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薛之谦和田馥甄同台,《演员》和《小幸运》,到底谁的歌更好听?

谈资 薛之谦 hebe 阅读(0) 评论()

  昨天的2017亚洲金曲大赏,薛之谦和田馥甄终于同台了!薛之谦+田馥甄,《演员》+《小幸运》的现场LIVE,给这个压轴表演爆灯!爆灯!爆灯!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薛之谦的身板太小,气息太弱,所以每次唱现场,都替他捏一把汗,不过这个开场,算是发挥比较稳定的。

  

  

  “没意见,你想怎样我都随便…”这边田馥甄一袭白裙从舞台右边缓缓升上台,眼神淡定,拿捏准确,字句之间的滑音,每一个都打着“田馥甄”的标签。

  

  

  因为伴奏大部分是按照原key进行的,所以整首歌唱下来,不难发现,薛之谦唱得洋洋洒洒,田馥甄却表现得中规中矩,女神的个性和唱功,被掩盖了。

  

  

  早在去年年底,田馥甄就在《梦想的声音》这个节目里翻唱过薛之谦的这首《演员》,重新编曲,key也是在田馥甄比较习惯的音域里切换,感人,虐心。

  

  如果说薛之谦唱的《演员》是在质疑爱情的话,那田馥甄这个女声独唱的版本就是在诉说过去,前者纠结、压抑,后者释怀、决绝。

  

  想来,田馥甄应该是真心喜欢《演员》这首歌,在今年的演唱会上,女神又唱了一遍,大气且不失风范。

  

  

  于是有人发问:如果薛之谦唱《小幸运》是什么样的?

  

  其实薛之谦唱《小幸运》也非首次。早在今年年初,《我们的挑战》的新春歌会上,他就和蒙着面的欧阳娜娜一起合唱过这首歌。

  

  薛之谦唱歌是很入戏的,一开口,一个特写,你就可以跟着他的情绪一起起伏,直到鸡皮疙瘩掉一地。

  

  可能因为当时的竟演对手都不是歌手,薛之谦比较可以放得开,甚至在高音部分还有花式的freestyle,而这次亚洲金曲大赏是跟原唱同台,紧张肯定是在所难免的。

  

  所以薛之谦在和田馥甄合唱的这首《小幸运》就显得比较平淡,整首歌轮到他唱的部分并不多,反倒是田馥甄唱起自己的歌,整个人都放松了!

  

  比较有趣的是,两个人互相唱对方的歌时,都唱错词。

  

  一个低音苏,一个高音亮,不管是薛之谦的《演员》好听一点,还是田馥甄的《小幸运》入耳一点,两个人的这次同台也是值得纪念和称赞的,毕竟他们唱的,是2015-2016年华语乐坛最红的两首歌了!

yule.sohu.com true 谈资 https://yule.sohu.com/20170720/n502976890.shtml report 3466 昨天的2017亚洲金曲大赏,薛之谦和田馥甄终于同台了!薛之谦+田馥甄,《演员》+《小幸运》的现场LIVE,给这个压轴表演爆灯!爆灯!爆灯!“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