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密543》献礼建军90周年 林永健闫妮当绿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绝密543》震撼开播

  搜狐娱乐讯 由宋海波、王功执导,王功编剧,王聪、陈维涵、林永健、闫妮、王超等领衔主演的军旅战争题材电视剧《绝密543》即将于7月26日晚登陆东方卫视,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以1959年国民党U-2高空侦察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击落为历史背景,讲述了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英雄二营”克服重重困难,保护新中国领空的故事。

  “二营”成就英雄之师

  保卫国家领空义不容辞

  值此庆祝建军90周年期间,东方卫视在“八·一”前夕特别选择了反映人民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英勇事迹的电视剧《绝密543》献礼播出。

  《绝密543》以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的空军秘史为背景:当时,敌军的高空侦察机不断对我军进行探测与骚扰,由于当时我空军武器相对欠缺落后,国家的“房顶”始终搭不起来,中央决定向前苏联购买萨姆-2型地对空导弹,组建空军地空导弹部队。

  外号“神灯手”的奇才肖占武(王聪饰)被任命为“543部队”的二营营长,面对敌机的频繁侵扰,他带领着一众各具性格特色和个人魅力的战士苦心学习,在短时间内掌握专业知识。本以为二营会在试打时一鸣惊人,结果导弹反向发射,二营成为了空军的笑料。担任教学翻译的高炮技术处工程师杨硕(陈维涵饰)因为早年间在报纸上看到肖占武的事迹而报考了导弹专业,眼看二营陷入窘境,她伸出援手,提出不是操作出错而是武器出错,帮助二营解决了问题。

  后来,我国与前苏联关系破裂,导致武器断了来源。肖占武决定转战南昌,尽管武器老旧,但他仍然克服了困难,用老旧的兵器击落了敌方的高空侦察机,不仅如此,他还总结并改良了八分钟的导弹发射时间,最终创建了“八秒近快战法”,精妙指挥全营密切配合,屡次打下敌军侦察机,保卫了中国领空,创造了世界空军军事史上的奇迹。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二营官兵,并授予了二营“英雄营”的称号。

  林永健闫妮本色出演司务长夫妇

  感慨拍空军作品宛如“回家”

  演员林永健和闫妮此次在《绝密543》中饰演一对司务长夫妇。剧中林永健饰演的马老柴事无巨细地管理着战士们的伙食与日常生活,是战士们的老大哥。他的妻子赵盈秋(闫妮饰)因家乡遭灾来部队探亲,到了部队才得知老柴已经牺牲。随后,赵盈秋便接下了丈夫的“接力棒”,留在二营继续为战士们做饭,二营的士兵都说有赵盈秋在,就有家在。

  其实,许多观众也正是从部队题材的影视剧作品中开始认识林永健和闫妮的。有趣的是,《炊事班的故事》里的司务长让林永健家喻户晓,但很少有人知道,其实闫妮也客串过该剧。而在闫妮主演的《卫生队的故事》中,林永健也在第一集里客串了一把司务长。这回到了《绝密543》里,林永健已经是第三回当司务长了,不仅本色出演,而且可谓是绝对的熟门熟路。

  林永健与闫妮二人均出身军营,部队对于他们有着深厚的养育之恩,而他们对部队的别样感情,就如开播发布会上林永健所说:“虽然已经脱掉了军装,但这里永远是我们的家。”而闫妮也不禁动容道:“我18岁入伍,空军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所以今天在这个电视剧里能看到满含的激情和真挚。”

  王聪等新生代青年演员崭露头角

  林永健闫妮甘当绿叶“保驾护航”

  《绝密543》不仅是一部反映我军光辉历史的电视剧,更是一部关于年轻战士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突破、用青春和热血保卫祖国领空的电视剧。与时下播出的许多电视剧不同,本剧的主要演员大多都是新生代的青年演员。或许观众会对他们的年轻青涩有所疑虑,但其实,正是因为他们年轻,所以非常敢“拼”,所以更愿意挑战自我。

  饰演肖占武的王聪为了更贴近角色、还原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军人模样,不仅阅读了大量人物的历史资料,还提前一个月进入部队体验生活,在烈日下训练和跑圈,将皮肤晒黑,力求做到真正融入军人生活。王聪说:“那个年代的军人,不能是小白脸、胖乎乎的,你是要上战场打仗的军人,(那种精神是)融在血液里的。那种状态,不是随便涂点什么就能出来,完全不是。”

  同为空政的演员,王聪坦言林永健和闫妮虽然这次并非绝对主演,但作为前辈却对他们关爱有加,还会在片场传授经验、教他们如何才更能进入角色,替他们保驾护航,“空政有个特别好的传统,像妮儿姐和永健老师,特别照顾青年演员,演戏应该怎么演,这场戏的状态怎么样,他们都会给到特别好的指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26/n503913353.shtml report 2550 《绝密543》震撼开播搜狐娱乐讯由宋海波、王功执导,王功编剧,王聪、陈维涵、林永健、闫妮、王超等领衔主演的军旅战争题材电视剧《绝密543》即将于7月26日晚登陆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