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第4期:S君的高分电影《千与千寻》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

  说到动画电影,就不得不提到宫崎骏了。记得S君第一次看宫崎骏的动画的时候,对被其剧情和画风都震惊了,这样的想象力和对传统绘画的坚持值得我们尊敬。

  宫崎骏的动画没有迪斯尼那么花哨,他甚至有些落伍,直到现在,他还坚持用手工绘画而不是电脑绘图来完成自己的卡通片。

  但他懂得一部卡通片,或者说是一部电影,用什么去打动别人。所以,宫崎骏笔下的形象是人,而不是一个个没有知觉的卡通形象。

  《千与千寻》是一部献给孩子亦是大人的童话,故事乍看之下虽简单,但是其中包含的深刻意义才是需要我们学习的。

  S君最近重看了一遍这部动画,发现里面的台词以及剧情真是经典,让S君觉得觉得小看了《千与千寻》所要表达的意义。

  下面S君就来给大家讲讲《千与千寻》。【汁源】回复“高分电影”,你懂的!

  故事讲述的是年仅10岁的荻野千寻,一个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四年级小学生,她随父母搬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城镇准备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

  然而,因为途中迷路,她和父母误闯入了一个人类不应该进入的灵异小镇。小镇的主管是当地一家叫“油屋”的澡堂的巫婆:汤婆婆。(“油屋”则是服侍日本八百万天神洗澡的地方)

  镇上有一条规定:在镇上凡是没有工作的人,都要被变成猪被吃掉。 千寻的父母由于贪吃,未经过店员允许就随便触碰食物,而遭到惩罚变成了猪。

  暴饮暴食!

  千寻的父母因为贪吃变成猪,并且所有前来的客人基本都有臃肿的身材,无脸人在吃了很多东西以后也变得危险。这些剧情,就像是在影射现在人暴饮暴食的习惯一样。

  金钱!

  这一段剧情中,千寻的父亲还有一句台词:“信用卡还是现金随他收。”这是在寓意不要过于挥霍呢?还是寓意有些东西是用钱买不到的呢!

  千寻为了拯救父母,在汤婆婆的助手“白龙”的帮助下,进入澡堂,并成功的获得了一份工作。作为代价,她被汤婆婆夺走了名字,成了“千”。

  贪婪!

  油店里所有的人,包括汤婆婆都是贪婪的,这使得无脸人手上的金子无坚不摧,甚至吃了几个人下去,还有很多的簇拥者,最后连汤婆婆都控制不了局面,还得没有拜金主义的千寻来解围。

  这种赤裸裸的拜金主义,不知道小朋友看了会不会学坏,太拜金可是会被吃掉的哟!

  懒惰!

  在油店里懒惰是致命的,千寻要想保证是人的本质,就一定要工作才行。

  人不能懒惰,要勤奋的工作,你自身的价值体现在工作中,有了价值才不枉为人,不然就像千寻的父母一样,不劳而获就成了猪,这个教育小朋友真的很不错。

  奋斗!

  在澡堂工作的过程中,千从一个娇生惯养,什么活都不会做的小女孩,逐渐成长,变得越来越坚强能干。

  而这些奋斗的目的,就是为了救自己的父母。

  愤怒!

  汤婆婆是典型的例子,她容易愤怒,情绪变化无端,所有的人都怕她,愤怒会伤害别人,也终会深受其害。

  而这些愤怒的原因不只是来自油屋,还有汤婆婆的双胞胎姐姐!

  妒忌!

  一个骄傲的人很难容忍身边的人胜过自己,总觉得自己才是最强的。因为妒忌,汤婆婆和钱婆婆争战不休,汤婆婆差点丢掉自己的宝贝孩子。

  而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钱婆婆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我们两个虽然是一个人,却一点也合不来。”

  两面性!

  汤婆婆和钱婆婆,她们只不过是同一存在的两面而已。可以理解成为像千寻父母一样的“父性”和“母性”一样,也可以理解成为人的多面性,这个就看观众朋友们怎么去感悟了。

  爱!

  善良的品格也开始得到了澡堂中其他人的尊重,而她和白龙之间也萌生出一段纯真的感情。

  这段爱是爱情?友情?还是其他的什么?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了。

  千寻为了拯救父母和对自己重要的人,面对各种困难和危险,千寻也一次次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电影也随着她的心理变化历程而展开。

  好了,S君今天就聊到这里了!【汁源】回复“高分电影”,你懂的!

  《千与千寻》:一部看似简单却深奥的电影推荐给你们!

  (完,S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629/n499226981.shtml report 5120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说到动画电影,就不得不提到宫崎骏了。记得S君第一次看宫崎骏的动画的时候,对被其剧情和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