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前半生》为接地气 来《非诚勿扰》获灵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黄澜担任《非诚勿扰》情感导师 

  搜狐娱乐讯 一部《我的前半生》近期又成为了一部火爆热剧,“贺涵”的名字也是刷爆了朋友圈。作为电视剧制片人的黄澜,也曾是国内老牌相亲类综艺《非诚勿扰》曾经的情感导师,看过了那么多恋爱男女,她却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坦言:在《非诚勿扰》舞台那么久,看过那么多男嘉宾,可是现实中从来没有见到过贺涵这样的人,《非诚勿扰》也极大丰富了《我的前半生》中的人物形象。

  《我的前半生》为接地气 来《非诚勿扰》获灵感?

  《我的前半生》是亦舒的小说,讲了香港一个全职主妇被小三被离婚之后自立自强的故事。黄澜要改编成内地电视剧,面临水土不服的问题,需要IP本土化。《非诚勿扰》在一定程度上帮黄澜解决了这个问题,尤其在剧情主题升华部分。“《我的前半生》其实和《非诚勿扰》是有很多参照的,也是彼此印证的,因为自己和创作团队也想描写社会,而《非诚勿扰》就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横切面,可以理解为一个对未婚男女多元化情感的最丰富的社会展示,所以这个对自己和编剧团队来说都是有很大的帮助。”

  “《非诚勿扰》给了自己和很多年轻未婚男女沟通的机会”,黄澜也多次请《我的前半生》的编剧秦雯到《非诚勿扰》现场来看,去采访女嘉宾,了解她们的恋爱观念。对于《我的前半生》后期的剧本创作,可以说对丰富剧中人物的人性,起了不小的帮助。黄澜发现在《非诚勿扰》上有一些女孩,依然沉浸于“嫁一个好男人,是我人生全部的幻想”当中,当然也有部分女孩明白“我首先要找到我自己,才能找到和自己更匹配的男人”,这些观察都让黄澜更加坚定了自己对《我的前半生》的判断,她认为这部剧探讨的话题,在《非诚勿扰》中也是一个讨论的焦点。

  黄澜认为《非诚勿扰》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能够实时和大家互动,而《我的前半生》是一个很好的隐喻,把自己和创作团队的很多观点、想法都放在了这个很长的电视剧情当中,其实也是想启发大家。她和创作团队一直都是致力于希望表达一些对现代社会的一些思考,也希望能引发大家的思考,她希望还是能够把自己所谓的想法能跟大家互动,希望能够引导大家更聚焦到自我独立和成长上面。

  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唐晶和一个罗子君

  黄澜坦言这部剧能火的原因是剧中的人物都很典型,恰恰触动到了网友的内心,让他们有了共鸣。尤其是女性观众,其实都在面临这样的问题。

  其实在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子君或者一个唐晶,子君代表传统的部分女性,她们希望在婚姻中寻找幸福;唐晶所代表的那些女性,则是希望在事业中能找到安全感。女人在家庭和工作方面很难找到一个平衡,究竟自己该成为子君还是成为唐晶,其实都会有这样的纠结。

  黄澜介绍自己接棒黄菡在《非诚勿扰》中担任情感导师一职时,对于节目中的一些观察,让她觉得“我的前半生”这个话题探讨很重要。有些女嘉宾的前半生就过成了唐晶,事业有成,现在希望有个懂自己的男生来陪伴;有的女嘉宾却依然沉浸于“嫁一个好男人,是我人生全部的幻想”当中。对此,黄澜表示无论是事业也好、婚姻也好,我们需要的是自主的生命力,不应该躲在所谓的婚姻或者事业里。女性应该真实地认识自己的人生,认识自己的目标、原则、坚守和追求,所有外界的东西都不能给我们真正带来幸福。

  在《非诚》见过白光,见过陈俊生,但“贺涵”真的不存在

  作为《非诚勿扰》的情感导师,在舞台上目睹了无数真实男女的相亲故事,也感受了很多来自不同身份、层次的男女的爱情价值观,但在她的个人经历中却从未遇到过像“贺涵”一样的人,甚至感叹也许就像网友说的“贺涵只应天上有,人间处处是白光”。既然“贺涵”在现实中不存在,那么《我的前半生》又为什么要创作出这样一个完美的男人呢?

  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人性体现得非常非常充分,人性会变,情感会变,人的选择也会变。很多男嘉宾上来说我喜欢这个,到选择的时候,选的又是另外一个,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男嘉宾就能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黄澜觉得大家应当看到的是一种人的本能,人在适应不同的环境时,能够做出更适合自己的决定。也正是在这样的舞台上,更能看到陈俊生、白光和老卓这些类型的人。但是即便有这么多类型的男人,黄澜也从未看过贺涵那么完美的男人。贺涵是自己通过对女性的了解,创作出的一个完美的、能触动各类女性内心的人物形象。陈俊生、贺涵和白光代表了很多男人的不同类型,陈俊生代表的,是希望家和万事兴,传统的我主外你主内的传统婚姻观;贺涵代表的就完全不同,他不去要求自己的另外一半,代表的是那种能体谅对方,在婚姻中求安稳的类型,他能鼓励另外一半去工作去独立。

  “贺涵”在现实中是否存在的争议,其实也反映了多数女性对伴侣能够理解自己、体谅自己、关注自己事业的渴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27/n504140759.shtml report 2549 黄澜担任《非诚勿扰》情感导师搜狐娱乐讯一部《我的前半生》近期又成为了一部火爆热剧,“贺涵”的名字也是刷爆了朋友圈。作为电视剧制片人的黄澜,也曾是国内老牌相亲类综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