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瓯剧金童玉女亮相上海 献演三台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白蛇传海报
白蛇传海报

狮吼记海报
狮吼记海报

  7月10日-12日,来自温州的瓯剧名角、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副院长方汝将再携三台大戏登陆上海滩,为戏迷观众展现瓯剧的艺术魅力。

  几年前,经典瓯剧《高机与吴三春》、《橘子红了》在上海演出,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方汝将、蔡晓秋这对瓯剧的金童玉女也为上海广大观众所喜爱。此番他们将以三台大戏,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瓯剧艺术之美。

  7月10日的演出剧目《那年那秋》,是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去年倾力打造的蔡晓秋个人戏曲艺术专场。该剧以散文诗的形式把传统瓯剧《磨房产子》、《装疯》,移植剧目《百花赠剑》和昆剧《亭会》完美地串联一起,叙述了蔡晓秋从事戏剧艺术20年的不凡历程,展示了蔡晓秋瓯昆“两栖”的艺术才华。通过该剧,观众可以欣赏传统瓯剧的厚重、古朴、优美,可以领略蔡晓秋在舞台上的柔美、清丽,更可以感受蔡晓秋在戏曲艺术方面提升、蜕变。

 

 


  瓯剧王子方汝将也将展示自己两栖能力。他不仅为蔡晓秋配戏,而且还把自己执导的处女作《白蛇传》和《狮吼记》奉献给上海的观众。这两台戏一是瓯剧之经典,另一则移植于昆剧之力作,而担纲扛鼎的则全部是青春靓丽的“瓯三班”新生代。八年寒窗,瓯剧的新生代们已渐露尖尖角。吴鑫、张大生、叶媛媛、翁翔、郑朝文、余立杰,观众们可能还不熟悉,但他们都是揣着本届浙江省青年演员大奖赛的金银牌登陆上海滩的。如何在这两台经典剧目中展现他们唱做念打、身法手眼步,就请品味甚高的上海观众为他们打分吧。

  据悉,《白蛇传》和《狮吼记》将分别于7月11日、12日献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07/n501158725.shtml report 2154 白蛇传海报狮吼记海报7月10日-12日,来自温州的瓯剧名角、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副院长方汝将再携三台大戏登陆上海滩,为戏迷观众展现瓯剧的艺术魅力。几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