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香港回归20周年丨那一年,哥哥在红馆献唱,《甜蜜蜜》横扫金像奖……

  最近豆花的朋友圈被香港回归20周年的话题刷屏了,回望这20年也是无限感慨。

  今天豆花想写写1997年的香港娱乐圈,那一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有欢笑也有伤感。

  张国荣红馆演唱会

  1997年,阔别歌坛7年的哥哥又站在红磡的舞台举办“跨越97演唱会”。

  豆花专门看了演唱会的视频,深深震撼,数次落泪。

  

  “风再起时,寂寂夜深中想到你对我支持,再听见欢呼里在泣诉我谢意,今晚再遇见,仍是有一丝暖意,仍没有一丝悔意”......

  作为开场的《风继续吹》,最初是为告别而写 ,但却更像是为复出而准备的。

  穿着红黑相间长毛大衣的哥哥,摘下红色面具,那一脸王者归来的气势太让人沉迷。

  

  穿着红色高跟鞋的哥哥,一脸娇笑,满眼媚光。

  

  穿上黑西装打上领结的哥哥,对坐在场下的妈妈说:“MOMMY,为什幺我可以长的这幺可爱,这幺靓仔?是不是你和爸爸那晚心情特别愉快,特别HIGH呢? ”

  是啊,一定要很快乐,才能创造这么美好的人吧。

  他还提到一生挚爱唐鹤德,他说唐先生会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将几个月的佣金借给他。

  

  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也成了很多人心中永远的回忆。

  张学友畅游雪狼湖

  97年3月28日,张学友筹备一年多的《雪狼湖》在红馆隆重公演。

  这个剧当时轰动全港,原定演出20场,因为观众太过热情而一再追加最终总共演出42场,场场爆满,刷新红馆演出记录。

  《雪狼湖》是香港第一套原创现代音乐剧,耗资一亿二千万,集中了各地精英,精心打造而成,是华人歌舞剧的一个骄傲。

  张学友也用努力告诉同行,流行歌手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甜蜜蜜》横扫金像奖

  97年4月13日,一年一度的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尖沙嘴举行。

  由陈可辛导演,黎明张曼玉主演的《甜蜜蜜》成为那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

  在11项提名中夺下9个奖项,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影片等含金量极高的大奖。

  

  黎明痛失的影帝则被郑则仕获得。

  而脱星舒淇则凭在《色情男女》演出获得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在这年成功上位。

  王家卫戛纳获最佳导演

  虽然去年的《摆渡人》惨不忍睹,但不能否认,王墨镜的确是个鬼才。

  97年5月,戛纳电影节上,王墨镜凭《春光乍泄》获最佳导演,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

  而《春光乍泄》的主演梁朝伟则以一票之差错失影帝,不过在2000年凭借《花样年华》成功问鼎。

  《春光乍泄》被很多人安利过,这是一部,能让你笑很多次,抽很多烟,在心里掉很多眼泪,眼球却始终保持干燥的爱情电影。

  结尾的处的彩蛋算是惊喜,黎耀辉和何宝荣原来都在~

  于占元逝世

  于占元在电影业中成就很一般,但他所教导出来的徒弟,至今有数位仍是香港电影中的中流砥柱甚至佼佼者。

  年轻时他是京戏名伶,后来赴港后既台上唱戏又在银幕上演戏,因为生活所迫他创办了“中国戏剧研究学院”。

  收徒关正良、元庭、元华、洪金宝、元彪、元楼(即成龙)等——他们在六十年代后陆陆续续的进入电影圈子担任龙虎武师、替身甚至主演,并逐渐成为八十年代的最重要的一帮电影人。

  

  这位培育了众多功夫明星的京剧师父,值得香港影坛尊敬。

  

  林正英肝癌离世

  在于占元逝世的同年,徒弟林正英也因为肝癌离去。

  提起林正英可能会想不起来是谁,但是说起香港的僵尸系列片应该无人不晓。

  1985年,在电影圈发展多年的林正英凭借一部灵幻恐怖片《僵尸先生》走红香港和东南亚影坛,并获得第5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1995年,亚视以百万高薪礼聘林征用演出电视剧《僵尸道长》,由此他的电视生涯开始,这套电视剧亦被视为林正英影途的起死回生之作。

  

  林正英僵尸片的魅力在于让人看一次害怕一次,然后忍不住又想看。这也是豆花同年噩梦之一了。

  可惜天妒英才,林正英患上肝癌最终于97年11月去世。

  林正英曾和苑琼丹拍拖,但得知自己患病后,不愿拖累于人,便提出分手。苑琼丹依旧表示心属林正英。林正英去世后,苑琼丹为他披麻戴孝。

  但娱乐圈有时就是那样无情,她送完殡后,当晚又要回到电视台《欢乐今宵》,扮徐小凤来搞笑。

  两大玉女周慧敏&杨采妮宣布隐退

  1986年,19岁的周慧敏获得“香港电台业余DJ大赛”亚军,进军主持界,1991年,签约宝丽金唱片公司,并辞去DJ工作,专心经营歌唱和演艺事业。从此,香港演艺界迎来了它的第一代“玉女掌门人”。

  

  但是1997年周慧敏在美国大西洋城举行演唱会后宣布10年演艺生涯告一段落;

  网上曾流传过一封周慧敏写给粉丝的公开信,感谢粉丝的支持。

  

  巧合的是,另一位玉女杨采妮在宣布了恋情之后也迅速退出了演艺圈,一心一意和男友邱韶智经营两人合开的一家形象公司。

  2003年两人又都回归娱乐圈。

  因为公司欠债,杨采妮复出拍广告、电影,并承认分手,不过11年又和男友复合,14年生下双胞胎。

  

  2003年周慧敏回港定居,并且不断以“慈善大使”形象出现于公众视野。

  1997年为了庆祝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在人民大会堂还举办了文艺晚会,林子祥,四大天王等众多艺人登台演唱。

  当年文艺晚会的视频已经变得模糊。

  

  而今晚为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两岸明星也将再次献唱。

  虽然不能去现场感受,但隔着屏幕也要送上我们的祝福。

  愿越来越好。

yule.sohu.com true 娱乐热卖九点半 https://yule.sohu.com/20170630/n499357537.shtml report 7449 最近豆花的朋友圈被香港回归20周年的话题刷屏了,回望这20年也是无限感慨。今天豆花想写写1997年的香港娱乐圈,那一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有欢笑也有伤感。张国荣红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