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曾是80后童年男神 现沦落为《楚乔传》配角 是因为拒绝琼瑶?

  要说到最近的热播剧,那肯定有《楚乔传》,星玥夫妇发糖让一众迷妹露出老母亲般欣慰的微笑。不过据格格目光却被剧中一个配角所吸引,他就是名门望族詹家四公子詹子瑜,因为他的扮演者竟然是黄海冰!我的冰叔你怎么发福成这样了呀?

  

  现在你跟小孩说黄海冰,那肯定很多都不知道,但是他可是80后90后的童年男神啊。号称古装王子的黄海冰,当年还没毕业就已经成为了金庸剧《新书剑恩仇录》的男一号,饰演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这个起点可不谓不高。

  

  而真正让黄海冰爆红的则是2001年的《武林外传》,白衣飘飘,翩然一笑,用“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来形容他一点也不为过,当年不知多少少女一见他便误了终身。

  

  黄海冰是唯一主演过金庸、古龙、梁羽生这“武侠三大家”作品的男演员。当时,连范冰冰、李冰冰、张静初、宁静、韩雪等人都给他配戏。在他的剧中,黄晓明的演员表排名在第五位,为他当绿叶。

  

  可是这个可以说当年是全民男神的演员,为什么现在渐渐地被人们遗忘了呢?这个还要从黄海冰和琼瑶阿姨的故事说起。当年风头无两的黄海冰让琼瑶阿姨的都对其青睐有加,想要邀请他出演男一号尔康,可是黄海冰也接到了斯琴高娃、蒋雯丽主演的《日落紫禁城》的邀约。一边都是新人,一边大牌云集,黄海冰当然是选择《日落紫禁城》咯。让人没想到的是《还珠格格》大热,而《日落紫禁城》则反响平平。

  后来琼瑶阿姨拍摄还珠续集,又邀请了黄海冰,这次呢是萧剑。结果当时黄海冰在拍《西游记后传》,就是那部我欲成仙,快乐神仙”的神剧,又拒绝了!

  

  还珠第三部时,琼瑶阿姨还是不死心,又双邀请了黄海冰,还是萧剑,结果黄海冰又双拒绝了。要知道黄晓明就是从这里开始走红的,对比之下如果人唏嘘。

  

  然而琼瑶阿姨对黄海冰是在是爱得深沉啊,诸葛亮是三顾茅庐,琼瑶阿姨则是又双叒叕第四次找上了黄海冰,想让他出演《情深深雨濛濛》中的书桓。结果大家都知道最后古巨基凭借这部剧在内地火了好几年。

  

  后来黄海冰接受访谈也表示心里有点后悔,从那之后黄海冰一直在拍戏,却都是配角或客串,星路平平。

  

  好在已经44岁的黄海冰,现在妻儿双全,家庭幸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719/n502876450.shtml report 2162 要说到最近的热播剧,那肯定有《楚乔传》,星玥夫妇发糖让一众迷妹露出老母亲般欣慰的微笑。不过据格格目光却被剧中一个配角所吸引,他就是名门望族詹家四公子詹子瑜,因为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