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军师联盟》展现军师团博弈 吴秀波畅谈军师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司马懿和张春华

  搜狐娱乐讯 以三国故事为创作题材的历史大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简称《军师联盟》)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从家庭到朝堂展现了一个更加立体的司马懿形象。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不仅在庙堂之高对弈曹操,与杨修上演“月旦评”之辩,与刘涛饰演的张春华的家庭戏份更增添其温情的一面。面对妻子难产,一句“不要孩子,我要春华”更被网友盛赞为“最暖心老公”。源于三国曹魏之世的大历史故事,又增添了司马懿、曹丕、曹植等人的情感氛围,《军师联盟》真正让战场上挥斥方遒的“三国军师团”落了地,吴秀波力求“让大历史背景融入家庭氛围”,向观众展示更加接地气的“司马懿”。

  《军师联盟》展现三国军师团智斗博弈,智斗之外亦有儿女情长

  三国在中国是史诗级大IP,这段历史无数次被影视,特别是戏曲演绎,很多人物在民间已经形成既定印象。而《军师联盟》从切入历史的视角,《军师联盟》创新地选择了一种更温情的方式解读三国。司马懿、杨修、荀彧、徐庶等三国军师智囊团戏份一一上演,既有曹丕曹植公子间的联盟争夺战,又有军师在三国时代的明哲保身。

  而在波澜诡谲的形势之下,曹丕对郭照的英雄救美,曹植对甄宓的一见钟情,还有司马懿、张春华、姬布之间的情感纠葛,都让《军师联盟》增添了些许儿女情长。特别是司马懿与张春华家庭生活的展现显得更加轻松诙谐,谈及与刘涛和合作,吴秀波说“和刘涛合作非常非常地快乐,她是一个非常非常敬职、专业、并且好合作的优秀演员。她在片场任劳任怨,同时,她不管走到哪都给大家带来温暖和笑声”。

  从三国局势到家庭生活,吴秀波畅谈自己心目中的“军师”

  《军师联盟》展现出朝堂之上的尔虞我诈,但在儿女情长的感情线上则是轻松诙谐,独树一帜。司马懿与张春华的“闺房之乐”常常让人会心一笑,养宠物、晒书、教子等充满生活气息的桥段让司马懿一角更接地气。在大女主戏席卷荧屏的情况下,三国题材的《军师联盟》将会成为一道醒目的风景,以魏国权力中心的曹操、曹丕、司马懿、司马师等一众男儿的热血争斗将收获大量男性观众的青睐。而剧中的家庭情感线以及与司马懿谋士形象形成“反萌差”的小粉拳,也将收罗大批女性看客。

  吴秀波在谈及情感戏份时候说“虽然司马懿这个人物在历史当中记载较少,但是我们为这部剧设定了一个奇特的角度:家庭生活。这部剧是一个讲曹家和司马家的故事,是一个讲亲情的故事。因为我其实特别好奇那么多三国的人物,司马懿家什么样,曹操家什么样”。于是便有了一些关于亲情、爱情的桥段。

  对于戏里戏外的“军师”,吴秀波谈了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无论郭嘉、苟彧、杨修、司马懿、诸葛亮等等都可以称作是军师。同时,国家有国家的军师,家庭也有家庭的军师,那么张春华、柏灵筠又何尝不是司马家的军师呢?”

  源于历史加戏剧化改编,吴秀波力求“让大历史背景融入家庭氛围”

  在制作上,《军师联盟》被称拥有电影级的顶级制作团队,道具种类达10万余种,总量达上百万件;主演订制服装约620多套,所有服装总数达6000多套,参与本剧制作的人员总数达5万人次。 可见在历史时代考究上的精益求精。而故事中一些桥段也引发了观众的热议,比如华佗为司马懿的夫人实施剖腹产的剧情,吴秀波回应“剧本刚刚到我手里的时候,我也咨询过编剧关于华佗给张春华做剖腹产是不是成立。其实编剧创作剧本四年,远非一个平常人听到一个话题查一下百度的功课所能及,她是做了非常详尽的功课的。并且,戏剧有戏剧的要求,我既然选定了编剧,包括服化道美,我就相信他们对戏剧的理解。”

  对于剧情中司马懿与张春华诙谐有趣的家庭生活,吴秀波谈了戏剧创作与历史考究的关系:“剧本就让真正的历史学家来完成故事层面的创作,大故事是绝不违背历史的,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发现还需要更戏剧化,并让观众接受,甚至孩子都可以看,所以我们让这种大的历史背景融入了家庭氛围当中。”

  看司马懿与他自己的“军师联盟”如何在三国时代站稳脚跟,在政治诡谲中收获真爱,敬请继续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28/n498950578.shtml report 2439 司马懿和张春华搜狐娱乐讯以三国故事为创作题材的历史大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简称《军师联盟》)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从家庭到朝堂展现了一个更加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