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96岁抗战老兵寻恩77年 《等着我》寻人跨度最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96岁抗战老兵寻恩77年

  搜狐娱乐讯 由央视综合频道推出的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黄金档第三季将在本周日7月9日晚20:00迎来收官。96岁抗战老兵王显聚77年来不断寻找当年冒死救他性命的乡亲,《等着我》开播以来最长跨度寻人能否圆梦?来自南京的八旬老教授夫妇苦寻儿子23年,儿子为何要“人间蒸发”?23年前那封言辞激烈的“绝交信”背后又有何隐情?说起往事总忍不住瑟瑟发抖的“害怕女孩”温力曾遭受父亲多年家暴,22年后她能否直面家暴救出母亲?

  震撼!96岁老兵寻恩77年

  《等着我》或上演300岁“军民鱼水情”

  抗战老兵王显聚老人来到《等着我》寻找自己当年的救命恩人。这位已经96岁高龄的老人,回忆起当年参军抗日的画面仍历历在目。1937年3月,不到16岁的王显聚跟随部队参军,成为一名英勇的红军战士。1940年8月,在山东省金乡县黄庄村一次战斗中,为了掩护大部队撤离,王显聚所在的六连与敌军展开殊死搏斗,惨烈的交战中,连队120人被包围,最终只有王显聚等18名战友活了下来。

  王显聚的右腿被炮弹炸成了重伤,他被转移至附近一户周姓老乡家养伤。周贵、周宝兄弟俩,冒着生命危险将他藏在家里进行救护,当时王显聚受伤的腿肿得厉害,绑腿已经深嵌进肉里,伤口早已化脓溃烂,周家兄弟帮他用盐水消毒、悉心照顾,自己吃不饱也要把最好的给王显聚吃。碰上日本侵略者来扫荡时,两兄弟就偷偷背着王显聚转移到事先挖好的地窖里躲起来,等敌人走了再背回来。就这样,被周家兄弟细心照顾了一年多,王显聚身体终于慢慢恢复了。

  时隔77年,当年不到20岁的小战士已经是96岁的老人,但王显聚一直将周家兄弟的恩情铭记在心,他曾多次寻找但都没有结果。如今,兄弟俩也应该已经是近百岁的高龄,王显聚老人的愿望还能否实现?这场近300岁的世纪“军民鱼水情”之约能否上演?今晚八点,《等着我》为您讲述……

  南京八旬老教授寻子23年

  儿子给父写“绝交信”后消失

  来自南京的黄林森教授今年已经84岁,他和79岁的夫人刘雅琴一起来到《等着我》寻找离家23年的儿子黄晓海。儿时的黄晓海是个亲近父母的好孩子,也是个成绩优秀的好学生,但黄林森由于受到自己母亲“打骂式教育”的影响,对黄晓海的教育方式极为严苛,导致儿子内心越来越封闭,与父母的矛盾日益加深,最终用一封信与这个家断绝了关系。

  曾经,黄林森教授希望儿子晓海跟自己一样。小时候家境贫困,但黄林森依旧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他的记忆中,母亲对自己极为严厉,儿时他和小朋友一起玩滚雪球,不小心把雪球砸到别人家里。母亲知道后拖起黄林森的脚从村外一直拖到了家。即使这样,但他说从来没有记恨过母亲,在他心里一直都很认同母亲的教育方式,也无形把它施加在了儿子身上。

  说起儿子小海,黄老脸上满是自豪“这个孩子从小天资聪颖,初中毕业他是学校理科第一名,高考分数比江苏省重点学校的分数线还高出40多分,这是可以上北大的。”而最终儿子还是因黄林森的坚持,读了父母执教的南京大学。就这样,从小到大的严厉教育、无孔不入的管制,在儿子黄晓海看来都是一种可怕的“掌控”。

  从南京大学毕业后,黄晓海分配到了一个前往北京工作的名额,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他放弃了学校提供的火车票,抢在父母来校送行的前一天,自己买站票连夜赶往北京,只为躲避与父母的见面。在离家3个月后,黄晓海给家人寄回了一封言辞激烈的信,称从此跟这个家“断绝关系”。从此后他真的再也不与家人联系,甚至不惜辞掉工作,隐居起来。从最初接到“绝交信”的愤怒,到后来的伤心、担忧和牵挂,黄林森开始反思,为何自己与儿子的关系就走到了这一步。

  23年了,黄林森与刘雅琴一直等儿子、盼儿子、找儿子,却始终没有得到儿子的任何回应。已是迟暮之年的他们带着满身病痛赶来北京,希望能够在《等着我》的帮助下找到儿子,见到他,跟他说一声“对不起,以前不该以家长自居,用粗暴的方式来对待孩子。”父母迟来的歉意能否让黄晓海出现在希望之门的背后?这份冷却了23年的爱,是否能再次温暖这个家……

  小学遭亲人拐骗22年后返乡欲救母

  广东80后女孩决心直面“家庭暴力”

  34岁的温力来自珠海,22年来,她一直活在儿时父亲家暴的恐惧噩梦中,如今提起依然会吓得瑟瑟发抖。她来到《等着我》,是想寻找令她牵挂多年的母亲,她想知道母亲是否还忍受着父亲的家暴,她希望能把母亲从痛苦中解救出来。

  在温力的记忆中,父亲的脾气极其暴躁,“我和弟弟小时候经常被他打,妈妈护着我们也会被爸爸踢倒,当时我心里特别绝望。”说起童年的经历,温力忍不住浑身发抖,“有一次爸爸拿着斧头,拖着我们打。我特别害怕妈妈被爸爸打死了……”终于在温力小学毕业的时候,她有了逃出家暴阴影的机会,亲戚介绍她去别的地方赚钱,但去了之后才发现日子并不好过,无奈之下她只好逃离,13岁的她无依无靠,流落街头,愈发牵挂和思念自己的妈妈。

  幸运的是温力遇到一位好心阿姨收养了她,并对她无微不至,这一切却让温力想到妈妈,她担心妈妈是不是仍在遭受着父亲的家暴。好心阿姨也鼓励温力要勇敢面对,并给她讲解了家暴的法律知识,渐渐地,温力逐渐找到了方向,她鼓起勇气,决心要拿起法律武器去救妈妈。家暴的阴影仍在心头徘徊,掌握了法律知识的温力能否重新拉起妈妈的手?《等着我》为您讲述……

  一幕幕悲欢离合,讲述着寻找与坚持,真情与感恩,爱与原谅。在《等着我》的寻人历程中,我们看到了世间百态,我们痛斥拐卖的罪恶、祈愿更多团圆,也感动于善良的汇聚,大爱的传递,公益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为缘寻找,为爱坚守,《等着我》黄金档第三季本周日晚收官,但公益寻人的步伐不会停止,下周起每周二22:30档,继续为爱寻找,助力团圆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07/n500285779.shtml report 3149 96岁抗战老兵寻恩77年搜狐娱乐讯由央视综合频道推出的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黄金档第三季将在本周日7月9日晚20:00迎来收官。96岁抗战老兵王显聚77年来
(责任编辑:刘书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