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祖蓝娱乐角度畅谈创业互通香港内地娱乐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祖蓝
王祖蓝

王祖蓝
王祖蓝

王祖蓝
王祖蓝


  近日,“百变大咖”王祖蓝以香港演员、歌手、主持人、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等多种身份,受邀出席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的“2017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现场王祖蓝和大家一起畅谈创业,分享经历。

  论坛现场,王祖蓝从娱乐事业的角度,讲述了毕业后从事影视主持的经历,以及自己来到内地参加百变大咖秀、以及跑男等节目后的收获,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和认可了自己。同时坦言在刚到内地时自己还是TVB的艺人,也发现了内地很多艺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室,除了艺人的表演以外还有专属的经纪、宣传团队。去年,王祖蓝也成立了自己的手工艺创作公司,就是希望匠心独具,用心精细的制作作品,兼顾老板和艺人双重身份的他也表示“会把香港主持过的模仿类以及游戏类的节目形式和内地一些好的形式,用当地的语言特色结合制作节目。自己现在做的也是希望可以把内地一些晚会中综艺节目中专业细致的环节,人手分配的细化等优秀的部分带到香港,也期待在香港的综艺节目中看到改变。”

  当被主持人问及从香港来到内地发展的这几年中自己感受到了什么的变化时,王祖蓝从娱乐的角度,坦言之前很多内地的优秀艺人会到香港,多数会从香港红起来,以前香港TVB等接触国外的制作比较多,经验比较丰富,但是现在有点反过来了,内地优秀的团队多数会和很多国际顶尖的团队合作,包括会有国外一些好节目的版权等等,加之现在互联网的发达,年轻人看节目获取国外内容的渠道也在改变。现在做影视考虑的也不仅单纯只是艺术性和娱乐性,也会考虑一些延伸的内容,比如影视中哪些可以变成商品,哪些需要武器,用来制作成游戏等等,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创作可以带动更多的行业发展。王祖蓝笑称“但是有一点就是像自己这样的香港艺人依旧是有着拼搏和敬业的精神,或许这也正是香港艺人比较受喜爱被邀请到内地发展的重要原因。”

  在同大家分享创业心得方面,王祖蓝不忘幽默调侃自己做甜品店的失败经历,并给出创业者几条重要建议。一是不擅长的行业不去碰,再有挑选优秀的团队很重要,并称自己的内地公司和香港的公司因为文化的不同,常会产生一些分歧,但是目前组建的团队可以说是每位人员情商都很高,每次都会比较好的化解遇到的问题。对于面对创业中的挫折,一定要有输的起的良好心态,也要计算出最坏的状况,再去冒险一拼。

  在本次论坛的现场,王祖蓝可谓是备受关注,成为被提问最多的嘉宾,最后王祖蓝真诚寄语创业的年轻人,一是不管你来自哪里的都不要担心自己的创业年龄,另一个无论创业的环境如何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创业地域,或许这样还会获得更大的成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10/n500613220.shtml report 2312 王祖蓝王祖蓝王祖蓝近日,“百变大咖”王祖蓝以香港演员、歌手、主持人、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等多种身份,受邀出席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的“2017京港澳青年创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