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粉丝曾和农民争夺贴吧,有多少人记得这桩10年前的娱乐圈笑话?

  2005年,《超级女声》开创了民选明星的先例,李宇春当年以352万票夺冠,成了新一代的全民偶像。

  

  高挑的身材,齐耳的短发成了她个性的一面,独特的嗓音和充满魅力的台风,瞬间在国内圈粉无数。

  

  李宇春如今大红大紫,而她的粉丝们也是real忠心。

  

  《超级女声》开创了新纪元的追星大法,几大超女的粉丝人数庞大,他们组成了各自的粉丝后援团。粉丝还给自己起了名字,比如

  李宇春的粉丝为:玉米。(宇迷)

  张靓影的粉丝为:凉粉。(靓粉)

  何洁的粉丝为:盒饭。(何FAN)

  从李宇春参赛开始,一大波粉丝就自称“玉米”,他们12年来一直追随着李宇春,为她喝彩加油

  

  

  

  歌迷在网络上聚集人气,百度贴吧无疑是最好的场所,在选秀兴盛期的那几年,贴吧一直是粉丝最活跃的阵地,他们为自己的偶像成立贴吧,在贴吧里放置爱豆最新最全的资讯,报道各种动态新闻,满足粉丝的追星需要。

  玉米们聚集的贴吧自然是“李宇春吧”,不过一部分玉米为了扩大人气范围,为了帮偶像造势,开始入侵2004年成立的“玉米吧”。

  

  早期的玉米吧属性模糊,官方和民间并没有对它的分类做一个清晰定义

  可以看看2017年的玉米吧,已经清晰定义了该贴吧的属性范围

  

  在2005年,说“玉米吧”是作物贴吧也可以,作为一个追星吧也行,并没有一个官方说法,所以这也就为后来的矛盾埋下伏笔。但建立这个吧的人毕竟是一群玉米种植户,“玉米”这个词的意义,大部分人还是联想到农作物的玉米,所以玉米吧作为种植、交易玉米的贴吧,在李宇春粉丝大规模“诺曼底登陆前”主要还是被种植户们所盘踞。

  2005年随着“玉米”声势的壮大,粉丝终于盯上了这个风水宝地,玉米们开始在玉米吧发无关买卖交易玉米的帖子,作物吧开始变成追星吧。现在的“玉米吧”精品贴里,还有很多李宇春相关内容。

  

  

  当年为了这个贴吧,玉米们煞费苦心占领高地,发了很多和种植玉米无关的帖子,这自然引起农民网友的不满。

  

  

  该贴吧在2006年,甚至一度形成“两军对峙”的局面,李宇春的粉丝们后来居上,把农民网友“杀”个措手不及。

  

  各方火力相当,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玉米们偶尔也处于劣势,曾有网友在贴吧发现,有一段时间很少有李宇春的帖子,更多的还是关于农产品的内容。

  

  为了力挽狂澜,有些粉丝变成了贴吧的VIP,坚决打击各种交易玉米的广告贴

  

  皇天不负有心人,李宇春粉丝很快就把农民给挤了下去。农民伯伯敢怒更敢言,在贴吧吐槽:这本来就是玉米的贴吧,不是明星贴吧!迷茫的一代还是去办点正事吧!

  

  “迷茫的一代”?面对这样的评价,李宇春粉丝当然不会善罢甘休,有粉丝解释从2005年到2010年,5年对李宇春的感情从来没有变过,而且越来越深。

  

  有农民网友就很无奈,大诉苦水,真不知道这些人利用玉米吧追星会追到多久。

  

  看到农民的留言后,李宇春的粉丝则回应,只要她是李宇春,我们就会喜欢她。

  

  还有人说,我们不追星,只是追的那个人碰巧是星。

  

  这粉丝一个二个都在玉米吧变成了超级VIP,看来都是春春的真爱粉啊!

  

  但是这样下去,也不是长久之计。农民为了收复失地,开始在贴吧里投诉李宇春粉丝。

  

  甚至还有媒体批评过这些无知歌迷的行为,严重破坏农产品交易。

  

  而让农民伤心的是,官方持中立态度,并不偏帮哪一方——“之 前建立玉米吧没有申请当吧主,但既然粉丝已经按照贴吧协议成为吧主,她就有权删除一些与版面主题关系不大的广告帖。玉米吧的用途,由 吧主和该吧用户自主管理决定,百度不干涉用户的自发行为。”

  这位粉丝可是贴吧核心会员,不过也算比较理智,还解释说并没有占据贴吧,只是共享,希望可以和平相处,最重要的是和平嘛!

  同时,下面一位玉米商人也表达了和平共处的心愿。

  

  玉米们说到做到,如今在玉米吧的精品一栏里,还可以看到当时精心的分类,有音乐玉米,也有农作物玉米

  

  真是想得很周全嘛!

  

  然而更周全的还在后面!!

  李宇春粉丝也有为农民伯伯考虑,有贴心歌迷在玉米吧里,开贴让农民买卖玉米。

  

  李宇春歌迷每个月都开一个帖子,帮农民集中收购玉米。

  

  

  收购玉米的帖子一出,下面就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玉米种植户留下联系方式。

  

  

  李宇春粉丝在网络搞玉米买卖,也是娱乐圈和第一产业的完美结合啊!

  

  还有李宇春粉丝在玉米吧呼吁不让打“玉米”之外的其他广告。理由是“玉米”已被社会公认是李宇春的粉丝,这个贴吧只能有农作物玉米和李宇春的消息,其他例如:大米、钢窗、包装袋的广告应当坚决抵制!

  

  “玉米”还是玉米,傻傻分不清楚,有网友进到贴吧也是一脸懵逼。所以这个玉米吧到底是属于农作物,还是属于李宇春粉丝的?

  

  

  那位“粉头”在贴吧里乐此不疲地解释:两个都是!

  

  李宇春的粉丝除了帮助农民买卖玉米,还发起了玉米种植技术贴

  

  不知这项技术最后的普及有多广泛呢?

  

  虽然李宇春粉丝在贴吧里做了让步,但归根到底,这个贴吧一开始单纯的只是农作物贴吧。

  

  有其他贴吧的网友也看不过去,纷纷帮农民种植户声讨,有一个魔兽吧的网友就看不下去,说:“本人只是一个游戏迷,在WOW吧看了帖子才过来的,如果有朝一日,有暴雪这种农作物,我也会站出来支持农民阶级而不会支持我崇拜的游戏公司。”

  

  当然,也有许多种植户在群里呼吁李宇春粉丝应该归还贴吧,不能因为一个人而不顾几亿老百姓。

  

  同时,也有很多理智的李宇春粉丝建议,还是把贴吧还给农民吧!一味呆在这里抢地盘,只会有损形象。

  

  经过一番内部劝导,很多粉丝逐渐回流到李宇春吧,把玉米吧重新还给种植户们,农民伯伯终于可以在玉米吧交流种植交易心得了。

  如今,玉米吧已经重回正轨,单纯变成了农作物的交易平台。

  

  关于李宇春的内容在满是农作物交流贴里难以寻觅,偶尔才能看到一两个

  

  从第三产业横跨到第一产业,农民伯伯在网络上交易玉米也能随时看到李宇春的动态,这样的艺人大概只有李宇春一人吧?

  

yule.sohu.com true 野兽派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19/n502867166.shtml report 8917 2005年,《超级女声》开创了民选明星的先例,李宇春当年以352万票夺冠,成了新一代的全民偶像。高挑的身材,齐耳的短发成了她个性的一面,独特的嗓音和充满魅力的台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