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国首档戏曲文化类节目 7月继续《喝彩中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喝彩中华》概念海报

  搜狐娱乐讯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大型原创文化节目《诗书中华》已圆满落幕,而同为东方娱乐原创出品的全国首档大型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即将于7月15日起每周六20:30接档开播,为梦想喝彩、为中华骄傲。

  作为这两档文化节目的总导演,东方娱乐独立制作人王昕轶表示,很希望能够通过《喝彩中华》改变当下年轻人对于戏曲的一些曲解,甚至是偏见,“戏曲既不土,也不高冷。通过这档节目,我想让大家能够触摸到戏曲,其实它离开我们并不遥远。”

  据悉,东方卫视大型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将分为7期,每期节目中都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传统戏曲爱好者登上舞台。最后一期则会由从往期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与戏曲大家、演艺界明星携手带来一台《喝彩中华》晚会。在日前发布的《喝彩中华》招募海报中,“唱念做打 只要你有一技之长 无论年岁 这里就是你的舞台”成为选手参赛要求。而在实际选拔中,节目组对于选手的表演要求其实更为“宽泛”,“只要你为心目中热爱的戏曲门类喝彩,你就可以用自己所擅长的方式来表达这股爱。可以是表演戏曲本身,也可以是合唱、独唱、演奏……甚至脱口秀、小品,只要是围绕着你所热爱的传统戏曲门类。”如此大的“尺度”,也让大家对于这档节目充满期待。王昕轶表示,“不管是古诗文,还是传统戏曲,都是中国人自己的东西,就像我们自己的名字一样,是不能丢的。我们做这档节目的宗旨,不是要你马上就非常热爱、欣赏传统戏曲,而是为你打开一扇窗口,让你可以触摸到戏曲,让你知道什么是京剧,而不仅仅是它的字面意思。我们想让更多人知道并感受到中国戏曲之魅。”

  目前已有逾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爱好者报名参与《喝彩中华》节目选拔,涉及的戏曲种类五花八门,有耳熟能详的京昆越沪淮,也有秦腔、吕剧、晋剧、粤剧、大鼓、皮影戏、木偶戏等,选手的年龄也从三四岁孩童到九旬老者,其中不乏90后时尚青年,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展现着对于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热爱。“有粉墨登场亮嗓的,也有用摇滚展现自己对于戏曲的爱的,还有用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形式带来的戏曲表演……可以说,表演形式创新多样,不一样的表现,表达的是一样的对于中国传统戏曲的喜爱。”据悉,《喝彩中华》将设有观察席,届时观众熟悉的戏曲名家、与戏曲有着不解之缘的知名艺人等都会坐镇为选手们“喝彩”,为中国戏曲喝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10/n500581023.shtml report 1507 《喝彩中华》概念海报搜狐娱乐讯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大型原创文化节目《诗书中华》已圆满落幕,而同为东方娱乐原创出品的全国首档大型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即将于7月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