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汪苏泷徐良许嵩,还记得占据我们非主流时期的网络音乐三巨头吗?

  上周,汪苏泷作为嗨唱嘉宾登上了《我想和你唱》的舞台,又吸了一大波年轻的小粉丝。

  可是对于90后的惹惹来说,汪苏泷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当年他可是和许嵩、徐良一起并称为“网络音乐三巨头”的啊!

  只是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他~

  其实除了这一档节目,汪苏泷还在《金曲捞》中担任了唤醒师,和多位明星大咖合作,唤醒了不少遗珠金曲。

  与偶像陶喆同台合唱飚高音,汪苏泷的唤醒不仅消化了歌曲的高难度技巧,更让这首金曲重新焕发了年轻活力。

  

  和女神杨千嬅对唱《人情世故》,令这首歌的收听率足足增长了46倍。

  

  不过随着曝光率的增加,也有不少人质疑汪苏泷整容,因为我们记忆中的他还是这个样子的呀。

  

  现在的他还是一张娃娃脸,只不过双眼皮略宽,经常卖萌。

  然而这些年来,汪苏泷一直在坚持做音乐。

  赵丽颖、张翰主演的爱情电影《女汉子真爱公式》的主题曲《心跳》,就是他唱的。

  

  《花千骨》里那首很火的插曲《年轮》,是他作词作曲,也有他自己演唱的版本。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版《夏至未至》,插曲《那个男孩》也是他创作并演唱的。

  

  还有一些大热的电影主题曲,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不错了吧?

  他也毫不谦虚,自称为“ost小神兽”

  

  

  其实汪苏泷一直都挺自恋的,比如之前发微博论丑男是如何变帅的。

  

  本来还想围观一下,结果点开发现被套路了。

  

  日常卖萌照,觉得自己是坠可爱的男孩纸。

  

  最近还有了一个常驻节目,发展方向完全摆脱了“网络歌手”。

  

  而他的好基友徐良也刚发行了新专辑。

  

  然而提到徐良,大家首先会想到的还是那首《客官不可以》。

  当年这首歌火到什么程度不用我再形容了吧?而这些年歌坛不断有新鲜的血液涌入,徐良的热度也不再像从前。

  

  徐良不是专门学音乐的人,他小时候是学画画的,但音乐的创作和演唱一直都是他的兴趣之一。

  平时也会去看看画展。

  

  混迹于意大利,接受艺术的熏陶。

  

  徐良刚出道时与汪苏泷签了同一个经纪公司,解约之后两人又一起创建了大象音乐,直到现在,两人还十分要好。

  这就是所谓的“商业互吹”吗?

  

  一起接受假人挑战。

  

  一起放风筝。

  

  去年520林心如霍建华公开恋情的时候,两个人还出来搞事情,发床照公开“出柜”。

  

  毕竟互相陪伴了这么多年还没变心,那就勉为其难祝福一下你们吧。

  

  最后来说说许嵩,“三巨头”之首。

  2006年许嵩就以“Vae”的名义开始在网上发表歌曲,因为编曲与嗓音和周杰伦蜜汁相似,作词又是所谓的“中国风”,迅速打下一片江山。

  下面这张照片你一定不陌生,当年多少人用他当头像!

  据传,直到2009年正式出道,3年时间里他写下了60多首歌,高产无疑了。

  从谱曲、填词、到演唱这一条龙服务他完全都是自己的来。

  

  而他也不是学音乐出身,他本科是在安徽医科大学学的管理。

  去年安徽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还授予了许嵩“优秀校友”的荣誉。

  

  不过最近他好像没什么新的作品,现在的微博就是晒一些自己做的美食。

  

  

  

  还有晒狗。

  

  还会自己写程序,就问这本书几个人能看懂?

  

  也不知道他微博置顶的那个app是不是他自己写的。

  

  近照长这样,好像没怎么变。

  

  说“三巨头”,其实带着一些讽刺意味,因为他们三个都生于网络,带着非主流的气质。

  在科班把持的乐坛里,明显地和主流流行歌手分出了三六九等,就像网红和明星之间的差别一样。

  如今三巨头的名字渐渐淹没,但他们并没有消失。

  许嵩在一群铁粉的簇拥下,耕耘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汪苏泷逐渐被主流媒体所接受,也拥有了一批新的粉丝群体;徐良也在坚持做自己的音乐,从没有放弃。

  就像我们都告别了自己的非主流时代,他们也随着年岁的增长在不断改变。

  无论你有没有喜欢过他们,都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是我们青春的印记之一。

yule.sohu.com true 娱乐热卖九点半 https://yule.sohu.com/20170627/n498870507.shtml report 7027 上周,汪苏泷作为嗨唱嘉宾登上了《我想和你唱》的舞台,又吸了一大波年轻的小粉丝。可是对于90后的惹惹来说,汪苏泷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当年他可是和许嵩、徐良一起并称为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