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经典剧目《秦香莲》青年人才培养”隆重开班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7月26日上午,由中国评剧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评剧经典保留剧目《秦香莲》青年人才培养”,在中国评剧院举行隆重的开班仪式。该项目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力邀评剧界顶尖的艺术家作为授课导师和艺术顾问,为全国评剧人才搭建了一个与著名评剧艺术家们学习交流的平台。

  评剧《秦香莲》是白派艺术大师筱白玉霜先生与魏派艺术大师魏荣元先生的代表性剧目,剧中秦香莲与包拯的著名唱段广泛流传,深受观众喜爱。上世纪五十年代,评剧《秦香莲》经过改编享誉国内外,该剧充分展现了“白派”艺术的流派特色,开创了评剧魏派花脸艺术,行当齐全,制作精美。《秦香莲》作为中国评剧的经典保留剧目之一,是评剧艺术继承和发展以及历代评剧艺术家智慧和技艺的伟大结晶,是中国评剧院盛演不衰的看家戏,时至今日依然具有打动人心的艺术魅力,在整个评剧界乃至戏曲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为培养青年人才,引导评剧从业者对评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经典保留剧目传承的自觉和重视,加强评剧从业者对经典保留剧目和流派艺术的保护和传承,中国评剧院以经典保留剧目《秦香莲》为范本,开展评剧经典保留剧目《秦香莲》全国青年人才培训班。此次培训项目面向全国评剧院团、艺术院校招收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和舞台实践经验的中青年优秀人才,让全国的评剧从业者共享评剧著名艺术家们的专业指导,是中国评剧艺术领域的一大盛事。

  此次培训班汇集了强大的艺术顾问团体和师资阵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第二届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萍,著名评剧教育家庄钰珍,著名评剧板胡演奏家赵甲申,著名评剧鼓师刘德仕,著名评剧音乐家刘文田等老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金铭、孙路阳、孔继光,将带领来自全国11个评剧院团,39名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和舞台实践经验的中青年优秀人才,在中国评剧院展开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中国评剧院将通过专家授课、成熟演员现场指导排练、成果演出展示、组织观摩、专家讲评、论坛交流等形式对全国评剧院团青年艺术表演人才进行集中培训,提高青年学员的业务水平,为评剧传统经典剧目《秦香莲》和白派艺术的传承积极储备优秀艺术人才。

  中国评剧院积极发挥全国评剧院团的引航者作用,引导更多的观众关注评剧艺术以及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评剧艺术的社会影响力。此次培训将有助于挖掘和培养优秀青年艺术人才、打造青年领军人物,加强评剧从业者对经典保留剧目和对流派艺术的重视,对评剧经典剧目及流派的薪火相传起到助推作用,使优秀经典传统剧目再放光彩。开办此次评剧经典保留剧目《秦香莲》青年人才培训班将对评剧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以及主办单位、学员单位领导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26/n503926183.shtml report 1911 2017年7月26日上午,由中国评剧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评剧经典保留剧目《秦香莲》青年人才培养”,在中国评剧院举行隆重的开班仪式。该项目获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