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BTV文艺频道全新改版发布会 明星荟萃先声夺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方清平回归BTV文艺

  搜狐娱乐讯 6月27日,BTV文艺频道举行全新改版发布会, 26日起,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进行了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改版;不仅播出版面大幅度调整,重点节目时长及播出时段更加优化;还有周播黄金档栏目的出新和日播节目的优化;与此同时,频道包装系统、舞美灯光全线升级,一系列创新创优举措,让BTV文艺更加充满活力,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潘全心在发布会上表示:“改版,绝不是形式上的翻新,而是本质上的飞跃,是频道面目年轻化、体格健美化、思想前沿化的全面手术,以使北京台文艺频道真正成为具有首都气质的社会文化引领平台,成为具有较高包容性的大众文化服务平台。”

  BTV文艺频道主题歌《让快乐多些色彩》也在本次发布会上首次发布,明快的节奏,全面贴合了频道的年轻化定位,令人瞩目的是,主持人春妮与音乐制作人罗天泽在发布会上首唱此曲,令人印象深刻。相声演员方清平作为BTV文艺频道的老朋友正式“回归”,发布会现场,他的一段脱口秀表演引来笑声阵阵。被称为“国民闺女”的北京姑娘关晓彤作为《让快乐多些色彩》的明星版主唱,从深圳的《甜蜜暴击》片场连线发布会,祝福BTV文艺频道越办越好,希望与BTV文艺频道的缘分越来越深。

  方清平回归BTV文艺 喜剧明星大荟萃

  京味脱口秀代表人物方清平从BTV文艺频道的《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脱颖而出,多次登上北京台春晚的舞台,2013年起参演BTV文艺频道打造的首档京味脱口秀《脱口而出》。此次改版,方清平再次回归BTV文艺频道,加盟每日18:00播出的《我看行》,该栏目是原来日播栏目《1810我看行》的升级版,方清平在栏目“堪当大任”:首先,独立演绎时尚化的“跑题儿评书”——《清平一乐》作为每期的开场,用最为北京观众喜爱和接受的表演形式,点评时下热点事件,古今结合,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电视书场”形式,对于形式,方清平那是信心满满,他说要在京城百姓的屏幕上再刮起一阵“清平风”;此外,他还将搭档主持人顾阳和每期节目的“神秘嘉宾”演绎《我看行》的《三人行我看行》板块——接地气的三人对谈,这一版块内容包罗万象,涉及到的关键词既有网络热点,也有引领百姓的“健康头条”,还有区别于其他美食节目的“食尚风暴”,更有最新最潮的美妆动向产品、服装搭配和电竞游戏、体育赛事指南等等,老百姓关心的就是栏目要了解的,嘉宾探讨热门话题,分享潮流信息,享受健康生活,品味经典美食。现场贯穿以话题、游戏、互动、道具、热视频等丰富的手段。快节奏的三人热聊,对冷面笑将方清平来说也可谓是全新挑战,相信《我看行》会让观众看到一个不同以往的方清平。

  在每周二19:35播出的全新综艺节目《喜剧合伙人》专注于北京喜剧资源和本土民生内容,把北京的热点事件,趣闻轶事分类整理,作为创作的主题和素材土壤,由现场的主持人、热评员、喜剧导师和喜剧参演团成员或吐槽或有感而发。首期节目由著名的喜剧导演娄乃鸣坐镇指导,联手何云伟、张海燕、李然、汪正正、龚浩川、任帅、萧鸿鹏等一众喜剧合伙人,混搭跨界,上演喜剧连连看!众多笑匠的倾力打造,势必让电视荧屏上再出喜剧黑马。

  每日17:00播出的《笑动剧场》作为BTV文艺频道最资深的语言类节目,牵头打造了享誉业界的“笑动剧场联盟”,将星夜相声会馆的李菁、捧逗会的何云伟、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笑动百华的李伟建、鸣乐汇的李鸣宇、大逗相声的李寅飞等京城最受瞩目的小剧场班主们全部网罗,让观众们在一档节目中就看到所有京城小剧场的最佳演出。

  主持人全面发力 节目与剧场聚合大剧资源

  多年的文娱节目制作以及众多大型晚会与活动的承办, BTV文艺频道培养出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以当家花旦春妮为首的知性美女主持人团队,以及顾阳、向真、陈晨、龚宁等,谈吐得体、主持风格大方温婉;成熟风格的主持人孔洁,睿智儒雅;而新生代的主持人晨阳、陈竞、韦至、欧阳惠、青青、端端和嘉瑞、麦凌等,则是以青春靓丽的外型、活泼的主持风格得到了观众的称许和喜爱。在发布会上,BTV文艺频道的主持人整齐亮相,推介了新栏目新作品,而他们的超高颜值和扎实的主持功底以及得天独厚的观众缘,也让人不由感叹BTV文艺频道的主持人的整体水准在全国的地面频道中亦是可以拔得头筹。

  每天三集连播的《炫剧场》成为卫视优质剧目第一复播平台,意味着所有在卫视播出的优秀剧目,观众都将第一时间在BTV文艺频道率先重温。26日起,改版后的《炫剧场》率先带观众重温年度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盛夏中与杨幂、赵又廷一起感受三生爱恨、三世纠葛。

  每周三19:35播出的《影视风云》改版后将360度全景展示影视剧片场,深入影视剧组跟踪拍摄大牌影星和王牌导演的真实幕后,以真人秀的方式全景纪实苦乐片场,深度对话重量级影人,揭示精品影视剧孕育、成功的真谛。同时将视角延伸至明星的日常生活,揭秘他们鲜为人知的家常生活,设计贴地气的家常拍摄环节体现他们作为普通人的酸甜苦辣,贴心私聊家庭话题,分享生活智慧,为观众展示“熟悉的陌生人”。

  此外,还有深受观众喜爱的《大戏看北京》栏目,与《炫剧场》《影视风云》联合打造出BTV文艺频道的影视看点。

  深度结缘演艺圈 众星力捧BTV文艺

  多年来,BTV文艺频道承办了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秋晚会、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等多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晚会和活动,日播栏目《每日文娱播报》和几档黄金档节目为BTV文艺频道积累大量的文艺资源。此次改版,将调动和整合BTV文艺频道丰富的制作经验和丰厚的资源,势必打造出更符合观众审美需求的全新的BTV文艺频道。

  号称“地球不爆炸,播报一直播”的《每日文娱播报》专注文娱15年,播出时间调整为每日18:30-19:30,囊括了15年来演艺圈所有大事件,采访了在这15年中走红的所有的演艺明星,曾被陈道明评价为:“最干净的娱乐节目”。此次栏目升级调整,内容扩充至一小时大容量。仅一部宣传片就网罗了刘嘉玲、赵丽颖、赵又廷、孙红雷、姚晨、汪锋、佟大为、贾乃亮、李小璐、王珞丹等诸多一线明星协力打造。

  春妮首唱频道主题歌 BTV文艺有诗和远方

  春妮作为BTV文艺频道“一姐”,担任着两档黄金档节目的主持人:每周一19:35播出的《我爱书画》和每周六19:35播出的《春妮的周末时光》。改版后的《我爱书画》将增加走进画家画室、博物馆、外地采风等多元化的拍摄形式,将给观众带来更多不一样的艺术体验。开播近五年的《春妮的周末时光》以往在嘉宾选择上都以有影响力的演艺界明星为特色,改版后,将采访嘉宾阵容拓展到全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增加节目的信息量。在节目形态上,借鉴美剧方式,打造情景戏剧串联新模式。

  “人生况味看春去秋来,诗和远方有理想灌溉”,“生活的阳光雨露,全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么富有诗意又如此暖情的歌词出自BTV文艺频道全新推出的主题歌《让快乐多些色彩》,充满亲和力的春妮是观众们非常熟悉的主持人,然而听到春妮一展歌喉的机会却不多,发布会上,春妮与歌曲创作者,集歌手、词曲创作、编曲和器乐演奏为一身的全能型艺人罗天泽共同演唱了《让快乐多些色彩》,共同助力新曲发布。据悉,BTV文艺频道这首主题歌将录制主持人版和明星版两个不同版本,明星版将邀请当红小花旦关晓彤与人气小生合力录制,届时,这首主题歌还将带给观众更多惊喜。

  栏目多类型 立体化打造全文艺秀场

  每周五19:35播出的《加油吧孩子》是BTV文艺全新推出的一档少儿才艺智趣综艺节目,以3-12岁的孩子为主,他们或有惊人的才艺,或有萌逗搞怪的能力,或有感人的故事,或有让人意外的奇思妙想,或者IQ爆表,节目展示孩子过人的特殊技艺,秀出孩子萌逗的童言无忌,释放孩子奇妙的天真性格,节目由顾阳、秦天主持,搭配由李伟建、包胡尔查、伊扬组成的“加油团”,以及一位京城著名小学校长,一起为孩子加油,有欢乐、有观点,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而最终在《加油吧孩子》中脱颖而出的小朋友,将会登上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每周日19:35播出大型综艺节目《惊喜欢乐送》采用“热话题+轻综艺”的全新节目形态,邀请嘉宾参与现场互动,以全网热品作为互动奖品,用惊喜折扣大奖+惊喜摇一摇的方式,力图打造出一档地面频道极具观众粘性的“TV to online”的电视电商热点节目。该节目在首期录制的时候,就得到了著名演员沈丹萍、史可和冯雷的鼎力支持,令这档“电视+电商”相结合的全新节目以最亲切的面孔被观众接受。

  此外,BTV文艺频道作为首善媒体,还肩负着继承和传扬传统文化的重大使命。《欢天戏地》和《文化之约》是BTV文艺频道两档较为纯粹的公益文化类节目:“戏内戏外,人情世情”,《欢天戏地》除了展现戏曲艺术的魅力之外,还挖掘群众学戏唱戏、与戏结缘的生动故事,一年一度的《国粹生香》更是令全国票友瞩目;《文化之约》将从文学、戏剧、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电视、电影、文艺评论十三个艺术门类中选取文化大家,制作成5集的《文化记忆》,以此片向文化大家致敬。

  创新永远是前进的动力,BTV文艺频道的定位是年轻化,这意味着BTV文艺频道的创作将更具有年轻人的活力,而绝不仅仅是在节目的形态上简单的迎合年轻人的收看习惯,相反,全新改版的BTV文艺频道会以年轻的姿态打造更符合大众审美需求,更有趣,更积极的频道内容。

  此次改版还将通过与社会优秀力量的深入合作,打造精品,树立品牌。努力为观众呈现一个充实、丰富、充满活力、有魅力、时尚而又接地气的频道新格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27/n498811837.shtml report 4650 方清平回归BTV文艺搜狐娱乐讯6月27日,BTV文艺频道举行全新改版发布会,26日起,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进行了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改版;不仅播出版面大幅度调整,重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