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被3家粉丝骂抄袭的《快男》赵晔,14岁上大学,当过7年制作人

  歌手被爆出抄袭、被粉丝骂、被粉丝撕,都是常有的事儿,而一个歌手被3家粉丝同时撕,橘子君还是第一次见。

  这事儿就发生在了这届《快乐男声》15强赵晔的身上。

  

  上周的《快男》里,赵晔和同队的选手陈玮镔合作了一首歌叫《神经的拆弹专家》,特别嗨特别燃。

  戳视频感受下▼

  看到《拆弹专家》,橘子君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华晨宇的那首歌。

  

  果然,赵晔的这首《神经质的拆弹专家》,里面有很多歌词和旋律都跟华晨宇的《拆弹专家》一模一样。

  

  

  

  而且陈玮镔自称是花花的粉丝,台风、表情、动作都有模仿华晨宇的痕迹。

  

  高潮用了华晨宇《拆弹专家》的词,而这首歌rap部分...

  

  

  

  则是用了华晨宇和杨坤曾合作过的《挂彩》中rap的词。

  

  橘子君看的时候只以为他们俩是改编了华晨宇的这首歌,也没多想,还觉得改编的还挺好听的呢。

  

  但是火眼金睛的网友们却发现了问题,因为赵晔的这首歌,说的是“原创改编”。但演唱的全程都没有注明,改编自谁的歌,更没有提及原唱。

  

  那“原创改编”的意思,到底是原创,还是改编啊?

  如果是原创...这...是抄袭了吧?

  

  不止华晨宇,BIGBANG的粉丝还发现,赵晔有一个“原创歌曲”《说你爱我一天一天》的编曲照搬了BIGBANG的《一天一天》。

  

  这是权志龙写的词↓

  

  这是赵晔《说你爱我一天一天》的词↓

  韩版里haruharu翻译过来就是“一天一天”,赵晔改成了“hello hello”

  

  词几乎是完全一样的,如果说是改编还说的通,可是让粉丝生气的是,赵晔这首歌,词曲的那一栏写的是:赵晔,以及他的合作伙伴符龙飞的名字。

  

  他曾多次公开演唱过这首歌,词曲那里,都是这么写的。

  

  被指抄袭之后,符龙飞还发布了声明。

  表示他是致敬BIGBANG,多次说过自己是改编,不是原创。至于节目上以及各大音乐平台上的署名,不是自己的意愿,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抄袭二字是无稽之谈。

  

  这还没完,赵晔在海选时唱了一首“原创编曲”的“双节棍”,让李健赞不绝口。

  

  而这首歌的编曲,又被发现跟MIYAVI的歌《whats my name》一模一样。

  

  MIYAVI叫石原贵雅,是日本的摇滚歌手。人称雅,风格和气质独树一帜,虽然曲风比较小众,但却是日本摇滚神级的歌手。还经常有人拿权志龙跟他对比...

  

  微博上有MIYAVI的粉丝将两个人的歌做了对比,感兴趣的可以去搜搜,完全是一模一样。

  

  

  连着3首歌都被爆抄袭,赵晔的工作室出面回应了。

  可是这个声明,让三家粉丝更生气了!

  

  《说你爱我一天一天》,甩锅节目组和网络播放平台。

  

  《双节棍》承认用了MIYAVI的吉他,得知歌迷不满后,已经在视频里标注了这个问题。

  

  至于出现了华晨宇两首歌的《神经的拆弹专家》,他们却说“我们署名里已经体现《拆弹专家》了呀,而且三分之二都是原创!”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快关注起来吧!

  这种说法,粉丝当然是不买账的呀。

  “歌名里体现了《拆弹专家》,就可以用别人的歌,用别人的词了?rap部分一模一样也没解释,三分之二原创怎么来的?”

  

  

  可怜《挂彩》不能有姓名...

  

  

  

  不止华晨宇家粉丝不满,评论里,三家粉丝都在撕他。

  

  

  

  

  

  

  分分钟教你做人的节奏啊,也是很难得一见了。

  

  

  

  他的编曲到底属不属于抄袭,橘子君不懂,不好说。

  不过我关注的点是,赵晔虽然是快男,竟然有工作室诶2333...

  

  于是赶紧去查了下是何方神圣。

  赵晔已经算是出过道的歌手了,参加过很多综艺。

  曾与阿杜,韩庚,周笔畅,ALAN一起,代表乐华娱乐演出。

  

  2013年在深圳卫视《金钟奖》上表演了《说你爱我一天一天》,广受好评。

  

  

  08年的时候,他还参加过《湖南卫视芒果训练营》,在《还珠格格》舞台剧中扮演五阿哥。

  

  大大小小的综艺参加过一堆...

  

  而且他还是个学霸,14岁就上了大学!

  橘子君掐指一算,我上大学的时候都18了,他这是跳级跳了4年?不敢相信...

  

  而且据说赵晔已经弹了12年的吉他了,当了7年的音乐制作人。

  他还曾为湖南卫视《不一样美男子》制作了插曲《其实很想你》。

  

  还自己制作、拍摄、剪辑过音乐微电影...

  

  姜潮跟他是同学,《快男》海选的时候,姜潮是他的评委,还说他“吉他弹唱很厉害,气质很成熟,有才华”

  

  

  他进15强的时候,齐秦特意为他录制了助阵视频恭喜他。

  

  据说赵晔为了参加今年的《快男》,甚至婉拒了担任齐秦巡演吉他手的邀请。

  更有新闻把赵晔参加《快男》,比作欧阳靖参加《中国有嘻哈》!

  

  要知道欧阳靖可是属于嘻哈届的大神级人物,打败过黑人rapper的!

  

  感觉他应该是个很厉害的吉他手,李健都说他比专业吉他手更厉害,可以跟《歌手》媲美。

  希望他能在之后的比赛里,真正展现自己的才华吧!如果一直按照现在的节奏,恐怕以后的路不会好走的...

  最后一句

  你们怎么看?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快关注起来吧!

yule.sohu.com true 橘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06/n500176262.shtml report 10005 歌手被爆出抄袭、被粉丝骂、被粉丝撕,都是常有的事儿,而一个歌手被3家粉丝同时撕,橘子君还是第一次见。这事儿就发生在了这届《快乐男声》15强赵晔的身上。上周的《快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