.com/20170727/n504291792.shtml report 6046 编译|Shawn校对|邬楚钰编辑|安西西对于很多主流商业DJ来说,登上Tomorrowland音乐节的主舞台是他们的梦想。你不仅需要能够躁动全场的舞台个性和充沛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